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有哪些做法?你們喜歡吃什麼雞?

時間 2021-05-05 15:22:57

1樓:艾農食匯

推薦左宗棠雞肉丸!

沒錯,不是「偽中餐」左宗棠雞,而是根據左宗棠雞改良版的左宗棠雞肉丸!

原版的左宗棠雞要裹麵糊油炸,熱量比較高。所以網路乙個擁有營養學和食品學學士學位的美食博主MARZIA就把它改變了一下:用雞肉丸代替雞塊,並把常規的油炸改成相對少油的煎制。

肉丸材料:

1.25磅雞肉

5瓣大蒜,切碎

1/2茶匙薑粉

1/2茶匙五香粉

1湯匙:醬油,麻油和芝麻籽

1個雞蛋

3/4杯麵包糠

3/4茶匙鹽+ 1/2茶匙胡椒

醬汁材料:

2湯匙油

4根蔥切片(將白色和綠色分開)

8個乾辣椒

5瓣大蒜,切碎

1/2杯:醬油和雞湯

1/3杯:紅糖和公尺醋

1/2茶匙姜幹

2大湯匙:海鮮醬和番茄醬

澱粉水:1湯匙玉公尺澱粉溶解在2湯匙水中

其他材料:

適量西蘭花

01.

首先來製作雞肉丸,先將雞肉用絞肉機或料理機打成肉碎,備用。

02.

大蒜切碎,與除雞肉碎外的其他配料攪拌混合。

03.

待配料攪拌混合後,加入雞肉碎,適度攪拌,只要均勻即可。

Ps:這一步肯定會讓很多人疑惑:為什麼不直接一次性攪拌混合呢?MARZIA對此的解釋是分兩次攪拌可以減少對雞肉碎的攪拌加工,這樣做出來的肉丸子口感更嫩滑。

04.

將調味後的雞肉碎捏成同等大小的肉丸子,約18-22個,可以用湯勺輔助,更利用保持大小均勻。

05.

找一口大小適合的煎鍋,加適量油,中火加熱,然後放入雞肉丸,煎6-7分鐘,直至雞肉丸表面呈褐色,出鍋裝盤備用。期間要時不時用鍋鏟翻動,避免糊鍋。

Ps:如果鍋不夠大,可以分批次煎肉丸子。

06.

接下來調製左宗棠醬汁,先在碗中,將醬油,雞湯,紅糖,薑粉,公尺醋,海鮮醬和番茄醬混合在一起。

07.

煎鍋中加適量油,中高火加熱,倒入切片的蔥(白色部分)和乾辣椒,炒出香味(約一分鐘)。

08.

再倒入大蒜碎,加熱約30秒,慢慢倒入之前調製好的醬汁(步驟6),加熱至沸騰。再倒入澱粉水(1湯匙玉公尺澱粉+2湯匙水混合),繼續加熱,待醬汁變至濃稠。

09.

倒入雞肉丸,翻炒均勻,小火煮3-4分鐘。

10.

再加入蒸過或者水煮過的西蘭花,翻炒均勻,撒上蔥花(綠色部分),即可出鍋裝盤。

雞肉丸嫩滑多汁,包裹著酸甜辣的濃稠醬汁,再配上健康清爽的西蘭花,特別開胃。

配白公尺飯或者拌麵都超有食慾哦!

2樓:小禽人

八大菜系裡面都有很多雞的做法,我就簡單列舉下以吃雞聞名的粵菜:當然盡量用走地放養的雞,不能用冰凍、分割的雞。

千姿百態全雞宴

俗話也說「無雞不成宴」,廣東人不論大小宴席與飯局,永遠都離不開雞。粵菜對雞的品種、做法、選料都有很多很多的要求,所以成就了粵菜歷史上多種雞的做法。

1、手撕雞

手撕雞因用手撕雞而吃,具有濃郁的原始風味。選用竹絲雞,更有骨酥肉滑、入口甘香、肥而不膩、補而不燥的特色。

2、白切雞

白切雞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傳統名餚,皮爽肉滑,清淡鮮美,屬於粵菜系雞餚中最普通的一種,屬浸雞類,以其製作簡易,剛熟不爛,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為特點。

3、豉油

豉油雞又稱醬油雞,色澤鮮亮,雞肉嫩滑,是廣東知名的傳統特色菜餚,屬於粵菜。這道菜做法比較簡單,一般以醬油為主,用小火煮至吸乾湯汁即可。

4、鹽焗雞

鹽焗雞用嫩雞作原料,將雞宰殺,除去內臟,洗淨、晾乾、不切碎。然後把整隻雞用竹製草紙包好,放在炒過的熱鹽中用炆火燜熟。鹽焗雞肉嫩、味香、清潤滋補。

5、、脆皮雞

脆皮炸雞是一道廣東的漢族傳統名菜,以雞肉為主要食材的私家菜,柴雞皮大紅,蝦片潔白,皮脆,肉鮮,骨香,口味鹹鮮,色澤紅亮,皮酥肉嫩,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

6、文昌雞

廣州文昌雞,著名廣州菜餚,以海南島文昌雞為主料,配以火腿、雞肝、郊菜,經煮、蒸、炒而成。此菜造型美觀,芡汁明亮。

7、沙薑雞

沙薑雞是一道特色傳統名粵菜,該菜式雞皮清爽幼滑,肉質細嫩可口,食而不膩,骨脆而香,故蜚聲遠近,有口皆碑。其奧妙之處在於新鮮,無砧板氣、五金氣,原汁原味,遠非其他雞餚所及。

8、蔥油雞

蔥油雞是廣東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此菜用材簡單,製作方便,滑潤細嫩,清鮮醇厚,蔥香四溢,很適合春夏季食用。

9、隔水蒸雞

其實就是放在水上蒸就可以了。

3樓:山羊桑

座標重慶我個人喜歡吃辣子雞夏天吃配點啤酒巴適得板

調料:薑蒜大蔥乾辣椒大紅袍花椒

割割割首先雞剁成小粒用胡椒鹽料酒生粉醃十分鐘入味可以加點菜籽油以免粘連

倒出多餘的油(留著以後炒菜用)剩一點底油下薑蒜片和大蔥小火爆香然後放乾辣椒火一定要開小不然容易糊最後放花椒花椒香氣容易揮發

香料味道出來之後下雞肉翻炒入味加少許白糖一點點生抽和料酒繼續炒至收乾最後起鍋前放一小撮雞精和芝麻

齊活!(覺得幹吃太單調還可以酥一點花生公尺放裡面)

tips:辣椒一定要多吃的就是乙個辣椒裡找雞塊的過程

4樓:雲小新

蔥油雞不錯

材料雞腿2只約600g,蔥60g,姜一小塊,花椒一小勺,料酒一大勺,植物油6大勺,鹽適量

做法1. 切一根蔥白和幾片薑片,和雞腿放在一起待用

2. 將剩下的蔥白斜切成段,蔥綠切成細蔥花

3. 磨出一小勺薑泥,和蔥花放在一起,撒入一小撮鹽拌勻

4. 燒一鍋開水,放入雞腿、蔥白、薑片和料酒,再次煮開後轉最小火,保持水面將沸未沸,蓋上鍋蓋浸煮25-30分鐘

5. 在煮雞的時候準備蔥油,把植物油倒入小鍋裡,再把蔥白直接倒入冷油中,小火慢熬

6. 待蔥白變焦黃時倒入花椒粒,出香味後即可關火。將熱蔥油隔著濾網澆在蔥花上,拌勻待用

7. 雞腿煮熟後撈出稍涼,趁熱在兩面均勻地抹上適量鹽。放入保鮮袋密封,然後浸在冰水中冷卻

8. 取出3、4大勺雞湯與之前準備好的蔥油混合,拌勻成蔥油汁

9. 將徹底冷卻的雞腿取出,斬成小塊,淋上蔥油汁即可

5樓:胖胖

我喜歡老母雞雞湯,我喜歡那種很鮮的味道,而且我特別喜歡吃皮,很多人不喜歡吃皮,但是我很喜歡,喜歡雞皮,我覺得皮富有膠原蛋白挺好吃的!

6樓:fairybaby68人生

我是客家人,我們做鹽酒雞,雞殺乾淨後切方塊(不要切太小塊),用鹽抓勻,放置20分鐘入味。碗底放切薑片,把醃好的雞塊裝入碗中,上面再放幾片薑片,然後放客家釀的糯公尺酒適量(不放水),加上蓋子蒸30或40分鐘。滋補養氣,非常香!

你們喜歡吃什麼水果?

你老公都辭職照顧你和孩子了,他都沒想著靠他媽,你想著靠你婆婆?迷惑。婆婆考慮你們倆人不上班收入有限,養孩子比較難,主動給你提出解決方案,你還嫌棄婆婆?請問你們現在經濟有沒有靠婆家貼補?你家你爸和弟弟兩個成年人,做不了飯還有理了?你是不是覺得乙個家庭裡的女人應該做飯打掃屋子照顧娃,以後還得管媳婦?那麼...

你們最喜歡吃什麼水果哇?

就是就是 榴蓮!我對榴蓮的喜愛是乙個奇妙的過程。依稀記得沒吃過榴蓮的時候,印象中人們對它的描述都是,難以忍受的臭味和不可思議的口感 後來有幸嘗到了人生第一顆榴蓮,當第一次真正和榴蓮面對面的時候,感覺有點受不了。不過我還挺愛聞榴蓮的味道 不知道什麼癖好 覺得那就是一種果香。但是第一次吃榴蓮時,就是那種...

夏天你們最喜歡吃什麼涼拌菜來開胃啊?

愛零食的羅羅 愛零食的羅羅 夏日炎炎,有需要涼拌菜的嗎?差不多就是夏日炎炎的季節了,稍微一動就瘋狂出汗,食慾也跟著下降,就算滿漢全席擺在眼前都提不起什麼興趣。什麼菜能重新喚醒這刁鑽的胃口。其實夏天嘛,最好就是清涼爽口下飯的,那就非涼拌菜莫屬了。只需煮上一鍋水,將食材簡單汆燙再拌上調味料,一道可下酒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