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買了一口De Buyer鐵鍋,根據說明書season了鍋,為什麼還是粘?

時間 2021-06-02 05:56:58

1樓:Jalon Brieuc

不是鍋的問題,是你做菜的問題。炒土豆絲本來就容易沾鍋,一般需要先焯水並洗淨土豆的澱粉。至於肉類,那就是要熱鍋,油要燒到冒煙。

煎東西時不要隨便動,要煎到金黃再翻面。至於中式快炒熱鍋還要一堆油,所以人家一般要是用大量油滑,其實不適合平底鍋。總之還是技術問題。

2樓:坑子kenken肯

來回答一下!前兩天剛上課現學現賣!西餐裡season鍋的正確步驟就是一,鍋裡放滿鹽,就讓他燒……乙個小時都沒問題。

二,鹽取出,倒油,半鍋左右,燒到冒煙,倒掉,此時的鍋子被鹽和油填滿可所有空隙所以不粘鍋。每次用之前用廚房紙粘油輕輕擦拭乾淨就好了,用完洗鍋不能用洗潔精等肥皂水,只能用溫水。所以如果每次用完都用洗滌劑清洗,下次想不粘只有兩個辦法,熱鍋冷油,溫油都可以。

二,再season一遍!滷煮是不是感覺頭疼呀?!這就對了!

因為酒店裡基本只有omlette鍋會season,因為只煎蛋,所以每次洗都不會考慮去味等問題,只需去除雜物就可以了,所以酒店用來煎蛋的鍋子你可以看做酒店開張至今基本沒用洗潔精洗過喲! 樓主有資本也可以給肉,禽類,蛋,和魚類各買一口鍋……season完以後……就別徹底清洗啦!

3樓:

我家的鑄鐵鍋(普通超市貨)買了兩年了。第一年跟你差不多,每次刷完鍋自己用植物油season,沒用,還是粘得厲害。去年改用豬油大概擦了不到十次,用掉了一小坨肥肉,很快就感覺出不一樣了。

我的經驗是永遠不要用洗滌劑,不要用太熱的水,可以用鋼絲球刷。刷乾淨之後上火烤幹,然後丟一小塊豬肥膘上去,烤出油來擦。

現在每次做完飯用溫水和海綿一擦就好,堪比不粘鍋。昨天用鑄鐵鍋做了煲仔飯,用木頭鏟子輕鬆把鍋巴揭下來了。好吃。

今早煎蛋也是,沒放油,煎好單面用筷子就可以完整地夾起來翻面。但加了乳酪之後還是有點粘。

當然,火大油少的話還是難免會糊在鍋上的。只不過刷起來不費力就是了。

4樓:

哎……讓我說什麼好呢。

這種鐵鍋又不帶塗層怎麼可能不粘呢?油不夠,油溫不夠肯定粘。

所謂用多了有自然不沾層都是有代價的……比如不能用洗潔精清洗,如果清洗了,就要重新season

如何養一口鐵鍋?

荼靡花開 個人感覺為什麼以前家家都用鐵鍋,不粘也不容易生鏽,有以下兩點原因吧1 以前很少用什麼洗潔精之類的洗鍋,很好的保護了油膜不被破壞,所以就不粘 2 以前用的都是灶,燒柴火,煤之類的,有餘熱不是馬上冷卻,洗完鍋後可以用餘熱烘乾鍋裡水分 以前生活條件沒有那麼好誰家有那閒功夫養鍋什麼的,吃的油都不一...

如何挑選一口好鐵鍋?輕,不粘鍋,好用

塔鍋 鐵鍋分鑄鐵鍋和熟鐵鍋,鑄鐵鍋易碎,所以會比較厚。熟鐵鍋可塑性強,所以可以很薄!鐵鍋越薄,受熱就越好,導熱也越好,相對來說火候就更難以控制。通常鐵鍋粘鍋是正常的現象,想要讓鐵鍋不粘,得需要一定的使用手法。因為鐵鍋不具備不粘塗層,本身無法達到不粘鍋的效果。國內的鐵鍋,能夠擁有一些不粘效果的,要數章...

麵包吃一口掉地上和一口都沒吃掉了,哪個很好遺憾?

溫一壺月光下酒 我覺得是吃一口掉地上了遺憾,因為已經嘗了味道了,讓人忍不住去吃第二口。但如果是一口都沒吃,最大的可能是剁腳生氣,而不是遺憾。 哈哈 肯定是一口沒吃啊,如果吃過了一口,至少品味過味道,享受過了那一刻的美好,曾經擁有過也是美好的,至少你有這段回憶。一口都沒吃過才真的很遺憾,沒有經歷過,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