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數高的酒好喝還是度數低的好喝?

時間 2021-06-01 02:20:00

1樓:茅台醬香酒鬼哥

中國地大物博,不同地區有不同的習慣和風俗,造就了多姿多彩的文化,其中酒文化是不得不提的乙個話題。現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許多。對於飲酒方面,需求也是日益增加。

特別是傳統的白酒,如今已經成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少人都需要在日常中喝上不少白酒,不僅僅是為了工作,還能夠疏解自己的煩悶心情。但是白酒中也有著乙個疑問,那就是哪種酒的度數最好喝?老酒友都不知道的細節,今天讓鬼哥告訴你。

白酒也可以算是中國的乙個代名詞了。白酒為中國特有的一種蒸餾酒,是世界六大蒸餾酒之一,由澱粉或糖質原料製成酒醅或發酵後經蒸餾而得。我們常喝的白酒品種也不少了,市場中不僅有很多種品牌的白酒,還有著非常多種類的白酒,可以說能夠給酒友們提供很多選擇的,但是對於多數人來說,這樣繁多的選擇下,對於白酒的度數卻很迷茫,不知道該買什麼度數的酒喝。

度數高的酒說明它酒精含量越高,在傳統的釀造中不同的釀造方式可以改變酒的度數,在釀酒的過程中如果採用的是固態蒸餾方式,那可以把酒的度數提公升到六七十度,如果採用的是小壺蒸餾那酒最多也就只有二十度了,但是市面上99%的白酒都是勾兌酒,現在除了農村裡自釀的公尺酒和特供的白酒外,真的就再也買不到純白酒了。因此在進行挑選的時候需要注意,掌握好合適的鑑別酒的知識,這樣才能夠讓自己買到好酒。

因為粘度,取決於液體中分子的種類以及分子之間的相互吸引力,所以水和酒精的不同比例自然會決定酒的粘度大小。經過測驗,白酒的酒精度在52%到54%左右時,酒液的粘度值是最大。粘度大喝起會給人感覺「醇厚」了。

因此,追求醇厚,綿柔的中中國人喝的白酒大多數是52度或者53度。這也是市場中喝的最多的一種度數,但是這樣度數的酒就真的好嗎?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個度數白酒酒精分子和水分子結合的最好,所以說這個度數的白酒在儲存的過程當中就不容易揮發,也能夠很長時間都保持非常醇香的口感。而且喝了53度的白酒,肝臟不需要額外的水去進行分解活動,所以酒後人體不會失水。也就不容易出現上頭的現象的好酒。

同時低濃度的白酒因為喝起來當時沒有什麼反應,因此多數人會選擇多喝,一不小心就喝了很多,這樣的情況下對於人的身體傷害很大,因此低度數的酒並沒有高濃度的酒好喝。

2樓:精釀小買手

一款酒好不好喝是很主觀的,就像很多發燒友掙破頭皮的高分酒,新手喝了也品不出所以然來(單從品鑑專業性);

所以好喝與否和度數也並沒有必然聯絡,純屬個人偏好——且度數高低不一定就會表現在口感上,不是所有高度酒都辣嗓子的,酒精感重的也有可能是低度酒;

老話說:酒不醉人人自醉。這都是真的。尤其是感性的人,只要當下的氛圍到位,自然就好喝了:)

所以喝酒無需多慮,喝得開心就行!順帶安利一款男女老少都說「好喝」的西打,美國的RIVER CIDER河畔西打,一共有三個口味:鴟鵂/烏鴉(新增黑莓)/藍鴉(新增西梅)

3樓:醬香酒農

關於高度白酒和低度白酒的優劣問題,很多朋友都有些疑惑,有人覺得高度酒純度高、不上頭、醒酒快,有人認為低度酒酒精含量少,對身體傷害小,雙方各執一詞。

酒度的定義是指酒中純乙醇(酒精)所含的容量百分比。如某酒100毫公升中純乙醇含量為10毫公升,這種酒的酒度就是10度,但容量是隨溫度高低有所增減的。

中國規定是在溫度20℃時檢測。也就是20℃時,100毫公升酒中純乙醇含量多少毫公升,是為該酒的酒度。

白酒的度數一般是指的酒精合量。按照白酒的酒精含量多少劃分可以將白酒分為兩類:一類是高度白酒,另一類是低度白酒。

高度白酒這是中國傳統生產方法所形成的白酒,酒度在41度以上,多在55度以上,一般不超過65度。

低度白酒採用了降度工藝,酒度一般在38度。也有的20多度。

對很多人而言,高度酒和低度酒到底有什麼區別並不知曉,那麼白酒度數到底是高的好,還是低的好呢?

低度白酒生產一般要經過選擇酒基、加水降度、處理渾濁、調香調味、靜置貯存等一系列工藝才能生產出優質的低度白酒。

處理降度後的渾濁,其手段也多種多樣,但要把出現渾濁的物質適當除去,又不至於使其它香味物質也被同時除去,難度也很大。由此可見,優質低度酒工藝比高度酒複雜很多,成本自然也不低,這就導致了一些小酒廠會使用一些非正規的降度方法,這些成分會對人的健康造成一定影響。

02從健康上來說:

高度酒的酒精與水緊緊結合在一起,進入體內可以同時隨汗液揮發和尿液排除。而低度酒的酒精和水不完全結合,在體內酒精首先揮發滲透到肉裡骨子裡,而水隨尿液排除,體內剩下的只有酒精。

03從情懷上來說:

度數,不僅僅是乙個數字。度數,更代表著一種情懷。高度酒與生俱來的「天然高度」和「醇香甘美」,雄踞東方,傲視酒林。

商業應酬或許喝低度酒會比較合適,交杯換盞中還能保持清醒。但獨自飲用或三兩好友小酌,高度酒更能帶來精神的放鬆喝心靈的安放。

4樓:醬香傳說

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年輕人喜歡度數低點的酒,因為他們很多都喜歡數瓶子,加上低度酒比較柔,沒有高度的酒辛辣、燒喉感覺。他們覺得低度酒能在比酒的時候多喝幾杯。

不過上了點年紀的酒友們喜歡高度的白酒,基本都是在50度以上的白酒。品嚐這種白酒就像經歷人生各種酸甜苦辣。可謂人生百味,酒也是一樣。

一口悶下去,呼吸下,口感上體驗性很強,什麼味道都存在。

不過話又說話來,不管和什麼酒,最好是純糧食酒,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低度酒一般都是直接兌水降度數,兌水口感變淡,還要加上其他的調料。一般我是不建議喝低度酒的。

最好還是高度的純糧食酒。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酒農,只想分享我知道的一切給你們。

求推薦好喝度數又比較高的酒

冬泉幽雪 1 真茅台。我說的真茅台指的是直接從生產線上拉下來,還沒進倉庫的茅台酒。2 有一次乙個朋友去汾酒酒廠,後來據說是在酒廠內部的飯店吃飯,席間上了一種不對外銷售的玫瑰花香的白酒,我朋友覺得很好喝,就多要了幾瓶酒,又跟酒店買了一箱礦泉水,把酒灌進礦泉水瓶帶了出來。事情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但酒是真的...

有沒有度數比較高又好喝的果味啤酒

我知道你知道我不知道 樂蔓 Lifemans 水果啤酒3.8的酒精度。由士多啤梨 莓果 櫻桃 接骨木混釀18個月而成的,酒精味不算濃,入口細膩,開瓶果香濃郁,酒體晶瑩,泡沫較為豐富。Fruli芙力士多啤梨水果啤酒 4.1的酒精度,在水果啤酒裡面也算中等偏高了。這是一款士多啤梨口味的果啤,粉紅色的酒體...

有無好喝的酒推薦?

中國是卓立世界的文明古國,中國是酒的故鄉,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長河中,酒和酒文化一直佔據著重要地位,酒是一種特殊的食品,是屬於物質的,但酒又融於人們的精神生活之中。在山西杏花村,有一款酒,君富貴竹葉酒,是以清香型白酒為基酒,保留了竹葉的特色,再新增砂仁 梔子 淡竹葉 陳皮精緻釀造而成,入口甜綿溫和,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