什麼情況下能說總體服從正態分佈?

時間 2021-06-21 13:18:32

1樓:

可能你對總體和個體的概念有什麼誤解。

統計學其中乙個研究方向是統計推斷,因為總體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難以統計的,一般是抽樣,然後對總體的特徵進行推斷。

正態分佈一定是連續型隨機變數嗎? 是的。

比如我們要研究:在網際網路公司上班的男性, 是否比在傳統行業(比如製造業)髮量要稀少? 在網際網路公司上班的男性, 可能有幾百萬人,有幾萬家公司,難道我們影響要求這些男性全都參加我們的研究?

那是不現實的。這時候我們就要抽樣,因為總體數量太多了,收集所有的資料,太難了。那麼我們就要從網際網路公司/傳統行業某一些公司,隨機抽一些有一定從業年限的人員,檢查他們的髮量情況,髮際線高度等,

然後根據抽樣統計量,對總體進行推斷:在統計學意義上,是否可以認為網際網路上班的男性的髮量,要比在傳統行業的男性要稀少?

2樓:Allen Zhuo

正態分佈是一種概率分布的規律,用於樣本推斷總體,總體未知

現在你已經知道總體了(50個),當然可以直接看到總體的各個特徵值。或者直接進行計算。這裡根本不需要考慮任何概率分布的問題。

就象班上有50個同學,你已經知道每個人身高情況了,可以直接計算平均值,計算高於某個值的有幾個人,某個身高區間內有幾個人。還需要另外用個什麼分布再計算推測一下嗎?當然你可以說我們班的同學身高基本上符合正態分佈的規律,但這不是多此一舉嗎?

什麼情況下1 1 1?

理性思考的有趣表達 太多了,人類感知中的世界裡 1 1 1的現象比比皆是,因為概念或感知常常是人類對現實的一種 四捨五入 式的概括。如 0.6 0.7 1.3 被四捨五入地認識後就是1 1 1 數學中的 分球悖論 你搜一下,會發現它也是1 1 1的翻版,1顆球可由兩顆與之半徑相同的球經過分割重組的方...

「了」和「著」在什麼情況下可以互相替換,什麼情況下不可以?

poem 著 了是動詞的體 aspect 而非時 tense 著是持續體 進行體 了是完成體。而在看起來像是著 了可替換的句例裡,都涉及到了存在體。比如古代漢語裡有 設有 這樣的表示式 現代漢語裡仍可這樣說 其中的 有 就是存在體。於是,在這些句例裡,著兼為 持續體,存在體 了兼為 完成體,存在體 ...

在日常統計實戰中,什麼情況下用抽樣分布,什麼時候用樣本分佈?二者可以在何種情況下可以視為相等?

樣本分佈是樣本中所有個體關於某個變數取值形成的分布。例如,車間生產的每袋麵粉的重量。若總體是一批麵粉,那從中抽取50袋,這其中50袋的重量就是樣本。但是,抽取的50袋是隨機的。抽樣分布是樣本統計量的分布,由樣本統計量和其概率組成。樣本分佈是關於樣本觀測值的分布,抽樣分布是關於樣本統計值的分布,樣本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