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A320客機起飛時有一種特殊的嗡嗡聲?

時間 2021-06-03 08:46:23

1樓:qunyan

激波雜訊,此時風扇葉尖超音速。關鍵字buzzsaw noise。國外的文獻較多,不重複了。

在高工況執行下會產生,所以一般在起飛爬公升時最常聽到。巡航時,有時候會增大油門(對抗天氣原因,趕時間等),也會聽到。

2樓:劉弘弘

題主對聲音的描述太模糊了,你能否再說得具體點。根據題主的表述我猜測可能是因為一下幾點原因:

1。發動機現在主要有V2500和Cfm56兩種型號。

2。襟縫翼的收放分別位於大翼的前部和後部,放出用來改變機翼的公升力。如果你坐在靠近機翼的視窗位置,在起降時可以看到它們的作動。

3。起落架收放當時應該能感覺到機身的震動。

4。起飛前換電由apu供電切換至發動機,仔細觀察可以注意到起飛前客艙燈光會有瞬間熄滅並重新點亮的情況,期間繼電器的斷開和吸合會有短時的聲響。

手邊一時沒質料,手機碼字,暫時就想到這點 = =

3樓:藍莓子小姐

題主聽到的可能是使用IAE V2500系列發動機的A320。

IAE的V2500系列發動機,是屬於比較早使用寬弦風扇葉片(Wide chord fan blades)的發動機,早期這種形式的葉片,轉動時攪動空氣的特性,會發出這種特殊的聲響。

同時期使用類似技術的發動機都有這種特性,而它們都是羅羅的出品:RB211-524G/H與-535E4。值得注意的是,V2500的風扇就是羅羅製造的。

為什麼飛機降落時比飛機起飛時耳朵要更疼一些?

McRea 簡單地說咽鼓管連著中耳調節氣壓差,起飛時中耳壓力大於外界壓力,空氣從咽鼓管出,降落則相反。問題的關鍵在於咽鼓管出氣比進氣容易,所以你會感覺降落的時候壓耳特別明顯 Arthur Guo 起飛時客艙壓力減小,耳膜內部的氣體壓力比外部大,壓力大的氣體會衝進咽鼓管排出來,內外壓力自然平衡,只要沒...

客機起飛後為什麼那麼急於大速度上公升,一段時間後卻緩慢爬公升?

AdamDeng 這麼規定的主要是出於安全地面降噪考慮 如無必要,客機都要盡量避免在低空長時間飛行,以免遇到意外因素干擾,如鳥撞 風切變 人造飛行物體。大型客機長時間在低空飛行,對地面的雜訊也是需要考慮的,所以還是盡早爬公升吧。歷史上還曾經發生過為了降噪而導致的事故 1972年6月18日,英國歐洲航...

為什麼我看《神秘博士》時有一種無力感?

我覺得這反倒是dw如此吸引人的原因 福爾摩斯吸引人,是因為他的聰明,理智嗎?吸引人的是他聰明後的缺陷 他理智背後的情感 乙個角色吸引人,有時候不僅僅因為這個角色身上強大,積極的正面比如博士的善良,智慧型 更因為角色身上消極,脆弱的負面 比如博士的孤獨,失敗,失去旅伴,甚至是自大,殘忍的一面角色身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