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什麼牌子口感好,有懂酒的嗎 有沒有什麼好的白酒品牌推薦?

時間 2021-05-29 23:03:00

1樓:週三金說酒

品酒專家在評測白酒的時候,分別從口感、入口、味道、酒香等幾個方面進行評測,口感只是其中乙個標準。簡單來說,色、味、香都能達到某乙個標準可以稱之為好酒。

單獨說口感,每個香型的口感都有大體的標準。不同香型的口感標準也不一樣。並且,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可能對白酒的口感理解也不一樣。

酒入口後,酸甜苦辣澀都有可能出現,對不同程度的味覺描述也不盡相同。比如很多人第一次喝醬香酒,剛喝下後,有燥辣,灼熱感等,可能不太習慣,但是在老酒友的眼中,那不是辣,那只是醬香型白酒的特點:豐滿醇厚。

上圖是從網上看到的一些品牌的評測,可以供參考。但不能完全對照。

說一下幾個典型品牌的熱銷產品的特點,口感上都有一定的特點,或許對大家選購白酒有幫助。

1,劍南春水晶劍

作為曾經的「茅五劍」。劍南春的品牌應該是家喻戶曉了。水晶劍是劍南春的大單品。

屬於劍南春的中端產品,比水晶劍貴的還有珍藏劍南春。劍南春的口感特點可以總結為:清冽淨爽、芳香濃郁、醇和回甜、餘味悠長。

清冽淨爽的意思對於老酒友來說,說的俗點就是「得勁」,但對於一些不經常喝酒的人來說,這個詞的意思就是入口辣味重。這樣說應該好理解點吧。

2、國台國標

國台是茅台鎮「三颱」(茅台、釣魚台、國台)之一,雖然品牌上在老百姓心中不是太有名,但在白酒行業從業者的眼中,國台也是非常有名的品牌之一。之所以把國台國標酒拿出來說下,主要是因為這款酒經常作為醬酒的評測標準。也是白酒品酒師、評委的考試用酒。

這款酒非常符合醬酒的標準:醬香突出、優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

3. 洋河夢之藍m3

有的酒友說,喝不習慣「辣」的酒,那麼就可以考慮江淮系的白酒,比如,洋河的夢之藍系列。綿柔口感。也就是「不辣喉」的意思。

4.汾酒青花20

汾酒是清香型白酒的代表,以前被稱為「汾老大」、「中國酒魂」。行業內唯一沒有爭議的稱謂。清香型白酒的口感特點可以總結為:

清、正、甜、淨。「一淨到底」。加上清香型白酒出酒率高,生產周期短,很多50元以下的清香型都能做到固態純糧釀造,而且還很好喝。

青花20是汾酒的中高階產品。這個層次的清香白酒,是非常能夠「收買人心」的,你可能喝不慣醬酒,但很少有人喝不慣清香酒。

以上列舉了幾種香型的白酒,口感上各有特點。其實,一款酒適不適合你,還是需要自己去品嚐,你的身體反應是最好的老師。聽別人說或者推薦有時候不如自己親自嘗試來的真實。

2樓:二哥醬香的酒

知道哪個品牌的白酒喝起來更好喝嗎?今天二哥就和大家詳細分析一下。

首先需要認識到的是,現在養生觀念性非常流行,這種環境之下,自然就促生了一些優質好酒的誕生。喝白酒也要喝健康的理念受到了更多消費者的認可。白酒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各地也都有著各自的特產,研究大大小小百餘個品牌,哪種品牌究竟能夠獲得消費者的認可呢?

其實也有著很多知名的品牌可以呈現出較強的魅力。

首先就是茅台酒,我們知道茅台酒到現在已經有著800多年的歷史,屬於世界三大蒸餾酒之一,它還享有國酒的美譽。經常被當做國酒贈送給領導人,足以看出茅台不僅好喝,還很有名氣,因此在消費者心中也有著很高的評價。

另外一種就是洋河大曲,洋河大曲也有著很多年的歷史,是非常正宗的濃香型大麴酒的代表,享有「生態蘇酒」的美譽,在第

三、四、五屆全國評酒會上蟬聯國家名酒「三連冠」,被指定為濃香型白酒標桿。在品味的時候,能夠輕鬆地感受到這種白酒的獨特滋味。

山西汾酒,是中國古老的歷史名酒,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它是中國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自一九五三年以來,連續被評為全國「八大名酒」和「十八大名酒」之列。

五糧液,至今已有3000多年釀製歷史,是濃香型白酒的傑出代表,享有「中國酒業大王」之美譽,並多次獲得國際級、國家級大獎,是當今酒類產品中出類拔萃的珍品,也是中國最高檔白酒之一。

秉持匠心釀好酒,嚴苛要求保質量,大曲坤沙工藝釀造,坤沙酒質量不俗,口感醇正味道難忘,帶來優質醬酒感受

3樓:墊墊888

貴州有乙個品牌,國熙酒,面向高階市場的,和國台曾同屬乙個集團,受眾不同區分開了,口感非常好,綿柔回甘的,相當好,就是有點貴,而且面向高階收藏市場,想買估計要到酒莊或者專賣的

4樓:茅台醬香酒鬼哥

在中國,白酒主要分為醬香型、濃香型、兼香型、公尺香型、清香型等白酒品牌,在香型白酒中,每種香型白酒都有它自己獨特的釀造工藝和口感風格。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關注健康消費的概念。然而在這麼多的品牌中,為何懂酒的人只喝醬香型白酒?

你知道是為什麼嗎?今天,醬香白酒品酒師鬼哥就來教教大家。

1.醬香型白酒的工藝

該酒主要以茅台鎮本地小麥、水和高粱為原料,採用傳統醬香工藝釀造而成。在整個釀造過程中,醬香型白酒是一種天然產物,不新增任何香氣、香味等外來物質。

2.醬香型白酒酒的功能

該酒含有大量有益人體健康的健康物質,如酚類化合物、酸類物質、SOD與金屬硫蛋白等健康物質,其中酚類化合物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酸調節脾胃,保護肝臟,軟化血管,並且SOD與金屬硫蛋白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具有抗腫瘤、抗疲勞、抗病毒和抗衰老的功能。

3.醬香型白酒的度數

酒精濃度相對科學合理,一般在53度左右,醬香型白酒揮發性物質較少,對人體刺激較小,對人體危害較小。

多年來,在眾多白酒風味型別中,醬香型白酒被消費者公認為健康白酒,主要是因為適量飲用醬香型白酒對人體危害最小,對人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如今,在這個不缺酒少酒的時代,更多的消費者開始注意在酒桌上喝健康的酒和健康地喝酒。

5樓:Zoey

茅台、五糧液、瀘州老窖等等這些酒太多了,也不需要我推薦。作為乙個重慶人,在這裡給大家推薦重慶本地酒——江記酒莊手工精釀高粱酒藍五星和江記酒莊手工精釀高粱酒紅五星(簡稱藍五星和紅五星)。

喏,就是下面這兩款:

看起來是不是還不錯?

之前老爸生日朋友送過藍五星這款酒。作為酒鬼,老爸也算是對酒懂行的了,說這款酒口感溫潤柔滑,飲過之後,還留有余香,而且沒有雜質感,可以說是品質非常不錯了。

老爸特別喜歡,為此還特地跑到江津玩了一趟,順便參觀了江記酒莊。

工作人員介紹說,這兩款酒都是手工精釀的酒,藍五星這款酒經過長期陳釀,酒體就變得綿甜圓潤,入口柔和,利口,同時香味自然,回味悠然。紅五星這款酒味道甘甜,比較乾淨自然,相較於藍五星更加平和,適合比較閒適的時候享受飲用。

哦對了,這兩款酒都是500ml,40度的,就算剛接觸也不會排斥,而且口感相較市面上其他的白酒來說,要好很多。

茅台原漿酒怎麼樣?有懂酒的嗎?

貴州醬香趙磊 在如今的市場當中,存在著非常多種類的白酒。相信很多人在接觸不同白酒的過程當中,也感受到了不同白酒的獨特魅力。但是也需要注意很多白酒,其實僅僅是一種噱頭,就比如說原漿酒這種白酒分類,其實對於很多消費者來說是不夠了解的。很多售賣白酒的廠商往往借助於原漿酒的口號來進行招搖撞騙,玩文字遊戲。正...

整合灶什麼牌子好?有推薦的嗎?

xls 整合灶的話推薦火星人,美大,德意,帥豐都不錯。選擇合適的整合灶可以從整合灶的效能,功能和售後三個方面入手。一 效能 整合灶的效能主要看風量,風壓和火力三個指標與自家的匹配程度。1 風量決定了整合灶的吸菸能力,它取決於你家中廚房的面積大小和平時的飲食習慣。常規6 8平公尺的廚房,家中平時飲食比...

有懂紅酒的親嗎?推薦下口感好,甜一點的平民價紅酒。?

smile 長城的紅酒品質在國內絕對是位列前茅了,只要不買到假酒哈哈哈,甜一點得可以直接選甜型氣泡酒或者半乾型葡萄酒。對於女孩子來說我更推薦甜型氣泡酒,前段時間乙個朋友推薦我這兩款氣泡酒我喝著還不錯,你可以了解一下哦!這是上次吃火鍋拿的,左邊的就是那款甜白啦,超好喝滴!甜紅沒有酒精,開車也能喝,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