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會懷念小時候?

時間 2022-01-05 21:40:42

1樓:黑白

首先反駁一下那些說我們想回到小時候是因為小時候無憂無慮,多爽多美好的。

請回想一下,你在小時候會認識到你的生活是無憂無慮的,每天很開心很快樂嗎?不會吧。很多小朋友盼望著長大,小朋友要上學,要做完作業才能出去玩,有時候做錯了事情會被爸媽責備。

這種看起來很小的事,在小朋友眼裡足夠引起他們的不快樂。可見小時候並不是無憂無慮的,也會有很多小煩惱。

那長大了為什麼會認為小時候無憂無慮了呢?因為那些在小朋友眼中很大的事情,對於長大後的自己簡直不值一提。

這也是我認為我們想回到小時候原因:我們過得不如意了。

什麼是不如意,我認為丟掉了一些曾經擁有的。對小朋友來說,一次考試沒考好,除了會傷心,父母可能會責備以外其實影響不大。對成年人來說,一場考試就可能影響甚至決定你的命運。

高考,考研,考各種各樣的證書。對小朋友來說,打碎了別人家的玻璃,父母去賠錢去道歉。對成年人來說,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看出區別了嗎?

長大了意味著承擔責任,也就是所有的後果都要你自己面對。這些後果對你的人生有重要影響。我們丟了不負責任的權利。

就好像你原本只是一艘船上清潔工,做一些很簡單的工作,沒事還能偷偷懶。有朝一日你變成了舵手,船長,你掌握著整艘船的方向和命運。一旦上手,你沒有睡覺的時間。

這時候你一定會想做回清潔工的。

總之,我們會回憶或者想回到小時候,甚至老年時會想變年輕。都是因為到了一定的階段,我們因為丟失了曾經擁有過的東西而不如意吧。

2樓:個兒

不光是懷念小時候,

還期盼老了跳廣場舞。

因為回不去,

因為去不了。

所以會自動遮蔽掉那些時光裡勢必會有的弊,

所以只能記得或看到那些時光裡勢必會有的利。

抽空看看現在,

時光也挺好,

且行且珍惜。

過兩三年,

就會懷念現在了。

3樓:啞巴張

因為小時候的生活無拘無束,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現在的你有著諸多的憂慮和數不清的煩惱。讓你厭惡現在的生活,所以你總是懷念小時候。

4樓:情感樹洞

懷念小時候,說明你是個念舊的人。

我們懷念小時候,是因為小時候的我們天真無邪,無憂無慮。

小時候,我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我們的世界裡只有玩樂。相比現在的小孩,我們可以捉螞蚱,撿稻穗…等等,那些童年趣事,真的比現在小孩只會玩手機好玩多了。

小時候,我們還是無憂無慮的孩子,我們不用上班,沒有生活壓力,工作壓力。我們不用想著房貸,不用熬著996。我們每天的生活除了上課,就是玩,全村遍布我們的足跡和笑聲。

小時候,我們還有很多玩伴。那些小夥伴,陪伴了我們整個童年時光。三三兩兩,歡歡樂樂。

小時候是我們回不去的過去,面對現在高壓的政策,人的本能就是想忘掉煩惱,只想回到從前什麼都不用想的日子。

可惜時光無法倒流,唯有珍惜現在,珍惜當下。

為什麼我總是懷念小時候,有的時候甚至會淚流滿面?

小豬佩奇的姐姐 小時候走過的路,是記憶中最美的一段路,路旁的油菜花以及其他不知名字的小野花,上學放學時追趕的蝴蝶,都是記憶中不可複製的美好。所有的景象還歷歷在目,彷彿發生在昨天一樣。小時候,兩毛錢對我來說,是一張果丹皮,是總是會弄丟的小刀。小時候,河裡有水,還有一群好玩的小夥伴一起去捉魚逮蝦,還會在...

為什麼總是會夢到小時候(過去)不開心的事情,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大家都會有這樣的夢嗎,是因為放不下嗎?

許標 心理諮詢師 夢是無意識的語言,理解夢,便是理解無意識在向我們傳達什麼資訊!從夢中的情緒出發,能夠更好地理解夢!因為夢中的情緒,與現實的情緒是一致的!像周公解夢這類,從夢中事物的象徵意義去解夢,夢見同樣事物,代表的含義都相同,忽視了夢境的個人特徵。每個人的夢都是有著個人含義的,從個人化的角度去理...

總是懷念小時候,想回到小時候無法自拔怎麼辦?

西城浪子 我跟你一樣,經常懷念小時候.雖然現在以成年人的眼光來看,我的童年應該算可憐和悲慘。沒人疼沒人愛的,經常沒飯吃,甚至沒地方睡覺,從來沒過過生日。但我自己回憶起來,除了那麼幾次刻骨銘心的外,其它時光都挺快樂。主要還是那時的自己不會去思考明天,也不會想為什麼身邊人要那樣對自己。沒人管,反倒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