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智慧型體協同控制就業情況or讀博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範沅

搞機械人搞自動駕駛搞無人機的都不高興招搞控制的,想搞機械人你還不如老老實實轉碼。

看工程化吧,吹的再牛皮,沒有工程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不就是然並卵,畢竟是工程科學,就怕這組就沒有工程化的念頭。深度這一波是視覺部分徹底車翻傳統演算法才起來的,而不是理論有多優雅。

你能找到靠譜做機械人的企業就不要去讀博甚至不要讀研,就怕讀出來黃花菜都涼了,畢竟這類學科的教育完全對不上實際需求。

2樓:[已重置]

為什麼說,智慧型無人系統技術、多智慧型體協同控制將發展成為人工智慧領域的大熱點??關注最近發生的小國戰爭了嗎?無人機在戰爭中發揮了相當的作用。

無人機打坦克,威力很大,無人機群打航母呢??多無人機的協同與相互配合,多無人機群間的協同與相互配合會不會讓美國的航母聞風喪膽??完全有可能。

又比如,在山地戰中,多無人機群相互協同配合,遠比轟炸機更能有效地發現和打擊敵人。敵人還想藏在山上的暗堡裡死守嗎??有無人機群在,無需大部隊衝鋒了吧,等等。

總之,智慧型無人系統技術與多智慧型體協同控制技術的發展,將會讓未來的戰爭越來越向無人化或者少人化的方向發展,不用很多人親臨戰場參與,憑藉技術較量就已經決定勝負了。以及軍用技術向民用轉移……可見,未來,智慧型無人系統技術或者再具體點說,多智慧型體協同控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很有可能發展成大熱門。

智慧型無人系統技術、多智慧型體控制,這有可能是乙個專業的兩種說法,或者,多智慧型體控制,只是智慧型無人系統技術的乙個分支。新技術發展快,說法不統一很正常。

3樓:

對工科碩士來說,拿課題直接100%對口就業其實是很少的,大多數的情況是拿進行課題研究的過程中積累的技術去找工作的:比如你在做無人機集群時從事的主要是上位機軟體系統的開發,那你找工作的時候就可以去諸如網際網路公司找乙份軟開的工作。至於去不去研發機械人的企業……我只能說機械人行業的盤子現在沒有那麼大,估計真找工作的時候你不會去主營業務是機械人的公司的,不過去肯定是能去的,而且是研發崗。

4樓:tpzhang

多智慧型體協同控制形式是新的、題目是新的,但是其核心的理論可能還是在早期的控制論基礎(如協同控制、CSCW等)之上適當創新而來的,應當是乙個不錯的方向,也是乙個比較經典的方向。當然他可能不象AI BD之類的火,真正做學問沒有必要人人都去玩火爆的東西,可以適當關注自己的學科與AI BD的適當交叉與結合,重點還是放在自己的學科上。

至於就業,應當沒有問題,就看你的學業成果含金量,多機械人的協同更是前沿,還擔心就業?

供參考;

5樓:白學家的愉悅

瀉藥我本科導師乙個方向就是做多智慧型體控制的,怎麼講,從技術上說可以結合的面很多,從傳統到前沿,從研究到落地。

正如上面北理那個PhD說的,這種籠統問題沒有固定答案。其實還是人各有志看每個人努力的方向罷遼。

多智慧型體這塊:

進,可偏演算法,走圖神經網路圖挖掘or結合其他ai方向,未來在ai的大潮中卷無止境,分一杯羹

退,可偏工業界,搞搞自控偏落地這塊或者結合具體產業退而結網。

再還有讀博和考公啥的嘛,看志向在哪了。

先想到這,有空再更。

6樓:

這個方向就業的話,比較好的去處去遊戲公司開發AI,近年多智慧型體強化學習在星際爭霸2,Dota2,英雄聯盟上的不俗戰績讓各大廠商比較關注,肯投入,遊戲場景也比現實世界容易落地的多,也有市場需求(用於給職業戰隊訓練,又或者給玩家匹配機械人隊友,對手等等),所以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對遊戲不感興趣想去別的業界的話,這個方向技術落地還有很大難度。

7樓:機械人孔博士

本來不想傷害人,因此,不忍心告訴題主就業的真相。

但是,我還是沒忍住想回答一下這個話題。

第一,就業充滿著不確定性,沒法給出乙個確定性答案。多智慧型體協調控制這個方向,學術沒有嚴格的定義,可以說,在產業上更沒有確定賽道。可能程式設計好,去了大廠上班,也可能去了國企研究所,甚至為了穩定考了公務員。

又或者,你遇到乙個好老師,又去讀了博士,未來成了青椒。但是,現實是,提問的人,總想給乙個確定性的答案。

第二,花時間思慮未來,不如把時間奉獻給當下。對沖不確定性的最好方式是不斷提公升自我,包括學術能力,與人溝通能力,抗挫折能力,把握機會能力,職場能力等等。

總之,自身不斷提高,未來找個好工作的概率就更大。或者說,無論什麼工作,起起伏伏,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雖然有點難理解,有點殘酷,沒有給出確定性答案,但是,這就是現實。

一孔之見,僅供參考。

華為多屏協同與Dell Mobile Connect那個更好用?

羽山夕 首先說一下,多屏協同體驗極佳,這個回答用多屏協同敲出來的,效率比我手機打字快多了,要是用Dell Mobile Connect DMC 的話,可能我就在手機上敲了,真的不好用。手持澳版P30Pro,昨天晚上剛收到EMUI 10的推送,終於能用多屏協同了,也終於能回答這個問題了。萬惡的Tels...

多肉控養怎麼控?

格格 光照 要有充足的光照,最好是露養 水分 澆水很關鍵,澆多了易徒甚至化水黑腐,澆少了耽誤生長,掌握好乾透了之後再挺個兩三天,然後澆透水 通風 環境要通風好,這樣在澆水後水分蒸發的也快些,不會讓土一直溼乎的 土 根據多肉大小使用相應的顆粒土,透氣透水性好,養出的多肉也會肉乎乎的 emilyfsq ...

中控智慧型宿舍環境?

你能想象在21世紀,深圳,竟然還有企業的宿舍沒空調沒熱水嗎?以前在那裡待,難受得要死,挺現在給安裝上空調了,不過建議你本人去走一走看看實際情況。如果深圳宿舍還是在我以前住的那一片的話,感覺都不像深圳了。說是說在華為附近,但是那又如何,華為是華為,又不是中控的。不知道中控那些人怎麼好意思整天把自己跟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