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的湯能喝嗎?

時間 2021-05-31 16:40:12

1樓:Bill Han

從生死上說,可以喝;從健康上說,不能喝。

我是很喜歡麻辣燙了,每星期至少一次會去楊XX麻辣燙吃一頓,注意,是乙個人。點一大碗40-50元的麻辣燙,慢慢吃。我喜歡吃葷菜,蔬菜只會放幾片生菜或者菠菜。

麻辣燙的湯味道非常好,我幾乎每次都喝光。

然而,問題來了。我發現每次吃了麻辣燙以後,都會發生頭暈、胸悶等問題。我本身有高血壓和痛風——對,我已經過了50歲了,平時吃藥,指標控制得很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昨天又吃了一頓,一直到半夜睡覺前,都是那些不好的感覺,甚至頭痛。我很擔心是不是在調料裡加了什麼不能明說的東西,例如某花的殼,但是又覺得想多了,畢竟人家是連鎖店,配料管理關係生死,他們不敢打擦邊球。

我喝的微辣湯底的調料,對神經系統的刺激。雖然不知道除了辣椒粉,還有什麼調料,但是這些辛辣刺激的調料,最後都會富集在湯中。而因為是粉狀,又有湯做載體,可能更容易刺激到胃腸道,並被吸收。

從感覺不適發生的時間在半小時之後,和沒有拉肚子看,應該是被腸道吸收了。那麼這些調料可能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產生不適感覺。我本人對喝咖啡一直不感冒,也是因為咖啡對迷走神經的刺激,導致我出現心率過速的問題。

麻辣燙中大量的肉類,在煮熟後會分解大量的嘌呤在湯中。喝湯肯定喝下了嘌呤,效果跟肉湯和火鍋一樣,對痛風患者絕對沒有好處。

所以喝湯要慎重,我準備戒了。

拔牙能吃麻辣燙嗎?清湯的?

不能吃。但是我在拔牙以後就去吃了麻辣燙,還是微辣的 我的朋友都說我作了乙個滿分的大死,後來疼到嘴巴都很難張開,臉也腫了一周. 靜小安的路 額,對於我這種最怕去看牙的人來說,能少遭點罪就少遭點吧,原來拔牙,滿口的血,牙齦又疼又酸,根本不會想到要吃什麼的。剛拔完牙還是不要吃了,上火啊。 愛動腦經的小紅帽...

大學食堂麵條麻辣燙湯底都是用什麼勾兌的?

一切還好 還能夠 想當初我在大學的時候,一次吃飯回來同學問我在哪吃的,我說還能夠,她說是問你哪吃的不是吃的怎麼樣,我說有一家店就叫 還能夠 現在還記得呢,你無妨剽竊一下。 提問者既然你是理科生,為什麼連工業品和化學品都分不清?勾兌的東西是工業品,食品工業的產品。事實上大型的食品工業廠家,食品安全係數...

如果有人被自己點的麻辣燙辣死了,麻辣燙店老闆用承擔責任嗎?

後來 就在剛剛,我吃了乙份麻辣燙,辣度點的是最辣 應該是雲南涮涮辣的那種辣度 這家麻辣燙我點了10幾次了,都是特辣。剛剛吃了乙份,但剛剛吃完胃就特別的疼,就是那種感覺胃裡有火,疼的直流汗特別想哭,我是乙個特別能吃辣的人,沒想到這次 感覺到胃疼的時候,就感覺跑廁所去催吐,那種疼真的想像不了,疼卻無能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