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第一次學習板繪,該從哪學起,有什麼建議嗎?

時間 2021-06-04 11:14:04

1樓:照明邦劉滔

先簡單說說我當初在培訓學校的學習過程吧。

學的是動漫遊戲,兩年,一年原畫,一年3D,這裡只講原畫。

我們學原畫分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學素描,從最簡單的幾何體入手,到複雜一點的石膏像。每天畫一上午,畫了兩個月。

臨摹作品

臨摹作品

在學校還有其他很多作品,弄丟了,能找到的只有這些。

現在看這些作品,當然入不了眼。但當初看自己的作品,那還真是覺得挺不錯的。

如果要講建議,那就是先去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繪畫風格,確定發展的方向。然後找乙個這種風格下畫得不錯的前輩老師,想辦法讓他給你指正方向,提供建議,哪怕花錢都行,這樣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至於題主講的學習板繪,感覺無從下手的問題。個人覺得就是乙個熟練程度的問題,就像剛學自行車時,誰都會手忙腳亂不習慣,適應後就能操作自如了。

我們當初從素描過渡板繪,也沒什麼特別的感受,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彆扭,用著用著就習慣了。

所以,無它,唯手熟爾~

至於新手第一次買什麼樣的數字板這個問題,得看是什麼需求。

如果是臨時需求,買來玩玩,嚐嚐鮮,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的。那入手一塊三百以內的板子就行了。以後不畫了,板子丟一邊也不心疼,便宜嘛。

如果是長期需求,確定會長期用到數字板的,那板子最好用相對專業一點的。

第一款:友基繪影PRO

感應區尺寸230.76*130.16mm,雙滾輪設計,外觀顏值高,可連手機,獲得兩項國際獎項,這裡推薦一把。

第二款:繪王Q11K V2

比友基繪影PRO大一圈,感應區尺寸為279.4 x 174.6mm,有無線連線功能。繪畫沒有資料線的束縛,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第三款:WACOM CTL-6100

WACOM是數字板行業的龍頭一哥,WACOM系列數字板向來是有口皆碑,雖然貴點,但也的確值得依賴。

2020高價效比手繪板(數字板)牌子——推薦選購指南,告別選擇困難,速成老司機

2樓:Bell

在有電腦的情況下,一般買數字板或數字屏都有基礎的板繪贈送,網上也有很多免費的教程,個人覺得平塗自學,稍微努點力,都能學會。如果想厚塗,在報班。

買數字板主要看你預算多少,目前比較推薦的一款是繪王的Q620M中端數字板,500左右。

但對於新手來說,更推薦數字屏,數字屏有著獨一無二的直觀性,但好點的,至少1500以上

3樓:高漫手繪板

提供乙個基本流程的建議

1、首先一定要做數字板的【適應性練習】,因為數字板的使用習慣跟紙繪很不一樣,所以首先一定要適應,建議通過描線稿來熟悉;

2、板繪基礎入門知識點學習【結構】【光影】【透視】【人體】3、提公升及日常練習【寫實頭像臨摹】

新手第一次樣守宮該注意什麼?

天耘 豹紋守宮最簡單也必需要的東西 空間 乙個盒子,可以弄大點長寬高30 20 15以上,看起來舒服守宮也舒服,剛開始可以就人渣盒養,看你自己了,只要不會讓它越獄而且要保持透氣性。溫度 必須要有加熱墊,盒子2 3大小那樣,放盒子下2 3加熱1 3不加熱,溫度必須保持在28 33度,可以買個溫控或者自...

講真,可以說說第一次板繪,這什麼水平嗎?

月竹 水平?什麼水平?想認真畫就去報個培訓班讓專業人士指導。不懂最近知乎一堆這樣的提問 第一次畫如何評價,自學xx時間如何評價。如果你說你不懂該如何畫,知乎也有那麼多素描和新手教程了。還是說你想讓大夥夸夸你畫的好覺得你有天賦?真的喜歡就埋頭好好畫,這種事情能有點自知之明麼 真無語。 椎名真空 1.第...

第一次畫指繪,有什麼建議嗎?

某只崔 今天下午還熱乎的一幅畫 我覺得吧,作為乙個幾乎沒有畫畫基礎的孩紙,畫的還闊以前方眼瞎預警32 1emmm 我弱爆了。 Okteville 很不錯了,畫畫是長期摸索的過程,無論什麼繪畫方式練習多了都有回報。只不過練習人體形態建議手繪,指繪只能對配色電繪技法方面有幫助 建議別畫指繪,攢個一百買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