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義大利人如何看待斯巴達克斯?

時間 2021-05-30 00:26:53

1樓:Aurora曙光

很有意思,居然有問Spartaco的事情的朋友!

說實話,我第一次遇到中中國人問我這個。

在義大利人心裡恐怕Spartaco遠遠無法達到理想世界的創造者這種身份。

關於取名字,我在義大利應該沒有聽過有人叫Spartaco! 不過這也不說明什麼,萬一我明天在超市裡就認識乙個叫Spartaco的收銀員呢?呵呵

Spartaco(原諒我不會拼寫他的中文!),根據歷史,其實應該是東歐過來的,保加利亞吧?。他一開始也沒有把羅馬人看成敵人,只是在被逼當角鬥士以後開始反抗,慢慢地也帶了總是不高興的熱爾曼人還有法國~佳麗雅好友一起建立乙個小軍隊向討厭的羅馬人表示自己的不滿。

當時的古羅馬共和國(這裡我之前寫錯了哦,不是帝國,是共和國時代)已經開始出毛病,邊境那邊的人很難被控制住,乙個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會拉丁語也沒有古羅馬人的習俗,另乙個原因是確實羅馬的統治力在逐漸下降,搞得很多地方開始有一些起義,包括Spartaco和他的角鬥士夥伴。

羅馬對他的態度也太隨便,本來就以為是一件小事情沒放在心上,第一次派的軍隊也不是主力,屬於比較差的,所以聰明的Spartaco越來越有機會去反抗和擴大自己的領域。

其實Spartaco的故事現在的義大利人已經不怎麼看重了。因為現在生活在義大利的的大部分是羅馬帝國衰落後歐洲各地過來的移民。

歐洲各國如何看待義大利人?

網際網路小藥師 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由於近些年的頹廢,城市已經在沒落了。義大利人的粗心大意,油嘴滑舌,不上進,不僅歐洲,全球都有鼎鼎有名了。但是義大利的文藝名人也很多,達文西 但丁 公尺開朗基羅 拉斐爾 留下了不朽的傳奇,這也是其他任何乙個國家只能望其項背的。 陳什麼夏 搬運自Quora 見原帖ht...

如何看待斯巴達克斯起義失敗是因為以法國人(高盧人)的數量佔了起義軍的一半的觀點

軒轅裔 這也能辱法?厲害了!我覺得這麼認為是錯誤的,斯巴達克斯起義之所以失敗,是多方面的,與所謂的 高盧人佔起義隊伍一半 無關!而且,高盧人是哪一部分高盧人先搞清楚了,是山北高盧人 也就是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高盧人 還是山南高盧人 居住在義大利半島北部的高盧人。連山北高盧人 山南高盧人都能混為一談,簡...

如何評價美劇《斯巴達克斯》裡的「昆圖斯」夫婦?

多渣A夢 想要評價這兩位,必須首先要了解這兩位的身份和處境。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看過斯巴達克斯前傳,前傳花了很大的筆墨描繪這兩位的人物形象,如果沒看過,建議補一下劇。昆圖斯是羅馬公民,但不是貴族。他的父親提圖斯是羅馬角鬥士訓練大師,曾經培訓出好幾個無與倫比的角鬥士冠軍,在業界那是享譽一時。不是這位 但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