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翔老師說要做能力範圍內的事,稻盛和夫說只要肯努力,什麼都能做到。所以我們的能力到底能到什麼地步呢?

時間 2022-01-07 22:17:37

1樓:南柯一夢

首先我覺得你要明白他們所說的概念。 羅老師所說的「做能力範圍內的事」:指的是人的極限範圍內的事情。

就比如說人本來不會飛,你非要去飛,這就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因為你沒有翅膀,你頂多只能去造一架飛機,坐上飛機飛上天 。

然後稻盛和夫所說的「只要你肯努力,什麼都能做到。」指的是乙個人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得到這個社會現有的,或者能製造出來的東西,而不是那些沒有的東西也製造不出來。

就比如說你想製造乙個地球,不管你怎麼努力,你現在也不可能造出來,這就是現在製造不出來的東西。但是你想要得到錢或者房子,車子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這就是現在已經擁有的,而且也已經可以製造的東西。

所以綜合來說他們兩位都沒有說錯,而是你理解的有問題。

所以我們的能力只要智商正常,通過自己的能力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2樓:江湖王者

首先不能迷信於別人的觀點。

兩位大師確實是在各自的領域屬於泰斗級人物,但他們的觀念往往會從自身的專業性上進行表達。法律人往往是框架思維,任何事情,是有邊界的、是有衡量標準的,所以人的能力也應該是有邊界的,如果做能力範圍之外的很可能事得其反;商業大佬在瞬息萬變的商海中則秉承一切皆有可能的原則,只要突破認知範圍,就能收穫更多。

自我定義、自我認知、自我評價、自我反思能力的標尺,這才是真正的能力範圍的評判標準。

想開了,才通透、才成熟

3樓:

我覺得這種現象類似「知識詛咒」。

(知識詛咒指的是一旦自己知道某種事物,就很難想象不知道它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懂一種知識,就很難站在不了解,沒掌握這種知識群體的角度,去體諒和思考他人。)

稻盛和夫是世界級的企業家,他能調配的資源普通人難以企及,甚至想象不到。他說要挽救世界五百強企業而且能成功,普通人想去面試都費勁。

他說只要肯努力,什麼都能做到。是站在企業家巔峰的宣言,學習一下他的自信就好。

羅翔老師是大學教授,是站在學者角度進行的思考。加上法學的專業加成,說話要保守,要謹慎,要準確。所以得出做能力範圍內的結論。

有句話叫「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我理解為: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好的的事情,不要管未來如何變革,保持初心就好。時間會給予我們回報。

——在乙個領域裡發展,如果能待五年,就是精英,十年就是專家。

祝題主順利!

4樓:李玉道長

各科學霸,做得到麼。什麼都能做到的人是有的,就不知道世上有幾個。看聖賢書,半調子講話不靠譜。

戒食酒葷腥三天再跟我說話,不可無禮。

5樓:大株鬼谷子

稻盛和夫對每個年輕人都這樣說,可最後我們都體會到了羅翔老師說的話,因為沒有只要肯努力,什麼都能做到,就不會體會到只做能力範圍內的事了。馬雲還說都要努努力,萬一實現了呢對吧?

如何理解羅翔老師說的「人只能是目的不能是手段」?

木子 根據人文思想,要以人為本,所以人只能是目的,馬克思的歷史唯物主義的群眾觀就做了很好的解釋。人不是手段,如果把人看成手段,就會把人物化,發生罄竹難書的事情,比如說納粹集中營,這是對人類文明的踐踏。 棲遲 說實話,我一直感覺羅老師只是說順口,習慣了。他想表達的應該是要尊重人的價值,體現人性的光輝,...

為什麼羅翔老師說死刑從來不能遏制犯罪?

BvJdLW6B82m6UyW 說得沒錯,死刑確實不能遏制犯罪。就像醫學也無法阻止疫情的發生,但沒有哪個煞筆因此說要廢除醫學吧。廢除死刑,把死刑犯養在監獄幾十年,要花多少錢?這筆錢誰來出?有這筆錢,為何要去養個死刑犯,把這筆錢補償給受害者不好嗎? aogutu葛忠濤 本來,死刑 懲罰都不是遏制犯罪的...

羅翔老師說的話裡面有沒有什麼句子可以當作文素材

但知天藍 對法治破壞最大的莫過於盛行於大多數中國人心中的 法家思維 很多時候,你改變不了你的處境,不要怨天尤人,你只能勇敢面對,努力地利用現在的情景去改變。我們登上並非我們所選擇的舞台,演出並非我們所選擇的劇本 愛比克泰德你只有把你的劇本給演好,雖然很痛苦,但在痛苦之中,也有精彩。不要羨慕別人,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