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包子不喜歡吃餡有木有?

時間 2021-05-06 04:18:55

1樓:榛子巧克力

很正常。

我比題主可能還要誇張一點,我有段時間不吃一切帶餡的食物。

什麼包子餃子,月餅豆包,湯圓甚至粽子……

全是雷區,要吃只啃皮,餡一定要掏出來扔掉。

但是奇怪的是,這種情況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慢慢消失了。

不知道何年何月開始,我彷彿打通了美食方面的任督二脈:

白菜豬肉的水餃皮薄餡大一咬一爆汁,

豬肉大蔥的肉包又香又提神堪稱早餐上選,

豆沙包和奶黃包,甜而不膩,吃下去滿滿的飽腹感,

製作精良的五仁酥皮月餅,甜到心裡,

玫瑰豆沙的湯圓,一顆顆的白玉圓子,配上甜酒釀,

還有什麼包心魚丸啊,爆漿牛丸啊,小籠包啊,灌湯包啊,都是我的愛!

其實,這個情況在很多孩子身上都會發生,究其原因有以下兩點:

第一,小孩子味覺敏感,而餡是乙個食物當中味道最重的部分。

你想想,那些包子餃子湯圓,不管是大蔥還是薑末,白糖還是鹽巴,那都是放在餡裡的吧,小孩子一口咬下去,對於大人剛好的味道,對於孩子來說,已經放大了太多倍了。

我小時候,總覺得包子餡裡蔥味特別重,還有大蔥葉子,剔不乾淨,時間長了自然不愛吃。

第二,帶餡類食物本質上是皮和餡一起吃的,小孩子嘴巴小,一口下去往往只能吃到皮或者只能吃到餡。

這樣一來,餡料的味道太重,皮的味道太寡淡,自然覺得不好吃。

2樓:tina

家裡6歲的小朋友最近不吃餡兒,愛吃皮兒,包子皮、餃子皮、餡餅皮一次能吃好多個,還得沾著蘸料吃。一開始我不太能理解,包子沒有餡兒跟饅頭有什麼區別。後來發現裡面接觸餡兒的那層軟軟的皮很有滋味。

3樓:包鮮冰象

有。話說古代還有買櫝還珠的,只把包裝盒子留下珠寶不要滴。

外賣包子餡太鹹,乾脆只吃皮。

擔心肉包子肉餡是口感不好不夠健康的肉原料,只吃餡更放心。

甜口的包子餡,正為身材努力,擔心加了太多醣不想吃。……

4樓:腐界喵王

我以前也不愛吃包子餡,無論是肉餡、粉絲餡、白糖餡。

後來我想,大概是餡料不和我胃口,所以我才不喜歡吃。

我喜歡吃紫薯,於是就試著做了紫薯餡的包子:

【南瓜紫薯包】想要做南瓜紫薯丸,卻發現糯公尺粉不夠了?沒關係,加麵粉做成南瓜紫薯包子吧!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然後驚為天人!

這也太好吃了吧!

連我家鳥都愛吃!

【鸚鵡vlog】當你在吃紫薯包的時候,你家的走地雞會不會也想吃呢?——當然會啊!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原來不是我不愛吃包子餡,而是我沒找到我喜歡吃的包子餡啊!

除了紫薯餡,我還能接受的一種餡就是奶黃餡,但我還沒學會怎麼做,正在學習中(`)

ps :做包子時,多出來的南瓜,可以用來做韓式南瓜粥~

【韓式南瓜粥】小清新又暖胃的韓式南瓜粥,陪你度過乙個暖暖的冬季[比心]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5樓:多多家的姐姐

不只是包子呀,還有可能是餡兒餅,餃子,肉龍。

我自己,到不是說不喜歡吃餡兒,而是特別喜歡吃主食,這種沾著菜汁兒,有肉和菜味兒的包子皮,肉龍里的面,我都特別喜歡。所以喜歡餡兒小的餃子,包子,喜歡肉龍最邊上封口面多的地方。

我大學舍友,不愛吃肉沫,學校食堂早餐的餡兒餅(豬肉白菜餡兒),她會把餡兒都用筷子扒拉出來,再吃餡兒餅皮。

6樓:未夠合拍

吃包子從來不吃餡,一般都是誰在我跟前誰解決。

小的時候是因為不吃蔥蒜生薑這些,而包子裡大多都有,還很大塊。長大了看恐怖片人肉叉燒包,新聞各種來路不明的肉都被當作包子餡,於是更反感了

7樓:李浩博

吃包子我喜歡小籠包,餡兒不多不少那種。最好包子直徑不超過5cm那種。吃餃子我就不太喜歡吃餡兒了,我覺得只要餃子裡面的餡兒比餛飩多就好啦

8樓:鏡Harry

對對對,肉包不怎麼喜歡吃餡,素包喜歡吃餡

比如辣椒豆干包,蘑菇包等等

其實可以嘗試一下正宗新疆烤包子,那個貼著鍋烤的皮焦焦脆脆有鹹香,趁熱吃那個羊肉餡也特別特別香,有股奶香味

9樓:zoe

我小時候是這樣的,不吃餡但是要吃帶滋味的皮,因為我媽做的包子餡特實在。很多次我爸邊吃我的包子餡邊氣哼哼的說,以後我們吃包子你吃饅頭。現在歲數大了反倒像媽媽一樣,做包子餃子餡都特大,外面的包子餃子根本不吃,餡太小。

多說一點,說到這我發現

有不喜歡吃泡麵的嗎

Chris小秦 本來對泡麵就是沒有多大感覺,不能說不喜歡,有時候也會吃,但是!但是!重點來了,19年雙十一買的東西太多了,錢包超負荷,宿舍黨,為了生存下去,不得已買了一箱泡麵,就是它,開始吃了一星期,整個臉開始長痘,雙十一買的祛痘精華也沒有用,爺哭了呀,之後也是為了省錢斷斷續續的吃,後來到期末的時候...

有不喜歡吃排骨的人嗎

小時候特別喜歡吃,特別是滷排骨煎一下。但是十二歲的是,我用小燒餅就著煎滷排骨吃,兩樣東西都挺油的,加上沒有限制的吃。我吃吐了 然後上大學之前都再也沒有吃過排骨,真的有陰影了 有的有的!以前特喜歡吃頓豬排骨,加上粉條 豆角 玉公尺,還有糖醋小排嗚嗚嗚真的好吃!可是,自從上了系統解剖課的實習看了標本,到...

有什麼大部分人都喜歡吃,但你不喜歡吃的食物?

十年九一 甜食,糖果,巧克力,所有糯公尺相關的食物包括糍粑,年糕,湯圓,麻球燒賣等等,薯片,膨化食品,餅乾,麵包,壽司,檳榔,醃製食品,胡蘿蔔,土豆,蘋果,梨子,果脯,香菇,月餅,瓜子 森澤 雞爪,不管是泡椒鳳爪還是滷味的,都不喜歡,嚴格來說是害怕。再就是豬蹄,也是害怕。還有可能是近些年很火的哥老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