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第一次寫文,請給一點點建議,可以嗎?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阿洐

讓我先笑會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緊狗頭)寫的這玩意跟我小時候有的一拼

你要寫武俠你要寫江湖行但你文筆啥樣心裡沒點數嗎知識儲備夠嗎還有在中間擱個貌美顏藝幾個意思啊 5555你個頭啊你家寫武俠把阿拉伯數字噹聲敲啊

要寫武俠就多看看前輩們的書雪中悍刀行什麼的我說話直了噴得難聽了請多擔待

2樓:小羽

別構思了,直接翻網文新書前幾名,照他們的寫法寫你的故事,就這樣。

也別想賺錢,撲街覺悟是要有的,能收站短都是運氣。

至少準備十萬字存稿,切記。

3樓:唾液漫天

萌新?還寫武俠?

我他娘的也不是一次兩次在知乎上說過新人別選武俠的吧武俠跟排比句一樣的,寫得好出類拔萃,寫的爛早晚撲街萌新,就老老實實寫些爽文得了

當然你會問:「那我只能寫爽文了嗎?就不能按照自己喜歡的題材寫?」

可以啊,又沒人攔著你,但寫完如果撲街了你就知道我說的這番話是金玉良言還有新人投稿別投飛盧就醬

4樓:列介

名字不要取單字,後面讀著讀著就亂了。你明公子,全程就叫明公子,就把明公子當成他的全名。

以及,顏文字不要寫。你想想,東方不敗和令狐沖在打,突然令狐沖來了句,括號,槓三角,槓,括號。( ̄▽ ̄)

先別笑。武俠是要給人畫面感的。就是你自己會在腦海裡想象兩個人在說話。然後你突然來個顏文字,得,前面寫的意境畫面都沒了。

5樓:陸小鹿

整體上有點那味兒但是還得仔細推敲一下比如 「媽媽爸爸」 你換成「爹爹娘親 」可能更有代入感如果打算入坑記得完整的大綱一定要寫支援你寫完它

6樓:十一種孤獨

我只能說分段很重要,很重要。寫作的段落長短不一,參差有錯,不用我說了吧,最好一段不超過五行。另外你寫的啥和啥,特別是中間回憶那一段,我都看不下去。

關於劇情,我就不說了,我看噴神到現在都沒過來看,估計是涼了。

7樓:三犬

一、排版

二、看得出文筆過關,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如果精煉一下會好很多。

三、開局人物太多了太亂了,分不清,感覺作者很急著去交代什麼似的,一窩蜂的丟擲來,太眼花繚亂了。

四、武俠不好寫,很冷門,要耐得住寂寞,做好長期單機的準備,好好磨磨筆力,為下一本書做準備。

最後,加油

—— 乙個老書蟲的小小看法

8樓:太乙五行

建議就是別寫,這麼多條路為什麼搞網文?實話實說,網文圈子越來越窄。現在看網文的還有幾個人?

除了圈內人自嗨,現在堅持看網文的很少了。除非你寫的東西石破天驚,可是你能做到嗎?唉。

9樓:

傳統武俠在這個時代已經衰落了,要求存只能求新求變,而你的文章中看不出這一點,無論是人物的行事風格、交談用詞還是情節架構、武學名稱都透出一股遲暮之感,光是開頭就能勸退百分之九十的網文讀者了。

如果你想寫出乙個歷經滄桑的武者形象,就要讓他知行合一,用他的行動去體現他的過往,而非莫名其妙長吁短嘆來一段不知所云的回憶,那是人物領便當前才有的待遇。

10樓:RIDICISURD

一般來說,寫文,要看你打算往哪個方向走,如果你要寫網文,那麼,去掉修飾詞,一句一段,你這個楔子,完全可以分成三章慢慢寫,第一段章乙個回憶,暗地突出主角牛批,第二章再是殺人,順便埋伏筆,第三章在寫那個姑娘,如果你純粹自high,那沒關係,想怎麼寫怎麼寫,不過網文武俠很涼。還有,你得讓讀者第一眼知道主角是誰,如果是群像,開頭先弱化這種感覺,先寫主角的主線。其它一筆帶過。

11樓:江丞

555,文字表情,我看其他文都沒有這些或許是最新出的,還有對乙個龍套用得到三個成語帶過麼,而且還是三個意思差不多一樣的上面你用了求爹娘娶我,後面怎麼用爸爸媽媽了有點尬自己的女人死了這段也有點自嗨的成分,啊啊啊我的錯,讀者是不會被你帶進那種意境的,

還有對農民糧食那裡廢話太多

12樓:朝晨暮晚

太大段了,看著腦殼痛,你可以多分點段,人物之間的對話,你也給分個段,比如:

「今天天氣真好!」

「嗯,我也覺得。」

這樣看是不是就好多了?至於這個對話,我瞎寫的,大概讓你知道怎麼分對話的段落就行。

第一次拍人像,可以給一點建議嗎?

真香檸檬復讀鴿 別信那個說缺燈的,你前期拍的沒什麼大毛病,就是缺個好後期,調個色拉個曲線馬上就好看了 你的問題主要在於不了解人的膚色,白平衡偏得太嚴重,亞洲人比較健康膚色是這種比較粉嫩的感覺,就是粉紅色,你的白平衡整個是偏藍的,這個其實很好解決,Lightroom裡面一鍵矯正白平衡就完事兒了,然後拍...

第一次買葡萄酒,想要晚上睡前喝一點點,據說有美容的功效,有哪些是適合20幾歲女生喝的呢?

塔婉 紅酒有軟化血管,褪黑,抑制動脈堵塞及冠心病等等保健效果,但前提是適量,非假酒,非劣質酒。現在很多三精一水勾兌的假紅酒,照樣進口條碼包裝精美,但喝多真的會死人的,根本沒有什麼美容還是什麼鬼效果。不知道怎麼挑選就去買大品牌的平價酒,別買到山寨貨就OK。 老驢鑑酒 適量飲用葡萄酒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

第一次畫,可以提一點建議嗎?

曹乃元 您所說的第一次畫是指的第一次畫水彩吧?因為看您是有一定繪畫功底的,如果說提點水彩技法上建議的話,您看右邊的背景色被人臉的黑線汙染了,顯得髒不那麼通透了,用筆還不夠熟練,還行不成成熟的風格,這個需要多練水彩,自己體會。如果是從審美角度建議色彩再飽滿一點。 瀉藥,建議換種紙,你這紙太薄了。人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