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京平原那麼大,古代日本定都選擇京都,奈良這樣,地方狹小的平原?

時間 2021-07-14 06:15:47

1樓:李牧

在日本歷史的上古時期,來自和歌山地區的部族「大和ヤマト」擊敗了周邊大大小小的其它部族,在遷徙的途中,大和部族發現了現在「近畿地區」的周川平原和周邊穩定的水源(琵琶湖),這使得乙個文明發展的必備條件都已滿足,但在當時的關東地區(東京)還都是零散的野人聚落,尚未形成較為強大的文明部族,此後隨著大和部族在日本地區的日益活躍和形式上的統一,「近畿地區」的主導地位也由此奠定了下來。

直到公元11世紀的平安時代,日本大多數民眾都還認為除「近畿地區」,其他地方都是尚未開發的邊遠蠻荒之地,鮮有人至。

那時的觀點普遍是向西出了明石(今兵庫縣)向東出了滋賀,其他地方都是蠻荒,九州是邊遠山夷,關東是荒蠻駐地,北海道?不存在的,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有這麼個地。

這一情況一直持續到公元13~16世紀才發生較大的改變。

2樓:

歷史使然。

日本人最初的活躍範圍就是以近畿地區(大和)為中心的,就如同中原地區之於華夏文明。(當然這兩個年代不同) 你咋不問夏商周為啥不定都北京呢。

事實上太田道灌建造江戶城(東京)的時候已經是公元2023年了,那時候咱這邊都已經是朱家天下了233333 又經過了一百多年,2023年德川家康入主江戶城之後,現在的東京地區才迎來了大規模的擴張發展,最後隨著德川家康一統日本才有了今天的地位。 當年如果豐臣家沒有倒的話,沒準現在東京和大阪的地位要顛倒一下了23333

為什麼 吳 對於日本影響那麼大?

披甲人 你吳的特色是高頻O1a1 M119和M117,日本的特色是高頻O1b2和高頻D2a,考慮到良渚文化測序全部O1a1型別,可以認為吳越原生且兩者共通的父染型別僅有在日本佔1.7 的O1a1 M119,而且就str特徵分析,日本M119更似台灣高山族渡海到日本的結果。得出結論 日本和吳越不存在血...

為什麼寶藍退步那麼大?

清末宇 S8一整年,IG都是碾壓過的,雖然兩次BO5輸給了rng,但我依舊覺得那一年IG是最強的。各種不科學團戰,20分鐘出頭的碾壓局,三叉戟戰無不勝。在這種大環境下,選手的操作會更加自信,團隊氛圍會更加融洽,但是一旦出現了一次重大情況下的失敗,團隊氛圍,化學反應都將不復存在。這就是為什麼打完MSI...

圍棋的棋盤為什麼那麼大?

曾凱 圍棋之地,天元為中,綿延開來,望不到邊際。橫縱十九路,埋下雄兵百萬。那片古戰場,統帥運籌帷幄,將士金戈鐵馬。中盤腹地,寸土必爭。圍棋之大,你我豈能看透。 lzzz 夫萬物之數,從一而起。局之路,三百六十有一。一者,生數之主,據其極而運四方也。三百六十,以象周天之數。分而為四,以象四時。隅各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