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退出並繼續使用windows10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14 06:15:47

1樓:lifemv

自動修復功能是Windows 10自帶的啟動修復功能,其旨在幫助使用者解決Windows 10中因某些錯誤而導致Windows 10無法正常啟動的情況。但是,有時出於某種原因,自動修復功能可能無法正常工作,並且每次開機後都會出現停留在自動修復的介面中無法正常載入Windows的情況。 Windows自動修復迴圈問題有兩種最常見的情況:

1. Windows自動修復卡在黑屏上,並顯示「準備自動修復」錯誤訊息。

2. Windows自動修復失敗並提示,「 自動修復無法修復您的PC 」。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當自動修復沒有正常執行,並發生在上述兩種情況之一時,你可以嘗試以下解決方案來解決這個問題。

通過執行命令符進行修復

修復系統引導相關設定

有時候,如果系統的主引導記錄MBR和引導配置資料BCD的儲存丟失、損壞或配置不正常,Windows也將無法啟動。通過手動修復MBR並重建BCD,可以排除因這個因素導致的自動修復迴圈問題。具體方法如下:

當你的Windows 10系統卡在自動修復迴圈畫面,無法正常載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強行關閉電腦,重複兩到三次後重啟,系統將自動進入Windows RE介面。

1.進入介面後,選擇「疑難解答」。

2.選擇「高階選項」

3.選擇「命令提示符」

4.在開啟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bootrec /rebuildbcd」,按下Enter鍵。在命令列中,您可能會看到它顯示「所識別的Windows安裝總數:

1」或「所識別的Windows安裝總數:0」。如果Windows安裝總數為0,那請跳到步驟6。

6. 此時,您需要調整BCD儲存的幾個檔案屬性,以便可以對其進行操作。請輸入「attrib c:\boot\bcd -h -r -s」,按Enter鍵。

7. 現在需要重新命名BCD儲存,請執行「ren c:\boot\bcd bcd.old」命令。

8. 請輸入「bootrec /rebuildbcd」並按Enter鍵,以開始重建BCD。然後在「將安裝新增到啟動列表中?

」的問題下,鍵入「y」,按下Enter鍵。最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2樓:Ezkda CONSOLE

出Bug了吧(或者是你在啟動過程中按到什麼鬼按鍵),如果直接點繼續沒事使用Windows 10的話能進去就不用看了,過乙個星期就沒有了

但如果進入之後無限迴圈,最好重灌

電腦開機顯示Microsoft Windows應用程式沒有響應怎麼辦?

其實這種問題最好是能配圖,因為沒有圖無法看到你是未載入 explorer程序下的崩潰還是 正常載入os基本服務後,在附加開機啟動項時造成的崩潰。這個點很關鍵,如果是開機看不到桌面,黑屏報錯,則是第一種,ctrl shift esc 喚出任務管理器,新建explorer程序即可。如果此原因,多半是之前...

電腦開機後顯示這個是什麼回事?

小白一鍵重灌系統 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分析硬體導致黑屏的情況 1 筆記本電池是否沒有電了2 顯示器的排線接觸不良3 顯示卡接觸不良4 記憶體接觸不良5 電源出現問題6 顯示屏壞了 系統導致黑屏的情況 系統檔案丟失導致黑屏,一般螢幕左上方有幾行英文,或者橫槓閃爍,或者是出現windows未能啟...

電腦開機黑屏顯示英文怎麼辦

天下烽火 1 系統沒找到引導檔案 重灌系統!2 第一啟動項不是系統所在硬碟 進入BIOS從新設定啟動項!3 電腦沒有檢測到硬碟 檢視連線線是否鬆動,或者硬碟是否損壞4 啟動模式錯誤 這個新電腦應該比較少見了吧!5 硬碟分割槽的錯誤 就是ESP跟MSR這個是做win7時用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