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喝過太多紅酒的人,如何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口味的葡萄酒?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zhzhjack

每個人口感是客觀存在的,只是可能你並不在意,而且口感也會隨著年齡和生活水平的變化而變化。舉個例子我們國家幅員遼闊飲食文化多種多樣,但是一般來說有東南往北(沿海往內陸)味道越來越重(部分原因是食材新鮮度),這就是北方人說廣東人(沿海)吃得很清淡。好那麼來了,飲食味道重的基本上會對口感濃郁的紅酒有天然的親切感,而口感清淡的會更喜歡優雅的葡萄酒。

另外天氣也是乙個影響,天熱的時候更喜歡冰鎮的食品,也是簡單易飲香氣清新的葡萄酒會更合適(新年份不過桶的白葡萄酒,起泡酒也很不錯)。總體來說濃郁型的葡萄酒一般來說顏色比較深邃,都是過桶陳年,陳年香氣(二三層香氣為主),葡萄酒評分體系來說美國酒評家的為主,典型的有RP(WA),JS等;優雅型的葡萄酒是現在的風潮,葡萄酒評分體系來說是英中國人的口感為主(有JR ,Tim等),以體現葡萄本來的風味為主,要求即便過桶陳年也不要體現太重的桶味。葡萄酒是乙個奇妙的飲品,風格迥異,有趣的人生必須涉獵。

2樓:摩爾多瓦的小酒吖

首先葡萄酒這種東西變化多端,很多東西對他風味的影響都會比較大氣候降雨量成熟度土壤釀酒師採收時間

你可以現在網路上查詢品酒日記或者一些資料

看一下葡萄酒一些產區的風味是怎麼樣的,找到你所想要去嘗試的可以先做乙個大的區分,從緯度歐洲南非澳洲南北半球從新世界到舊世界

可能剛喝的時候也就只能品嚐出來他的糖度等到喝的多了就會慢慢品味出來每款酒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乙個年份也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葡萄酒獨有的魅力

我是摩爾多瓦國家酒館,加v或京東諮詢備註知乎可享專屬折扣哦

3樓:chibaole

沒辦法,只能是多嚐嚐,多喝。

這東西喝一口乙個味兒,喝多了又是另乙個味兒。就是多喝。一瓶一瓶的喝。

喝到一定數量了,突然間的某一天,你會有乙個猛醒,點名說出自己喜歡哪個。

4樓:齊建輝

葡萄酒的確實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喜歡甜,有的人喜歡強勁,有人喜歡口感濃郁,有人喜歡淡薄香味濃……

紅酒的美妙就是這樣,很多人都能找到他喜歡的一款。

很多方面其他大牛都已經回答了,一句話就是要多品嚐。

我建議可以通過葡萄品種去選擇酒開啟第乙個嘗試,剛開始不要選名莊。

紅葡萄葡萄品種的順序可以是:西拉,西拉子,梅洛,佳美娜,歌海娜,赤霞珠,馬爾貝克,小維多,丹魄,仙粉黛,巴羅洛,阿瑪羅尼

白葡萄葡萄品種可以是:霞多麗,長相思,雷司令,麝香葡萄,瓊瑤漿……

剛開始可以選乙個單一品種的葡萄酒,之後再嘗試兩種葡萄的混合釀造。

進行過第一步的嘗試之後,第二步你可以嘗試喝一些知名產區的葡萄酒。比如法國的阿爾薩斯地區,勃艮第地區,西班牙的里奧哈,美國的加州,澳洲的巴羅薩……通過喝這個地區的酒來得到乙個體驗。

第三步驟開始嘗試流通酒和名莊。這個我是不推薦的,因為我是乙個紅酒商人,在我認知觀念中,紅酒就是農產品,我不需要喝名莊。

紅酒一定要分享,要幾個人一起品酒才有意思。大家各抒己見。如果你要嘗試很多品種,建議你買酒通過批發的渠道來買,阿里巴巴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部分酒款阿里有售。

5樓:留嗶 留嗶

最快的方式就是你找乙個侍酒師朋友,跟他聊,你可以把你喜歡的味道給他講讓他來推薦

或者報個west2級的班,會喝到50多款酒,3級是100多瓶

參加品酒會,每個人都會帶一瓶,這樣你可以喝到其他人帶的,然後你們也會交流對紅酒的不同感覺

6樓:李李

沒有好辦法,就是要多喝,有的人可能天生對氣味口味敏感,喝幾瓶就感覺差別,有的不敏感,喝的更多,重要的是要有教科書般的引導,基本的品酒步驟和如何品要知道,理論和實踐結合,同時盡量一次喝兩款不同型別的酒,你就能比較出差別,還有得酒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口感,也是可以嘗試的

7樓:Slowine葡萄漫

我覺得這個自己適合什麼,其實是會有乙個變化過程的。

就我自己的個人經驗而言,什麼都不懂得時候,覺得甜型的葡萄酒自己最喜歡;後來了解了一些入門的葡萄酒文化以後,就覺得自己能對照書本內容對的上號的葡萄酒會很喜歡;再後來隨著品鑑的酒款越來越多,葡萄酒文化的不斷學習,對葡萄酒的喜歡開始上公升到追尋自己的感覺和心情,可能今天突然想喝澳洲西拉子,明天想喝法國南部混釀,大後天想喝小甜水,從此覺得其實葡萄酒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愉悅感,你覺得喜歡喝什麼口味就喝什麼,哪怕它只是一瓶餐酒,問你自己的心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口味。

8樓:

其實就算喝過很多紅酒並且明確知道自己喜歡哪一種酒的人,也會繼續去嘗試各種各樣自己喜歡或一般或不喜歡的酒的……所以喝酒在於體驗的過程,並非「找到自己喜歡的」就結束了。

9樓:張冲

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嘗試,不要盯住乙個產地或者某一葡萄品種,盡量多試品種各異的酒。試的種類夠多,才會慢慢發現自己喜歡什麼酒,那種酒能給自己帶來快樂。而且喝多了也就會發現葡萄酒世界的包羅永珍,從而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做乙個dinker,不要做乙個taster。毫無壓力的開心喝酒,新人喝酒少沒關係,剛開始接觸葡萄酒是乙個很幸福的階段,充滿了驚喜和未知。大膽嘗試,不用太擔心別人對酒的評價,不了解專業知識也不需要刻意的去研究,興趣濃厚之後自然會去學習。

所以說實際點的竅門,最好多參加一些酒展,這樣能在花最少錢的前提下試跟多的酒。挨個攤位試酒,每次試乙個酒之後就問問自己"這個酒我是會喝一杯?還是一瓶?

" 慢慢的很快就會發現自己那些酒會想喝一瓶,那就是你自己的"口味"的葡萄酒。

如何知道自己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松花蛋 看看你討厭什麼人,喜歡什麼人,崇拜什麼人,就知道自己嚮往什麼,最缺什麼,知道之後去找這些,就不需要成為什麼人了,只需要做自己。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對現在對自己不滿,缺鈣補鈣,別想太多。 若隱 從學習拒絕別人開始。我發現都是這種情況,乙個人討好別人,扮演別人喜歡的角色久了,就會逐漸失去自我。反而,...

知道自己喜歡的人有物件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和心情?

原來只對我乙個人暴躁,不是喜歡我 原來偶爾問我為什麼沒趕上車,不是關心我 原來訊息隔一天才回,不是房間沒有WiFi 原來聖誕節前夜的不在,是真的約會去了 我那麼少動情的乙個人,居然動情了,現在讓我怎麼停下來,考試的時候腦子裡全是你,看見你給我發訊息,罵我都會笑,我以為那是你的常態,誰知道你真的有物件...

沒有喜歡的人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東流 快樂的飛起。不因為亂糟糟的事擾亂心情,每天都有要做的事,有時間有精力去完成。不會嫉妒不會吃醋不會不合時宜,清醒理智沉穩安寧。有心動的物件挺好,沒有也不錯。我更喜歡不喜歡我的人。佔有慾強。所以喜歡別人時大多是痛苦的。總之心如止水的日子是不錯的日子。成為更好的自己,更加自信,然後你盛開吧,會有人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