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人吃東西像八百年沒吃過一樣呢?

時間 2021-06-07 16:05:16

1樓:薩提洛斯紅紅醬

家規吧,這樣的家庭,基本上都吧唧嘴,吃飯不端碗~他父母就沒要求他用餐注意事項~

或者說國內這樣的家庭,家庭條件要麼暴發戶,要麼底層家庭。

當然國外部分國家的飲食文化,也會導致吃飯吧唧嘴表示飯好吃。

2樓:浮浮福福

留守兒童,小時候跟著爺爺奶奶長大,被周圍親人的影響,很長一段時間內一直以為每個人都是這樣吧唧嘴吃飯,關鍵是完全沒意識到這是一種不禮貌的習慣而且有聲音,改了很久才改過來。以及,有些人工作性質導致平時吃飯必須節約時間,規定了必須在極短時間內吃完,不然就會餓到下班或者耽誤上班時間,挨餓又扣錢;小時候過得太過艱苦,父母那代人小時候公尺都沒有,有時候紅薯也沒得吃,更別說豬肉,即便現在生活好了,在家吃飯時依舊速度飛快;另外,有的東西確實是很好吃。建議多去旅旅遊,多觀察,多品味美食,收穫會頗豐。

3樓:愛吃松花糕漢子

主要是習慣,平時吃東西吧唧,沒人說過,要不就沒放在心上,就會這樣,之前我朋友有說過我吧唧嘴,我才知道自己有吧唧嘴的習慣,後來說了幾遍,就改了

4樓:兒童套餐

吧唧嘴是真的受不了,有次跟兩個同事出差,期間一起吃飯,倆人在我左邊右邊此起彼伏的吧唧,我在中間備受煎熬,越是受不了的聲音,對自己的干擾性就越大,每一聲吧唧都聲聲入耳,我能做的只能忍!

至於為何要如此吧唧,我也百思不得極其解,猜想可能是由於進食時大腦愉悅,嘴巴放鬆,唾液分泌旺盛,而產生的一種生理反應,甚至這種吧唧聲還能更加促進食慾,進而形成一種享受的沉浸式的進食體驗。

這種現象在很多動物身上都有體現,所以人類如果本身不加以控制,不對自己有所約束,很難改掉吧唧嘴的習慣。

5樓:少年包青蛙

除了上了年紀的人年輕人如果平時沒啥事吃飯肯定也會慢慢悠悠,但是如果工作忙吃慢了來不及做接下來的工作肯定會不自覺變快,我如果乙個人沒啥時候吃飯都會不快不慢,但是在單位工作時間都會快快結束生活不易,別沒事瞅著別人吃飯用了幾秒只能說你是個閒人,馬雲馬化騰會在意旁邊人吃飯快慢嗎?越是對旁邊人吃相指指點點的人要麼是閒人要麼是饑荒逃難過來的想起來當年自己饑荒逃難過來的可憐相

為什麼會有人提議吃狗肉犯法?

譯輝 都是些人品極差的人。喜歡網上辱罵念咒的人群。要求禁吃狗肉,自己吃其他動物屍體,還餵狗吃肉。很卑鄙無恥的人。一群逼著自己承認自己很有愛心的人。 首先,有愛狗人士很正常,就算是再極端的,在我們人口基數那麼大的國家裡,出現也是正常的。但是深圳這個立法操作就不正常了,先不撇開六畜傳統,理由竟然是向人看...

味蕾長在舌頭上,為什麼鼻子塞住了吃東西會沒味道?

與太陽肩並肩 我就是現在常喝中藥,然後每次喝藥的時候就屏住呼吸,然後張開嘴緩口氣再繼續喝 期間一直不用鼻子吸氣。喝完以後也張著嘴大口的換幾口氣,然後就一點都不會覺得苦!藥在嘴裡感覺只是有點鹹淡味。就因為這個才特意來搜,為什麼鼻子不呼吸單靠舌頭吃不出味兒 或者說,好奇用舌頭都能吃出什麼味?鼻子可以聞香...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吃分子料理?

抱樸 至少我覺得挺好吃的,像一品豆花裡面我記得就有爆爆珠豆花,那個爆爆珠應該就算分子料理吧。口感很特別,咬開外皮裡面是果汁,反正這種只有親身試過才可以知道好不好吃。題主可以嘗試一下呀 畢竟很多東西是自己試過才知道的呢 可能有些人不是很喜歡這種口感或者製作方式吧 吃什麼是自己的自由鴨,吃得開心就行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