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輛車應該買油車還是電車呢?

時間 2021-06-08 12:42:26

1樓:微信使用者

油車。尤其是男孩子,油車和電車不是乙個東西。對駕馭沒感覺的可以忽略。如果女孩直接建議你電車,確實趨勢在哪,當然,南方買電車好點,電池優勢比北方好。

2樓:傷心地鐵

當然油車,首先就是沒有里程焦慮,找加油站比找充電樁好找,且能量補充速度快,三分鐘加滿一箱油,乙個星期不用看油表。其次是油車再不買真的可能就沒有了,趁著這會兒還不限制,多珍惜機會吧,再過十年想買都沒有了。

3樓:勇者無敵

我推薦電車。

快省靜順綠,電車能帶來比油車更好的感受。你也不擔心積碳、機油等各種問題。低廉的使用費用讓汽車變得更超值。

我就拿燃油車指標買電動車,這輩子不會再買油車。油車真的過時了。廣州充電樁多得很,天氣也不冷,是用電車的理想場所。

4樓:

電車只是趨勢!只是趨勢!!只是趨勢!!!

100年以後,電車全優油車,且優勢很大,那時候你再買油車,那肯定是沙子。

但是現在,這種優勢並沒有這麼大,並且甚至是劣勢。

現在買還不是時候!還不是時候!!還不是時候!!!

對於家庭用車不划算!不划算!!不划算!!!

就一點:電!

什麼時候充電跟加油一樣便捷,插上三五分鐘完事,續航倒沒那麼成為詬病的缺點了。

這一點,已經有企業在做,統一動力電池介面,方便拆卸電池,三五分鐘也能完事。就跟加油一樣,電池不是你的,你只需要買他們的電,附帶電池,這樣你不會詬病你的電池新,他們的電池舊叭叭叭之類的。

再乙個就是電池壽命跟冬天續航,發動機好多開個10年20年不壞的,但現在電池不行,動力電池換一套下來,並不比發動機便宜多少。

沒開夠年限換車?你覺得電車比油車保值嗎?油車夠你用10年,電車用5年就得換,划算嗎?

雲車主太多,都是嘴嗨,你信你就輸了。

別槓,槓你就去買,買了拍照發我這,在此立貼,10年之後,看看你還槓不。

5樓:D1M1D

能買油車盡量買油車,雖然電車是趨勢,但電車多少還是有不如油車方便的地方。而且,汽油車已經發展了上百年,人們印象中,就應該有起步加速提速的固定概念,聽著發動機轟鳴引起腎上腺素分泌。隨著檔位的變化感受頓挫和推背。

這種感覺,電車給不了你。拋開兩種車的優缺點,既然有了條件,何不趕在時代的末尾,享受一下汽車百年走來的精髓呢?至少證明自己存在於這個時代

6樓:better man

買車一定要買自己喜歡的,題主已經羅列了自己心儀的一款燃油車和兩款電動車,我就針對你心儀的三款車簡單比較分析一下。

領克03目前是很多年輕人比較追捧的一款車,在這個價位區間車型中,領克03的外觀內飾絕對算是最良心的存在,並且領克03備受追捧的另一大原因就是它不俗的效能和操控,領克這個品牌在大眾心中的定位也是高於大部分中國產車,不低於普通合資品牌,總體來說是值得入手的一款車。

題主羅列的兩款電動車,都是小鵬的,小鵬在營銷方面一直標榜自己正向研發的自動輔助駕駛,是小鵬目前來說最大的賣點,但是它的自動駕駛絕對不是行業內領先的,現目前華為的方案和特斯拉才是自動駕駛的翹楚,並且智慧型電動汽車的關鍵核心技術小鵬現目前都是沒有強大的自研能力的,並且因為小鵬汽車的市場保有量不高,很多技術還是沒有足夠多的市場驗證和資料積累。總體上來說小鵬目前是缺乏足夠的市場檢驗,但是足夠高的價效比,一大堆新的技術,願意嘗試和科技發燒友還是值得一試的。

題主現在家裡應該是已經有燃油車的,如果題主現在再購置新車,用途大多就只是城市通勤的話,建議買電動車,電動車有很多新的技術,並且自動輔助駕駛還是很有用的。

7樓:樑持宗

現在可以預見的是,純電車在2023年會有里程碑的突破,到時百花齊放,所以現在買純電車會比較尷尬,因為4年5年後車貶值一半,配置和技術又跟不上

燃油車起碼在2023年內還是會有很多人開,很多品牌在賣的,但也確實在2023年更多人會偏向於買新技術的新能源車

推薦買6-8萬的車齡在3-5年的合資品牌二手燃油車,買0過戶的,開四五年後再賣出去,是比較經濟的選擇

接受不了二手車那就推薦買台混動的新車,豐田、本田,領克也可以,反正熱門的車都不會差

8樓:tstdy

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而90後也都20多了,而現在中國汽車市場的消費主力大多也都是90後,所以說越來越多的汽車在設計上也更加的年輕化,而年輕人在購買的時候消費喜好也是不侷限於一款車的顏值或者配置的,所以在當今社會年輕人比起任何時代的人都更能夠接受新鮮的事物,而現在新能源汽車也是在國家的大力推廣下進入了乙個新的領域,所以有很多的年輕人在購買汽車的時候也是會優先考慮新能源電車的。那麼年輕人在買車的時候,第一輛車是該考慮燃油車還是電動車呢?

雖然說現在新能源電動車是發展趨勢,但是現在市場上的電動汽車大部分使用的都是鋰電池,而我們都知道鋰電池也是有一定的壽命和使用年限的,而鋰電池的特性是完全充放電對於電池壽命的影響也是非常的大的,而純電動車也正是因為電池持續輸出電力,所以沒有辦法像傳統混合動力一樣淺充淺放,因此壽命是遠遠短語傳統混合動力的電池組的。所以說純電動車跟燃油車相比,還是有著很大的差距的。

而且純電動車的續航能力也是比較大差的,我們在高速行駛的話,如果出現電池電量不足的原因那麼在半路也是很容易出現交通事故的,最後可能就得不到嘗試的,而在中途雖然能夠找得到服務站,但這也並不是能隨充隨走的,所以如果經常要外出的話,那麼還真的是不介意使用純電動車的,但是如果只是在城市中代步的話,那麼電動車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現在由於環境汙染實在是太嚴重了,所以國家對於燃油車也是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比如說現行而現在幾乎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會出現現行的情況,因此如果買了燃油車,那麼一年可能也是有一大半的時間在家中閒置的,所以說買燃油車的話,那麼也是要考慮好這些的。

9樓:不就是個玩嘛

如果只是練手、3年內會換車或者把這車淘汰給家裡人代步,買電動奔奔,4.5萬落地;

如果要持有超過5年、10萬上下的,買油車。

10樓:卜一凡

個人意見:沒玩過油車的一定要玩玩純油車,純油車是幫助你去懂車的。電車太智慧型了,智慧型到就像過去的傻瓜相機,有手有腳就能開。

以後想玩電車什麼時候都可以玩,但是油車可是沒機會了。而且要為建議上V6,哪怕二手也沒關係,1.5t/2.

0t到處都是,V6和V6t未來卻不會再有了。

家庭第二輛,個人第一輛車,選擇油車還是電車?

既然你已經有乙個燃油車了,而且有裝充電樁的條件,那麼我建議第二輛買自己喜歡的。自己親自去試駕。感受一下。電動車加速好,安靜,動力反應迅速。燃油車保值,選擇多。家有充電樁不用太考慮里程焦慮,看你需要什麼了 鏈錘 正常情況選電車,除非沒法充電。電車不僅可以很便宜,因為不用燒油,對保養的要求也不高,後續持...

第一輛車買保時捷還是賓士?

普通人眼光,除了開G500,S450以上那些我會看多幾眼,其他的賓士並不會吸引我的眼光。開保時捷的我會覺得收入高過BBA,而且保時捷是很多人的夢想。 Phoenix 瀉藥大學畢業,自己攢點家裡給點買了輛索9感覺就已經很好了,保時捷和賓士這兩輛車我覺得都挺好的,畢竟還沒開 個人拙見,在不考慮房子的情況...

第一輛車預算十萬應該買哪一輛?

日系,首選FIT,大眾寶來,朗逸,都可以,都是聲優,保養便宜,後續賣也不會虧太多。不知道買什麼的時候就看看銷量榜。一般這個價位的中國產車比合資車差不了多少。中國產車的配置會更高點,用起來會舒服。合資車的配置太低了,很多必要的配置都沒有,這個就太糟心了。現在大多數的車你用個5 6年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