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認知範圍內,你認為,努力和機會是同乙個檔次的邏輯問題嗎?

時間 2021-11-06 20:30:05

1樓:清夢在水

在我看來,不完全是。

做成一件事第乙個要求就是自身的各項能力符合完成這件事的一般標準,而怎樣提高自身各項能力,就是努力(這裡就不談努力的方向和具體做法)。所以,努力和自身能力的提公升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而第二個要求,就是機會,你具備了能力,但是你需要乙個展現的舞台,去將你的能力轉化為結果來證明自己。而且能力也只是人為因素的一部分,還有其他的一些不受我們主觀意識控制的人為因素,還有環境因素等等。而這些不受我們主觀因素影響的,我個人一般稱為機會因素。

總的來說,能力和機會是完成一件事的條件。而努力只是提公升能力的途徑之一。

2樓:書生有了狐狸

努力和機會在我看來不屬於同乙個檔次,但是屬於同乙個維度。

努力是個假大空的形容詞,我們大多數人都看起來忙忙碌碌,可是卻一無所獲。

即使遇到了所謂的機會,也抓不住。

所以努力是過程,機會也是過程。

再說努力這個行為,努力沒有錯,沒有結果也沒有錯,因為大多數人努力的方向錯了。

大多數人換了很多任務作、行業,卻依然沒有樂趣可言,但是又不知道做什麼。

其實大多數人的一生都是這樣渾渾噩噩過去的,沒有找到那個可以一輩子為之付出的終身的事業。

但這個世界上一定存在乙個最適合你的路線,他一直都存在你的內心深處,只不過被喧囂的環境和複雜的大腦所掩埋了。

那怎麼去發覺它呢,它取決於你願與不願

願就是我說的目標,也就是努力的方向。

做這些事的過程中,你會覺得你付出了那麼多的努力,卻沒有得到結果,但你不會停下,因為你再享受這個努力的過程,你會產生發自內心的喜悅。

你買了乙個在你能力範圍內比較貴的東西,後來發現很後悔,而且它的價值並不是那麼大,會怎麼辦?

行者 在七天內,可退的時間內,把它退掉,如果物品對你來說沒啥價值的話,或者說發現後悔了,退不了那可以把它賣了,至少能挽回點損失。 比蒙 這問題問的沒法回答。買的時候,你認為值就行了啊,不要說事後的事,事後的事僅供反思,不提供事前決策,事前就是值那麼多錢。就我而言,買了絕不後悔,買時他們就是值這麼多錢...

複數範圍內, 1 0 5 1 0 5 的值應該是 2和0,還是只有 2?

QooCharlyCai 這個問題答案應該是算數平方根和平方根的區別 顯然1 0.5或者寫作 1,表達的意思是算數平方根,應該一般用關於x的方程x n k 其中n屬於正整數 表示多值性。單個變數a的一次方只能表示1個值,想用兩個根相加可以用韋達定理來算x1 x2 0而x1 x1與x2 x2不相等並不...

在限速範圍內入彎的日常駕駛場景下,前驅和後驅車有明顯的區別嗎?

說白了不就是問限速以內可不可能出現輪胎突破抓地極限的情況嗎?那答案就是有,低附著力路面上,比如雨雪沙塵路面出現的時候。 尼古拉斯趙四 說個最通俗易懂的,路口掉頭的時候,對向車正開過來,你要趕緊完成掉頭,方向接近打死大腳油門,一下就能體會出來了。後驅以上的情況利索的多。 CBB 關閉esp 踩好地板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