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持導遊證可以在景點私自拉遊客做講解員嗎?

時間 2022-01-16 23:20:44

1樓:杜杜

我很奇怪,如果你能考到導遊證,你怎麼會不知道這樣做可不可以。畢竟你的導遊基礎是要學習關於這些的。

2樓:一步蓮華

可以。但你何必捨近求遠、捨本逐末呢?

放著好好的導遊不幹,自己去景點找人講解呢?

第一、你還不知道你的顧客群體是誰

一般來說,景點的遊客由散客和參團旅客組成。參團的不用爭了,散客之中,自由行的一般不需要講解員,只有經濟相當充裕的老年人才喜歡聽講解,但相當多的老年人是跟在別的講解員後面旁聽的。

你要在經典門口快速推銷自己的講解能力恐怕難以奏效,甚至可以說,還不如賣黃牛票有得賺。

第二、你不知道你的潛在競爭者是誰

現在很多地方的景點都自聘了自己的講解員,講得最好的,一般是用於政務接待、商務接待的還需要另外加錢,其餘一些講解員由於工資低,就靠著給散客講解賺個三十元一次,一天不知道能從旅行社的導遊口中奪下幾撥客人,日子實在不好過。

有道是斷人錢財有如殺人父母,這個道理你還不懂啊?

而且,有些自然景點的講解員是當地村民,最見不得人來搶食了。

當然,我並不是說此路不通,大學生可以當外語講解員啊,這個蠻吃香的,長城腳下一大堆找外中國人練口語又拿外快的,只是……歪果仁蠻摳的,有時候還故意裝傻不給講解費。

@苗芃說的不對,人家只是講解,並非私自接團。法條適用錯誤了啦。

3樓:苗芃

不可以的,首先你沒有旅行社的委派私自接團被旅遊執法隊逮到了是要罰款吊銷導遊證的。

其次旅遊法中明確規定:導遊和領隊為旅遊者提供服務必須接受旅行社委派,不得私自承攬導遊和領隊業務。

旅遊專業的學生沒考下來導遊證。大學期間可以做什麼有關這個專業的兼職?

三旬 目前來說,今年的情況不適合做旅遊,不妨轉變一下思路,去做點其他的兼職工作,比如在網上找校園類低價貨品,推銷給同學。比如自熱火鍋這種,簡直學生最愛 這樣既增加了工作經驗,同時也能兼職賺錢。等到來年,努力準備考證就好。畢竟考過一次有了經驗,更能有所針對。退一步講,即便現在有證,大多數導遊都處在失業...

為什麼學生憑學生證可以在電影院 旅遊景點享受半價?

差異定價和邊際成本。一場電影座位數是固定的,不管坐滿還是空置,電影都要放映。因此增加乙個人的邊際收益遠大於邊際成本。換句話說,電影馬上要開演了,這時就算有幾個人不買票白進去看,電影院也不虧啥。但此時如果每人交1塊錢,電影院也算賺了。 個人認為,目前學生證及老年證半價的商業行為絕大部分分布在基礎或公共...

大學生可以在宿舍自製哪些食物?

我想不知情 我在的學校比較偏僻,所以平時上課的時候要麼就在食堂吃,要麼就點外賣。上學期我剛發現可以在宿舍自己做一些吃的。不過基本上都要用到樓下的公用微波爐。那一開始就先介紹幾個用不到微波爐的食物製作過程。1 卷壽司 需要提前買好卷壽司需要用到的工具如壽司簾,如果想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記得買好水果刀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