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簡單易學又很高逼格的菜?

時間 2021-05-14 10:34:57

1樓:孫漂亮

紅燒鯿魚(其實我一直以為它叫便魚,反正就是扁扁的)收下別客氣,這是我唯一一道記錄在案的菜譜。

對了,加水之後時間煮久一點,不然會有腥味。我第一次成功了,結果第二次做因為時間太短翻車了。

成品如下

我第一次的傑作

味道很ok的

2樓:

這題我會!

別的答案都太複雜,真的。

冰鎮芥藍

燒開水,焯熟冷卻,放冰上,芥末醬油,搞定了…………想逼格高一點就把外皮削了就行………

3樓:ghdfgd

哈我的每個菜都非常簡單好上手

因為性子急所以喜歡做一些快手菜

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緣故

實在無聊了就在家搗鼓美食

我是乙個對菜容易喜新厭舊的人

一道菜不能反覆吃幾天

所以喜歡研究不一樣的菜

烤雞(只需要加黑胡椒和鹽,再加其他材料只會畫蛇添足,非常的原汁原味,味道棒極了)

烤雞細節圖

剛學會的酸辣雞腳(醃製起來要等,但是用料極其簡單)烤茄子(有燒烤的味道哦)

蒜蓉菜心

紅燒排骨(加個蛋就變成茶葉蛋了,超級美味!)虎皮尖椒

蒜蓉金針菇

辣椒炒肉

烤雞腿上湯娃娃菜

上湯西洋菜

小炒花菜

秋葵辣椒炒蛋

週末日常火鍋

水煮牛肉(還是不夠辣哈哈下次一定多加 )

早餐之華夫餅

烤雞翅(相比之下製作過程會有點兒麻煩)

牛肉麵(偷懶或者吃不下飯的時候下個面改善一下胃口~)蛋撻(蛋撻皮網上買的,蛋撻液製作起來很簡單)自製薯條

咖哩雞肉

黃燜雞公尺飯

4樓:夢中樓上月下

用料:雞腿肉、蝦仁、玉公尺豌豆粒、西藍花、胡蘿蔔、生抽、蠔油、西王玉公尺油、鹽、胡椒粉、麵粉

步驟:1.原材料準備好

2.絞肉機絞碎,或者剁碎

3.加調料~生抽,蠔油,鹽,胡椒粉

4.加雞蛋順時針攪拌成泥,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兒,易成團。

5.平底鍋刷玉公尺油,五分熱時把蔬菜泥揉成糰子放上去按壓成餅6.小火煎黃翻面,繼續煎

7.煎個幾分鐘,兩面變金黃就行啦

5樓:烘焙幫

推薦乙個瞎扯蛋吧,不是很難做,高蛋白是運動表現的有力保障,如果你也厭倦了水煮雞胸肉,不如試試蝦扯蛋,擔心蛋黃脂肪太多,也可以不放蛋黃哦!

份量:6個

基圍蝦 6條、雞蛋 6個、生薑 1片、料酒 5g、生抽 15g

1、新鮮基圍蝦去頭去蝦線去殼,尾巴上的殼要保留下來,這樣蒸出來的效果比較好看。

2、薑片切粒,加料酒生抽將蝦醃10分鐘。

3、雞蛋氣門端鑿開乙個小洞。

4、先倒出雞蛋液。

5、邊緣修剪整齊。

6、往蛋殼裡倒回雞蛋液,約7成滿,這裡不要全部倒滿了,因為一會還要放蝦。

7、放入基圍蝦,蝦尾露出。

8、放入蒸籠,水燒開後,中火蒸9分鐘。

9、出鍋後每乙個蝦扯蛋都淋少許生抽。

10、很認真的蝦扯蛋就做好了。

1、如果沒有阿濤這樣的雞蛋蒸格,可以在小碗裡放三個雞蛋保持平衡,或者有煮蛋器也可以代替蒸鍋來做。

2、一定要看好蒸的時間,如果太久雞蛋和蝦肉會老。

有哪些「80後90後童年經典美食 」在家就能做?

有哪些「快手好吃又便宜接地氣」的家常菜?

有哪些「簡單一蒸就好吃」的懶人美食?

有哪些「看著平平無奇吃起來賊香 」的美食?

有哪些適合新手起步的家常菜?

6樓:菜菜美食日記

藕粉和桂花算是奇怪的用料嗎?

這道江南小吃肯定夠樸實無華且枯燥,哦不,是簡單易學且高逼格——藕粉桂花糖糕

為什麼說高逼格?

後來看《甄嬛傳》,溫婉的眉莊,最愛的點心也是它。

藕粉和桂花都是江南風物,聽名字就覺得溫柔可人,確實配眉姐姐。

所以劇裡頭,甄嬛特意做了這道甜品,果然勾起了大豬蹄子皇帝對眉姐姐的回憶。

能受豪門、皇室青睞的甜品,聽起來就高階,做起來會不會很複雜?

哈哈,其實並不會,在家裡想要做它,太簡單了!

藕粉混合糯公尺粉,加水調成麵糊,配上糖桂花一蒸,甜甜糯糯又清香撲鼻的小茶點就做好了。

藕粉本身香氣很淡,全靠糖桂花來提味,所以出鍋前記得再刷上一層糖桂花,這道茶點才算完美。

入口香甜軟糯,吃它的時候,最適合泡上一杯綠茶,茶引花香,花益茶味。

這一口江南的秋天,你怎麼能不嚐嚐呢?

[ 食材 ]

藕粉40g 糯公尺粉80g 澱粉10g 糖桂花20-30g

熱水60g 清水60-65g

[ 食譜 ]

1.大碗裡倒入80g糯公尺粉,40g藕粉,10g澱粉混合均勻,倒入60g熱水(80℃)拌均

生熟漿操作,做出來的糕點更有嚼勁,全用清水或牛奶口感偏軟

藕粉不能單獨蒸製成型,需要混合糯公尺粉或麵粉,建議藕粉:糯公尺粉=1:2

再分多次倒入60-70g常溫清水,攪拌至細膩順滑的麵糊

不同牌子的糯公尺粉吸水性不一樣,若麵糊太稀可加少許糯公尺粉調節,太稠適量加水

2.麵糊中加入20-30g桂花糖漿拌勻,呈濃稠酸奶狀即可

3.模具中刷上薄薄一層油,倒入麵糊後晃平,蓋上保鮮膜,放入上汽的蒸鍋,蒸25分鐘,用牙籤插入無黏連即可

起鍋前,撕開保鮮膜刷上一大勺桂花糖,再蒸5分鐘

4.蒸好的桂花糖糕晾涼後,脫模切成小塊,即可享用

放涼後的藕粉桂花糖糕,不會粘手,非常Q彈。

輕咬一小口,藕粉的軟糯中,帶著桂花的清甜,唇齒留香,香而不膩,吃完還有一絲絲飽足感。

7樓:雲小新

番茄雞肉芝士焗飯

材料黑胡椒、鹽、番茄醬、醬油、糖適量馬蘇里拉芝士適量青紅椒各半隻雞胸肉160g胡蘿蔔半根洋蔥半個土豆1個番茄1個公尺飯適量酸奶1杯

做法1番茄、土豆、胡蘿蔔、洋蔥切成小塊,紅椒和青椒切成圈。

2雞胸肉切小塊,加入酸奶、鹽、黑胡椒醃製一下。

3中火熱鍋加入玉公尺油和黃油,加入洋蔥炒香。

4放入雞肉炒到表面變白還沒熟的時候加入土豆和胡蘿蔔繼續翻炒。

5土豆和胡蘿蔔炒到斷生,加入番茄炒幾下。

66、加入水轉小火燜煮10分鐘。

7開蓋加入番茄醬、醬油、少許糖調味。繼續煮到汁水變少,關火。

8烤碗中鋪入公尺飯,放上番茄雞肉和青紅椒圈。

9表面撒一層芝士。

10放入提前預熱的烤箱,190度,烤10分鐘即可出爐。

8樓:大廚食驗室

簡單又逼格高的菜主要還是顏色搭配得好,一碟子紅紅綠綠顏色鮮豔的菜看起來食慾就大增。人不但是視覺的動物,也是味覺的動物。看到色彩鮮豔的東西,嚐到好吃的食物,真的是1秒就能開心吶!

所以我要分享一道簡單易學又逼格很高的蝦仁炒秋葵!

食材

步驟

1.蛋清倒入蝦仁碗中,攪拌均勻,也可以適當加點料酒。

2. 彩椒切塊,薑片切絲備用。

3. 水燒開後放入秋葵灼一兩分鐘。出鍋入冷水中放涼、切段。

4.鍋內放油,蝦仁去掉蛋清入鍋炒至金黃,加一點醬油翻炒上色。

5.將秋葵、彩椒、薑絲以及所有調料一同加入,翻炒均勻,1—2分鐘後即可出鍋~

6. 這樣一道紅紅綠綠的蝦仁炒秋葵就做好啦!嘗一下,味道好極了!

9樓:

這個是牙籤牛肉,在網上看到的,據說是湖南菜。做法比較麻煩,但是每個步驟都很簡單。招待愛吃辣的朋友做這道菜會感覺比較有誠意。

紅燒蝦尾,好做好吃,特別愛吃蝦,但是外面的很多不去蝦線,吃的不爽,自己做比較放心,一口乙個。最後勾了個薄欠,色澤看著更好看了。重要的是味道好,這道菜最後連湯都沒剩下,拌飯吃了。

水煮肉片,水煮系列的感覺都差不多,只要學會一種,其他的水煮牛肉水煮魚就照做好了。簡單的大菜。

小龍蝦,在知乎看到的做法,也是因為吃外面的不放心才想著自己做的,改版了下,全部放的啤酒。兩個人吃完了三斤還意猶未盡。

鍋巴肉片,主要是做鍋巴可能麻煩點,炒肉片就很簡單了。重要的是可以吃到浸到一半肉汁的脆脆的鍋巴。

蒜蓉粉絲開背蝦,粉絲很好吃。

炒花甲,掰掉一半殼子,吃的時候比較方便。

蓮花千張肉絲卷

再來點素菜吧,其實平時吃素菜更多些。

燒茄子香菇青菜

酸辣藕丁

青椒炒香乾

蒸金針菇

清炒紅薯葉

最喜歡的豆芽菜,豆芽是自己用可樂瓶長得,吃著就更好吃了,哈哈

家常豆腐

10樓:小小楠

沙拉兩份綠葉菜:苦菊生菜萵筍葉等等任選

兩份根莖菜:彩椒秋葵紫甘藍等等任選

兩份蛋白質:蝦牛油果雞蛋煎雞胸煎牛排等等任選乙份改善口感:大杏仁腰果花生青豆玉公尺

該焯水焯水該烤香的烤香,用沙拉汁伴在一起,一次大概能做個六人份,屬於簡單高逼格且味道穩定的菜

11樓:吃瓜群眾的主力軍

可樂雞翅,emmmmmmmm,,賣相不太好。哈哈哈第二張,昨天滷的張亮滷水,哈哈哈。不愛吃藕的我狠狠吃了一鍋自從在外面住,買了鍋,感覺自己做的吃的舒服多了,哈哈哈。

可樂雞翅注意糖和可樂都有甜味,太多了就膩了。

12樓:在也不在

我說幾個關於做菜一通百通的辦法

屢試不爽簡單逼格又高

一、涼拌

食材、食材、食材

在滷味中,我比較偏執於食材

當然滷料配比好更加分我配滷料純看緣分

同一鍋先滷葷再鹵素

滷牛肉,選上好的牛腱子肉,個人喜好,有牛筋在其中,軟糯彈牙…滷過牛腱子肉的滷水,會變得有點點糊,我就想象成膠原蛋白吧~

滷鴨腸,注意時間和火候,不能過勁,爽脆可口…嗯,沒滷過,難洗…

滷干子,滷藕,滷鳳爪,滷蝦………………

想吃什麼就丟什麼進去,我一鍋滷水會反覆用乙個月左右,中間會反覆燒煮,另加滷料,加水等…

三、清蒸

一、二

我一般是清蒸魚

新鮮很重要

江,河,湖的魚,野生的比養殖的好吃,一清蒸立見分曉(這是廢話)

記得我之前經過乙個地方,我說了一句,看水質,右邊的堰比左邊的湖裡魚好吃,最後,哈哈哈哈哈,果不其然。所以要做乙個夠格的吃貨,還要懂點地理,也是不容易。

清蒸的話,個人喜歡原汁原味,但對大多數人來說,調汁,調汁相當關鍵…

四、烤

烤箱…烤肉類請配蜂蜜好嗎……

累了,不打了…

嗯,自己看完一遍,沒一點乾貨…

哈哈哈哈哈

13樓:三胖-正牌

松鼠鱖魚,燈影牛肉,魚頭湯,紅燒牛肉,菠蘿咕咾肉,爆炒魷魚,銀魚蒸蛋,啤酒鴨,紅燒帶魚,當歸雞湯,開陽冬瓜,冬瓜鹹肉湯,清炒蘆筍,醬爆花蛤,虎皮蛋等等,這些菜我都覺得簡單又好吃好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14樓:路人甲

豆豉排骨或者蒜蓉排骨啊。

切好的排骨洗乾淨,用醬油、薑末、料酒、生粉、鹽、糖、花生油醃製半小時左右

放到碟子裡,混入蒜蓉拌均勻

放到鍋裡蒸20分鐘左右,用筷子可以捅穿肉後即可出鍋。

豆豉排骨的話在蒸之前放上切碎的豆豉就行。

15樓:馮蘅

看了下之前做過的東西

真的不知道什麼算是高逼格誒

思慕雪不知道算不算…

只要把水果切成薄片貼在玻璃杯上

然後隨便倒點酸奶啊或者果汁之類的就超好看啦雖然我拍照技術很捉急

真的很喜歡做飯誒嘿嘿( ̄  ̄)

有哪些簡單易學又時尚有好吃的菜?

蔡靖 首先來個超簡單的 煎香腸 黃芥醬 香腸煎熟 有點點焦焦的 西蘭花燙熟 裝盤共計十分鐘 意麵是我弄得最多的玩意 學會做紅醬就可以加輔料做出很多花樣 我的話一般是先煎大蒜辣椒油再放洋蔥碎 加番茄罐頭加香料就是乙個基本的紅醬 剩下的自由發揮吧 對了在知乎上 擺盤 攝影技術 味道 這其實是速食麵 皂王...

有哪些逼格很高的手機桌布?

圓滾滾的豆豆 血書推薦!啊,這個問題就是為這個大大而提的吧!超級適合做桌布,絢爛 華麗 唯美又少女心,還十分高產的中國人大大。wbID 幻電電電電電電電電電電,p站id 412469,推 幻電放映 ttazn666 如果你也想學習板繪,沒有基礎也沒關係,教你從零開始 日系動漫繪畫學習應該按照什麼順序...

有哪些逼格很高的打火機?

自己的包包自己做 我做的打火機.皮套自認為逼格也很高嘛哈哈哈感興趣的可以聯絡 gewujiwei 革物幾維的拼音 來訂製乙個的。打火機的包裝盒逼格也高嘛 訂製的竹盒子 雷射雕刻文字 適配火機的凹槽卡位。自己的手藝就不多說了.小件的東西越考驗人。畢竟稍有誤差就會很明顯。 乙個人 為了送男朋友乙個高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