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換裝木門,該如何保養呢?

時間 2021-07-13 12:46:18

1樓:兔寶寶

木門清潔與保養

通風良好:要注意室內通風,防止木門因濕度,溫差過大而變形,開縫,金屬配件出現蝕鏽,封邊,木門飾面材料脫落。

門鎖保護:不用帶有水漬或其他溶液的手開啟木門,以免門鎖變色。開啟木門或轉動門鎖把手時,不要用力過猛。

汙漬去除:清除木門表面汙跡時,用軟布擦試,汙跡太重時可使用中性清洗劑,牙膏或家具專用清洗劑,去汙後,立即擦試乾淨。

避免磕碰劃傷:不要在門扇上懸掛過重的物品或避免尖銳的物品磕碰、劃傷。

專用養護:定期進行清潔除塵,不便用軟棉布擦除時,可用吸塵器。

2樓:千年舟

木門是家裡重要的家具,每天進進出出,難免磕磕碰碰,因此日常木門保養非常重要。下面幾點你可以注意下:

除油汙

殘茶是極好的木門清潔劑,抹後,在噴灑少量的玉公尺粉進行擦拭,最後將玉公尺粉抹淨即可。玉公尺粉能吸附門表面的贓物,使漆光滑明亮。

除油墨

可在乙份水中加兩份白醋,用海綿沾混合液抹拭木質門上的油墨,然後清洗並使其乾燥。

防變黃

白色木門使用時間久了表面會變黃,這時可用抹布沾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也可把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塗在發黃的地方,自然晾乾後用軟布小心的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理刮傷

如果木門不小心被刮傷,但未觸及漆膜以下的木質,可用軟布沾少許溶化的蠟液,塗在漆膜傷處,注意需要覆蓋傷痕。待蠟質變硬後,再塗上一層即可。

修燒痕

如果木門不小心被菸頭或未熄滅的火柴等物灼傷,留下焦痕,但未燒焦漆膜以下的木質,可以用小塊細紋硬布包一根筷子頭,輕輕抹拭燒灼痕跡,然後塗上一層薄蠟液,即可除去焦痕。

綜上,推薦我們千年舟的健康木門,千年舟的木門都是甄選優質木材,外觀時尚,結構穩固非常方便護理,用著讓您省心放心安心。設計簡潔明快、線條大方時尚的千年舟木門,不僅可以隔絕室外寒冷及喧囂,也能為您和您的家人打造輕鬆自在的冬日溫暖生活,是您值得信賴的選擇。

家裡木地板要如何保養?

蘇州豪景 木製地板相對普通的瓷磚地板來說,是稍微高檔的地板,室內用它既環保又舒適,是人們非常喜歡的選擇,但是木地板的清洗打理起來要其它瓷磚地板考慮注意的問題要多一些,不管是使用實木地板還是復合木質地板,都需要對地板進行保養和維護,特別是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保養就能有效地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保養細...

家裡裝修如何搞?

大彤 無論是找專業團隊,還是自己弄都要有想法,因為家最終是你自己的!如果想要自己弄,分為兩種人 1.從事家裝行業人員,可以利用人脈弄 2.和我一樣的人,什麼事都想自己琢磨的人 特別累,還不一定能辦好 對於第一類人應該不會提出這個問題,對於第二類人就要多看多借鑑,如果學習能力強,自己設計房子也無所謂,...

木結他該如何保養?

仲子結他 經常彈就是最好的保養了!不用太過擔心 1 吉他不要放置在過於乾燥或者潮濕的環境中,空調房和北方冬天的暖氣房間都過於乾燥,容易使結他的面板開裂。過於潮濕的環境,吉他用膠水粘合的地方容易開膠,吉他會變形。中低端的結他,最好是買乙個相對好一點的琴包,把吉他放琴包裡。高檔吉他一般使用比較好的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