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川菜是不是八大菜系之首?

時間 2021-05-11 07:45:34

1樓:海納百川

肯定是魯菜啊,歷史最悠久製作最難,宮廷御菜,要怪就怪古代帝都都在北方幾乎沒有南方,川菜也就排第二,不是吃的人多就能當第一,也不是種類多就能當第一

2樓:空間之刃

還真敢說。真是大言不慚。

在我的印象裡,川菜不過是耍個性彰顯自己與眾不同以此刷熱度而已。他與眾不同的特點不過就是辣。但刷著刷著就玩爛了。

現在看到川菜館我都繞著走,那氣味太嗆人了受不了。為了突出自己的個性,川菜館過度追求辣,早就忘了自己的初心了。如今它的風頭基本都被更有個性的燒烤、火鍋、麻小等改過了。

我的大學同學有幾個四川來的,非常詭異的是,都不能吃辣。所以我很懷疑四川人的口味到底是啥。我還真去過一次四川,那裡的菜確實放辣,但都不到不能容忍的程度。

所以,市面上的川菜應該只是以辣作為買點而已。像四川火鍋,不過就是鴛鴦鍋的辣鍋底改個名罷了。

八大菜系之首始終是魯菜,基本家常菜都是魯菜,其他幾個菜系的烹飪方法也基本沿襲魯菜,只是換個食材而已。因為魯菜實在是太深入人心、太融入日常生活了,以至於生意人不得不找各種由頭說自己不是魯菜以創造買點。最典型的就是東北家常菜,裡面有幾個菜是誕生於東北的?

川菜好歹還能用辣和魯菜劃清界限,這東北菜真是沒法說。

3樓:Blumenkranz

現在魯川粵淮裡最慘的莫過於川,真正的川菜是百菜百味結果現在都被麻辣鮮香代替。現在隨便問乙個人川菜的印象都恐怕只有辣這個模糊的概念,雖然有很多川菜師傅抵制但是並沒有什麼用,現在的川菜都很少有甜燒白了,也不能說川菜沒落了只能說變革吧。

4樓:帳篷裡的夜

川菜是消費者最喜歡的菜。銷量也遠大於其他菜。全國消費者最喜歡的三道菜都被川菜給佔了。更別說還有天下無雙的四川火鍋。

其他菜系的創新能力,迎合社會發展的能力太差了。

5樓:史珍香

是魯菜,北方家常菜都算是魯菜系,只不過平時不注意而已,其他的很多有名的菜在北方只能算小吃吧,魯菜的影響範圍最廣,但家常菜都黑黑的鹹鹹的,正宗的孔府菜還是很講究的,程式繁多,在孔府門口闕里人家吃過神仙鴨子,湯是白色的,真的改變了我對魯菜的看法

6樓:Lonelygod張

川菜系餐館在中國最多

中國高檔餐廳粵菜最多

中餐在全球粵菜系最多

國宴一般是淮揚菜最多

八大菜系第一尚無明確定論,但業內一般多認粵菜第一。

川菜如果要強行第一的話... 第一接地氣吧有些提到魯菜的,魯菜確實也是第一,作為八大菜系的起源,時間點上是第一。如今魯菜是個什麼情況,市場已經給出了很好的答案。

八大菜系是給中國菜系做區分而不是做比較排名次,各大菜系對味道的理解,原料的表達方式是不一樣的。舉個不恰當的例子,足球籃球都是球,乙個就必須比另乙個厲害?

八大菜系的傳統代表菜都有哪些?

朵一 化身美味收割機,神秘搭檔陪我吃 神秘搭檔陪我一次 約會 五大菜系,除了川菜,誰才是我的心頭好? 江雨樓 能稱上大菜系的,個人認為和大眾菜餚都沒什麼關係,都是以官府菜聞名。魯菜 糖醋鯉魚 鯉魚造型好,像我們公園的鯉魚噴泉,琥珀色好看 白扒通天翅 寫這個是因為我在 淮揚菜譜 裡看過一道菜叫通天扒翅...

八大菜系之首的魯菜去哪了?為什麼滿大街找不到魯菜館子?

阿拉丁丁神丁 個人覺得魯菜太難做了,我是山東人,一般下館子必會點一道叫風味兒茄子的菜,一般飯店大概十幾塊一盤,鹹甜帶一點點微辣,這道菜在家做就很麻煩,首先你把茄子炸到外面酥脆就是乙個不好完成的工作,後面炒的時候還得保證茄子不變形。還有包括爆炒腰花,熘肝尖兒,九轉大腸,糖醋鯉魚,豆腐箱子,這些都要過油...

為什麼,現在電視上很少看到八大菜系的廚師大賽?

半罪少女牡丹 我覺得大概是因為受眾吧。廚師比賽我覺得並不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乙個廚師就是某某屆廚師比賽的優勝者什麼的,但是這種特別專業的比賽我覺得觀眾看的人不會多。小時候我記得看過CCTV2的太太樂杯全國烹飪擂台賽,大師傅燒的菜是真漂亮,印象特別深刻的就是那個蔥燒海參,一排大烏参.扯遠了。其實那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