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喜歡番茄,但番茄 15 16 世紀才從南美洲傳到歐洲,在這之前義大利人在吃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5-12 00:49:06

1樓:周宇航

因為之前答過乙個類似的題,義大利面在番茄未從美洲大陸傳到歐洲之前是如何製作的? - 周宇航的回答

這篇答案就以上面那篇為答案改寫了~

當時人吃麵包居多,會搭配肉汁,菜湯之類的吃。當然窮人不會吃精麵麵包了,那都是有錢的老爺們才吃得起的。

麵包有個變種,是筆者所在地區的特產,叫Focaccia,中文被翻譯做佛卡夏麵包。是一種烤出來的發麵餅。也是有歷史的食物。

後來就是這個東西在有了番茄之後被發展成了pizza。

不過在薄伽丘的《十日談》中恰巧就有當時食物的介紹寫義大利面和香腸、乳酪放在一起吃。

同時,書中有描述,在那個年代,麵食被視作食物充沛的象徵,所以本身義大利面就不像今天這樣普遍。

眾所周知今天的義大利面能夠分為紅醬、白醬、綠醬三種,除了紅醬,其他兩種都沒有(至少可以沒有)番茄。綠醬最常見的是Pesto。第乙份有記錄的Pesto菜譜記錄於十九世紀,但Pesto的前身則在古羅馬就出現了,是一種叫做Moretum的食物。

同pesto一樣,是由乳酪與綠葉菜混合而成。

粥,Polenta現在被認為是棒子麵糊糊,可那個時代可是沒有棒子面的,而是用麥子其他穀物,或者栗子麵煮的粥。我實際吃了一下表示特別難吃(雖然實際上栗子應該很甜,但還是難吃)。另外,栗子面製作polenta比用玉公尺麵更耗時,是當時人們的一種節日期間分食的類似大鍋飯的東西。

而在那個時代,粥是比polenta更常見的食物了,畢竟煮成粥比較「省」糧食。

鹽漬鳳尾魚,伊特魯里亞人就食用的東西,鳳尾魚是地中海地區非常常見的魚類,但很少吃新鮮的,總是用來鹽漬,吃的時候要把內臟什麼的去除掉,不然會顯得十分腥臭,去掉之後味道還蠻鮮美的。但說到底也就是一條小魚而已,他們居然就這麼吃了幾千年基本沒發展……除了鹽漬,還有泡在醋和油裡面兩種。

佛羅倫斯牛排,大塊的烤牛排,是中世紀晚期美第奇家族在節日期間分發給民眾的食物。

而中世紀時期,牛肉通常是燉的,魚類和豬肉才是煎烤的。在那個食物匱乏的年代,歐洲人才不會像現在這樣窮講究,他們一樣會吃掉動物的所有內臟。

歐洲各國如何看待義大利人?

網際網路小藥師 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由於近些年的頹廢,城市已經在沒落了。義大利人的粗心大意,油嘴滑舌,不上進,不僅歐洲,全球都有鼎鼎有名了。但是義大利的文藝名人也很多,達文西 但丁 公尺開朗基羅 拉斐爾 留下了不朽的傳奇,這也是其他任何乙個國家只能望其項背的。 陳什麼夏 搬運自Quora 見原帖ht...

義大利人嘴真的那麼甜嗎?

shoko chan 無意中搜出這個問題,擅自來答一發。和小夥伴在佛羅倫斯街頭找一家有名餐廳,經過某一家店門前時,一位攬客的義大利小哥純真臉問我們,what r u looking for?頓了兩秒,are you looking for me?我們當時急著留意店名居然沒有很想理他 臉真的很帥 我就...

怎麼和義大利人同學交朋友?

CIAO,你好!學好語言!學好語言!學好語言!重要的事說三遍!學好語言才能聽懂他們在說什麼,才能跟他們一起聊天呀 跟他們聊天的同時又能鍛鍊自己的口語能力,一舉兩得。祝留學順利 只要你敢說,別害羞,多參加同學之間的活動,義大利人還是很願意和你交朋友的。我在義大利讀書的時候,聽到他們說的最多的一句就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