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需要怎麼保養呢?

時間 2021-06-16 13:59:32

1樓:公尺蘭之窗

1,對玻璃、框體、扇等斷橋鋁門窗、鋁包木門窗部位進行清潔時可以先用吸塵器吸去積灰,再用抹布或海綿,沾清水或者中性洗滌劑擦洗,不能用強腐蝕性的清潔劑,最後用清水清洗一次。在擦洗鋁合金門窗時,要盡量選擇軟質的紗布或者棉絲等等,以免劃壞門窗表面。在擦洗鋁合金門窗時最好把窗卸下來,既可以擦拭乾淨,又可以保證安全。

2,每三個月應對窗扇結合處的溝槽以及滑軌部位進行清埋,防止灰塵、沙石等對五金件的正常使用造戒入良影響,可採用軟毛或吸塵器進行清理。雨天過後,應及時抹幹淋濕的玻璃和門窗框。

3,在清潔鋁門窗時,不要踩到鋁框上,也不要拉住框作支撐。這樣容易把磨損門窗或自己出現意外事故。

4,應對斷橋鋁門窗、鋁包木門窗框角部位的五金件進行檢查,及時旋緊螺栓,更換已受損的零件。定位軸銷、風撐、地彈簧等鋁合金門窗的易損部位,要時常檢查,定期加潤滑油保持乾淨、靈活。密封毛條和玻璃膠是保證鋁門窗密封保溫的關鍵結構,如有脫落要及時修補,更換。

5,斷橋鋁門窗如因氧化而生鏽時,可用小刀將鋁鏽輕輕刮去,再用肥皂水洗乾淨,用乾布抹幹,打上蠟油之後再用乾布擦亮,則更能光滑如新。每半年可使用澗滑油對五金轉動、滑動和鎖點等部位進行潤滑滴入潤滑油後反覆開合3一5次,保證潤滑徹底,可增加五金轉動機構的靈活性和使用壽命。

6,鋁門窗在使用中,動作要輕,推拉順其自然;發現有困難不要硬拉硬推,應先排除故障。積灰,變形是鋁合金門窗推拉困難的主要原因,要保持門框清潔,特別是推拉槽的清潔。可用吸塵器吸去槽內和門封毛條的積灰。

2樓:一路行者

天窗使用久了,在其滑軌、縫隙中一般會有不少砂粒沉積,如不定期清理,則會磨zhi損天窗各部件。應經常清理滑軌四周,避免砂粒沉積,延長天窗密封圈的使用壽命。一般在使用2-3個月的時候,把密封膠條或滑軌用紗布沾著清洗水清洗一下,待擦乾淨後塗抹少許機油或黃油就可以了。

◇開啟天窗前應注意車頂是否有阻礙玻璃面板執行的障礙物。天窗面板的設計有隔絕熱能和防紫外線的功能,請用軟布和清潔劑清洗,切勿用粘性清洗劑清洗。

◇使用天窗最大的顧慮就是漏雨、漏水,天窗的正確使用和保養能有效避免漏水。在進入雨季之前,除了清理滑軌、密封條縫隙裡的沙塵,還應在密封條等塑料部件上噴塗少許塑料防護劑或滑石粉。

◇冬季在雪后或者洗車後,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可能被凍住,這時如果強行開啟天窗,易使天窗電機及橡膠密封條損壞。正確的做法是,在雪后或者洗車後,將天窗開啟,擦乾邊緣殘留的水分。

◇在極為顛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天窗,否則可能因天窗和滑軌之間振動太大而引起相關部件變形甚至使電機損壞。此外,下雨或清洗車輛時嚴禁開啟天窗。

◇在使用電動天窗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旋鈕的使用,因為很多天窗的故障都是由於旋鈕的旋轉方向擰錯而導致的。

3樓:

每年記得在車輛保養得時候,把4角的漏水管通一通或者自己用一瓶礦泉水倒在槽內,觀察一下車輪附件流出的水量和多少是否正常。

平時看看天窗導軌是否有灰塵、落葉等,2~3年用矽類的油脂上點油就行。

4樓:嘀嘀

一、天窗保養不當,會有什麼後果?

1)天窗關不嚴是出現故障的警示

在頻繁的使用天窗之後,車主們會發現它關不嚴,這就是因為車主們平時忽視保養天窗遺留下的小問題。

每個天窗都帶有防擠壓的設計,在天窗軌道有灰塵受阻的時候就會出現關不嚴的情況,因此定期清理天窗軌道上的灰塵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車主們遇到上述情況,可以先把天窗後頭翹起,之後按住開關持續一分鐘,過一會兒天窗就會關上了,但是這個方法治標不治本,還是要對天窗軌道的灰塵做定期清理。

2)長期忽視天窗保養,天窗老化,很可能出現天窗漏水

在雨季,車主會發現即使車子的天窗關的再嚴實,還是會有漏水的現象,這是因為天窗密封圈在長時間的使用下變得老化,進而使天窗漏水,要立即修復,刻不容緩。

天窗漏水有很多種原因,首先要檢查一下排水孔是不是因為灰塵累積被堵住了。

如果是車輛發生事故,碰撞之後漏水,這很有可能使車輛的車身尺度校正不到位,這種情況下也需要重新校正修復。

3)在複雜的路況下,完全滑開天窗易使天窗和滑軌間振動大而引起部件變形。

天窗出現故障有的時候是人為因素造成的,如果在經過顛簸路況時仍開啟天窗,輕則造成相關部件變形,嚴重的會直接是天窗電機損壞。還有如果是手動式的天窗,因為車主的錯誤操作,擰反方向也會對天窗造成傷害。

二、日常天窗的保養都有哪些?

1)兩年要清理一次排水管,對天窗的導軌做適當的潤滑。

要定期清理滑軌四周,一般平均2個月要用溼紗布對滑軌清理一次,之後抹上少量機油潤滑即可。

2)如果天窗是電動式,在經過經過複雜顛簸的路況時候,不要完全開啟天窗,因為震動太大會損壞相關部件的變形,嚴重時會損壞天窗的電機。

3)要注重天窗的防水性

每年都要仔細清理天窗的膠條部分。天窗移動部分由低保養材料製成,應定期用機油潤華機械部件,最好2個月清理一次。

同時天窗的密封圈是橡膠材質,在日常使用過程中要格外注意清理灰塵,尤其是在冬季或者經歷過遠途之後,一定要經常用除塵撣進行清潔。另外,在洗車的時候要避免高壓水槍直接沖洗天窗的密封圈。

屏風隔斷牆怎麼保養呢?

金秋 在現代社會中,屏風隔斷因它精緻美觀,又能夠合理分割空間的特點被很多人所熟知,活動屏風隔斷 活動屏風隔斷清潔保養的小常識 1 活動屏風隔斷固定後不宜隨便拖動,隨意自行拆裝,應請專業人員進行安裝。2 不宜讓Sunny直射,以免布面褪色,過早老化,膠層脫落。3.玻璃面板 活動屏風隔斷在擦拭時易留下布...

手部好粗糙啊,怎麼做手部保養呢?

嗯嗯 我記得我小學六年級時手還是很白很好看的,從初一起我的換洗衣服都是我自己洗,冬天也不例外,我媽媽經常讓我幫她洗碗,每次我都覺得戴手套洗碗不方便,所以洗碗從來不戴手套,到現在上大一了,七年了,手就變成這樣了,其實我每天都會塗護手霜,但是平時洗衣服次數很多,手總是與那些洗滌液接觸,手就很乾燥很蒼老,...

卡瑪d1c如何保養呢?

楓糖 稍微注意下乾濕度問題 避免Sunny直射 不要放在暖氣或爐子旁邊 有地暖不要放在地上 夏天不要長時間放在車內。再乙個就是注意平時彈的時候不要磕碰到。平時不用就裝琴包裡,定期清潔一下指板還有面板。長期不用的話可以稍微調松點琴弦。最後,合板琴其實挺奈用的,不用像單板一樣花大量精力去保養。 依綾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