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2023年了,同價位的國產車與合資車的差別還有多大?

時間 2021-05-30 05:19:30

1樓:geniushero

作為乙個中國產車車主見到這個問題不得不進來說一下,我2023年買的中國產車,現在7年28萬公里了,車漆還和新的一樣,因為原廠漆就是德國巴斯夫鸚鵡漆。底盤鬆垮?沒任何感覺,要怎麼證明底盤紮實呢?

我還真不好證明,我日常駕駛比較暴力,但是如果描述起怎麼暴力駕駛就顯得不注重駕駛安全鼓勵飆車似的。我這中國產車原廠就有250匹馬力,要飆效能是肯定足夠飆一飆的。

都說中國產小毛病多,似乎確實是,才6年電瓶就不行了,換了個電瓶。還有剎車、輪胎也是,不耐磨,原廠的公尺其林PS3輪胎,菲羅多剎車片,28萬公里都已經換了2次了。其他倒也沒啥毛病了,就是正常保養,機油倒也每次按時去保養就行。

2樓:

0-15萬價位(微型SUV&轎車,小型SUV&轎車,緊湊型轎車):中國產車最強勢的價位,對合資品牌幾乎呈現碾壓態勢

15-20萬價位(緊湊型轎車&SUV,中型轎車):中國產車能和合資品牌持平,在配置層面比合資做的好

20-25萬價位(中型轎車&SUV,中大型轎車&SUV):兩者勉強持平

25-30萬價位(中大型轎車&SUV):中國產車在這個價位的競爭力下降的很厲害,但依然能和部分合資品牌爭搶市場

30萬-40萬(中大型轎車&SUV):僅有極少量的中國產車能出現在這個價位,部分為新能源品牌

40萬以上:中國產車的未知領域

3樓:惠馳吉利

其實中國產車已經靠suv這波風口起飛了,像國人熟知的長城旗下,靠著一款哈弗H6引流潮流,還變成了國人心中的神車代表!其次就是比亞迪、長安、吉利等中國產車,特別是吉利,已經連續連年登上銷量排行榜,這種成績,已經見證了中國產車與合資車的差距已經不大了再經過2023年與2023年的努力,我們還見證了吉利汽車和長城汽車開啟了高階品牌之路,打造出來的領克、weY系列,都足以見證中國產車的進步,像領克01、wey VV5等新車國人驗證後,認為中國產車不管是技術、顏值、品控各方面都變化很大!

4樓:小白

前幾天給車做大保養,中午請2位汽修店的老闆一起吃個便飯,就問過類似的問題。

我的原意是以後換車想換一台中國產車,畢竟同價位無論顏值還是配置,中國產車都更優秀,而且十幾萬的中國產車在中保研的碰撞測試也都可以。

結果兩位老闆莫名其妙地問我為啥換中國產車?不怕修嗎?另外配置越高,自然故障率也就越高,更不建議買中國產車。

當然,在我的極力要求下,他們還是告訴我,如果真買中國產車就在:奇瑞、吉利和比亞迪裡選,盡量選低配。以上三款車型應該是按故障率從低到高排名的。

另外專門問過長安,因為本人被長安的車坑過,他們果然說長安的品控太差,修車的多。

5樓:乙個奇怪的名字

三大件差的還是有點遠啊。發動機,自主品牌基本都是三菱4G系列,少有自己的,合資品牌是自己的。變速箱,自主品牌還在買愛信或者其他品牌的,合資也是愛信或者自己的。

底盤懸掛,自主品牌還是用其他淘汰合資車的底盤懸掛,進行優化改進,合資品牌自己設計調教。總體來說,自主品牌近幾年發展的越來越好,但三大件還是需要繼續努力。

6樓:ALEX K

同價位的話,中國產車各個方面錘爆合資車。別提什麼耐久性,每輛車作為個體,耐久性是最無法比較的,還有什麼容易出小毛病的概率。這都已經成了套路般來證明中國產車不行的說辭了。

7樓:獼猴淘

模糊的大問題。

差距還是客觀存在的,三大件是主要,發動機研發與利用、變速箱的匹配(研發好像差很多且主攻雙離合)、底盤的研發與調教。一半是硬體本身,一半是匹配調教,奇瑞的發動機研發挺厲害的啊,但是好的發動機裝車少,成本高,用不上啊。不是單給你換個好的東西車子就好了,組合在一起好才算好,這個功底是要積累的,沒點時間通過一代代的試驗提公升,短期光是錢也砸不出來。

自主車子這幾年進步很大,這也說明起步很差,還需要時間,給與信任。

但一旦到同價位。我覺得這個差距就不算大了,因為同價位的時候,自主品牌車子和合資車子基本是「高一級別」競爭的;比如轎車來說,吉利的博瑞算是B級車,但是賣價和合資A級車的重疊很多,這個時候我覺得博瑞是比A級車強的。自主的SUV,同價位要麼比合資的車子大一圈(緊湊級對小型,中級對緊湊級)。

科技化我覺得自主品牌做得更好,下放更好,畢竟自己人在這一塊懂自己人;內飾也整地很好;在看得見的地方我覺得與合資沒什麼差距甚至超越了。

保值率,目前還是合資保值率高,原因也是最開始說的三大件,轉手的時候主看的不是內飾啊,科技啊,主看的是還能不能溫定開,出不出問題,這個和選新車的偏向不一樣。這方面自主品牌還需要積累,還需要給與時間驗證,只要踏踏實實的口碑上來就好了。

8樓:風太師叔

合資車相比中國產車,優勢的三大件,保值率,劣勢的是配置。這個基本情況在很長一段時間難以逆轉,汽車目前的核心技術,就是發動機變速箱底盤,甚至是剎車,在這些方面的技術儲備上,中國產車與合資車的差距還有比較大的距離,中國產車用空間和配置內飾來競爭這一部分的劣勢

為什麼同價位國產車比合資車配置更高?

汪佳帥 小公尺手機配置這麼高為什麼賣的比蘋果便宜?發展階段不同吧 前幾年自主品牌還在想辦法怎麼把車賣出去相比之下BBA是不是早就馳名世界了?還是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小公尺剛起步那幾年主打的是發燒的配置蘋果只是告訴你我好用但是貴這是一樣的道理不過這幾年通過收購和自主研發中國產汽車也確實越來越好了比亞迪的...

目前而言同價位國產車真的比合資車更值得入手嗎?

紀群 中國產和合資都擁有,15w以下選中國產,20w以上選合資。體驗就是,中國產配置的確夠豐富了,但是動力系統和綜合校調方面還是有差距,看個人傾向和預算了。車這個東西還是一分錢一分貨,bba這種還有附加價值不是,更不用說舒適性的確擺在那。不是專家,只是恰好都有,也開過一些車,純車主視角。 當前的中國...

同價位國產的汽車發動機是否不如日系車發動機?

奇葩一朵啊 都特麼卵子!就是乙個個有文化不幹事的人!五年時間世界最高標準!做出來你還可以活著!做不出來拉出去槍斃了!你看看能不能做出來!乙個個想法坑國家的錢!看看中國產的破車!撞一下稀巴爛!國外的車撞一下好賴死不了!你說出花來有啥用! GunRose 這個我通知你不是,反正轎車不是我去過一日系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