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開車開空調耗油大還是開窗戶耗油大?

時間 2021-05-11 19:17:41

1樓:一直在路上

其實是開空調比較廢油,因為空調是以一直的蠔油量下去運轉``人都說風有阻力````可是偶們開車的時候油門是由偶們的腳定位的``你油門踩到一百碼```車一樣是在以一百碼的速度行使``基於風影響的車的平穩``

所以開空調比較廢油

2樓:H.Mr

個人倒是沒有從油耗考慮過這個問題,主要是高速公路上開窗戶風吹噪音太大了,開車或者坐車體驗都不好,噪音大的車內說話都很難聽見。

高速公路行車速度快,開窗增大阻力可能會更耗油。

如果覺得車內悶可以試試開外迴圈或者開天窗一條小縫。

3樓:知南者

首先油耗真的那麼重要嗎

怎麼舒服怎麼來吧,我是開空調不舒服,所以一般都是開天窗,或者窗戶開逢,都還不錯。至於油耗,表顯區別不大。

4樓:化境

當然是開窗戶耗油大了。在高速行車中,開啟車窗會破壞車體流線的作用,同時加大阻力。這樣油耗自然就高了。

其實現在的車用空調能耗相對很低了。另外在高速上開車窗很危險的,特別是在有側風的路段。

5樓:慧用車

從油耗的角度說,開窗戶確實要比開空調節省燃油。傳言所說的「開窗所產生的阻力要大於空調消耗的燃油」這一說法顯然不成立。但是也並不是沒有依據,因為我們也確實看到了,在開窗的狀態下,油耗要明顯高於不開窗狀態下的油耗,並且車速越高,這樣的變化越明顯。

只不過,傳言過於誇大了開窗帶來的損耗,而實際上油耗並沒有那麼大的變化。

在低速時(以下狀態以等速狀態為例),開空調和開窗戶相差越1公升/百公里的油耗,而此時的油耗一般都在5~7公升/百公里之間,也就是說油耗相差的幅度達到了14%~20%,此時的油耗相差的還是不小的。而在高速行駛時,開空調和開窗戶之間相差的油耗一般都還是維持在1公升/百公里甚至更少的水平,而此時的油耗一般都在9~11公升/百公里之間,算起來兩種狀態的油耗相差了9%~11%。雖然同樣是相差1公升/百公里的油耗,但是顯然在高速行駛中,開空調就變得經濟多了。

6樓:半點心

開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較快如果開啟車窗會增加風阻,平時市區低速行駛沒有多大感覺。

高速路上車流量大,車速基本在80以上,開啟車窗會產生強大噪音。

同時汽車在行駛當中會形成不平衡氣流,車子的車身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同時油耗當然比關閉車窗大。

汽車在快速穩定行駛中,發動機轉速較高,有多餘的能量來帶動空調壓縮機,所以您開不開空調油耗都平均在穩定值的位置。

所以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駛開空調會比開啟窗戶更省油。

7樓:小餅子

看速度。大於七十開空調省油。

個人意見,開車追求省油不開或者開小空調的,都是不值得交往的人,尤其是服務業從業者。注意,個人意見。我反正不會跟這種人交朋友。

8樓:始於顏值

這樣看你看的什麼排量的車,1.5以下高速開空調也不會超過7個油.說正事,高速開車開窗比開空調油耗會稍微小一點點,但是高速行駛時開窗的風噪會讓你感覺在飛.

沒有飛的快感,只有飛的噪音.尤其是愛開車吸菸的朋友,抽完菸往窗外一扔,前窗出後窗進免費帶回家,還送座椅燙煲大禮包.偶有異物飛起本和你無緣,但是你開窗了……真的能吸過來!

高速上開窗開車看起來省的油,都是拿生命危險換來的.高速都上了就別在乎那幾毛的油錢了吧,畢竟高速省油,開空調也比走市區省油.更主要的是油有價,生命無價,且行且珍惜吧!

9樓:奔跑的蝸牛

開窗戶大大增加風阻,更加費油,如果是開空調,在溫度調節到位後基本自動空調會開啟內迴圈,並不很費油了,所以開窗戶耗油大,況且,風噪那麼大,開車多難受啊。

10樓:超人十三號

看時速,如果是城市擁堵蠕動,那麼是開空調油耗大,可是你也說了是高速,那麼幾乎是開空調省油。

別小看現在家用車氣動外形。特斯拉這種門把手都要隱藏,奧迪甚至連後視鏡都要縮小。

就算你汽車空調非常不靠譜,壓縮機死命工作,但是功率也不太可能超過家用空調,超過80公里時速的空氣阻力成指數增長的環境下毫無疑問開窗會帶來遠高於空調的油耗。

11樓:韓光

高速上開窗,空氣阻力所消耗的燃油會大於開空調所消耗的油量,建議80公里以下,可開窗,80公里往上開啟空調或外迴圈,避免混濁空氣引發的瞌睡乏力!

12樓:阿派抓水母

看速度吧,低速情況風阻小,但是開空調了發動機需要較大部分動力提供給壓縮機,所以低速空調費油

告訴情況開窗戶風阻大,但是開空調了發動機需要分出來一小部分動力給壓縮機,所以高速空調省油。

最省油當然是不開窗戶也不開空調啦。

13樓:好貓

開空調油耗大,開窗戶油耗小。我乙個人長跑高速,我就開天窗窗戶,沒辦法為了省點錢。開天窗後,速度達到一定,出風口也是呼呼出風的,並不熱,而且速度也不會開太快了,因雜訊比較大。

閉窗開空調,轎車靜音比較好,比較容易超速,油耗一般比不開空調多一兩個,畢竟能量也是守恆的嗎。如果不想開窗戶,可以買個小電扇,幾十塊錢,查點菸器上,很不錯,很涼快也安靜。

14樓:太陽醒來之前

當然是開窗油耗大。

記得汽車之家吧,做過測評的。開駕駛員窗戶一半,斜對角窗戶1/4和開空調比較,結論是速度到80公里每小時,開窗戶就油耗大了。

15樓:羅濟亨

駕駛側開個細縫,換氣速度很快,抽菸都不影響別人,而且感受不到疾風佛面的不適,缺點就是高速風噪大。備註一下,我對車裡的氣味敏感。

另外,還有乙個有趣的現象,凡是坐我車的人基本上都是昏睡狀態,其實持續穩定的噪音更容易使人入睡。

獲得外邊的資訊更全面。

開車時開窗跟開空調哪個省油?

派學車 汽車冷暖空調系統對油耗的影響開窗駕駛是否省油眾所周知汽車開冷空調行駛時會比較費油,因為要開啟空調壓縮機 製冷的原理是壓縮機推動高壓氣態的製冷劑 四氟乙烷 在管路中流動,經過冷凝器和膨脹閥後成為液態,而這種物質的沸點低至 26.2 成為更低溫的液態後進入零度以上的蒸發器則瞬間就會沸騰蒸發。蒸發...

高速動車組上的空調是否真的沒有溫度調節開關?

高鐵有啊,隨車機械師監控室裡舒適度面板裡車內照明餐車照明車內空調溫度啥的都可以調節,真的只需要點一下就夠了 但是,如你所說眾口難調 一般情況下隨車是不會給自己找麻煩來亂調的 城O.0 高鐵的空調有溫度調節裝置,可以人為設定溫度,和家裡的空調是一樣的。不過,這個調節溫度的話需要機械師開啟控制櫃,控制櫃...

高速上開MPV舒服還是SUV舒服?

一水天下施 長途當然是MPV了呀!一般來說,高速行車都是長時間駕駛,短則也要2 3個小時的車程 一天一宿的自己出遊也很常見,所以肯定是空間越大越舒適,MPV的優勢這不就凸顯出來了麼 要是全家出行,那優勢不要更明顯了。MPV中再挑最舒服的,就是幾款最高端的車型了,雷克薩斯LM 妥妥的百萬以上 威爾法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