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騎行1000公回家,需要提前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1-05-31 00:52:29

1樓:被豪宅

兩條內胎、迷你氣筒、雨衣(分體的)、鞋套、洗碗的膠皮手套(大一號)、撬胎棒、頭盔、充電寶、防水手電或車燈、發光尾燈。

給車裝個書包架,不要揹包,包固定車上。

八天時間夠了。

2樓:林孟良

就我來說,不支援你過年騎1000公里回家。一是自行車的配套裝備差不多1000;二是年前食宿肯定漲價,假如住宿為120-150,住宿需要2000,再加吃飯,應該是很緊湊的預算;第三,估計你還不會補胎;第四,雨天騎車不安全,如果近視雨天更更不安全。所以我的看法是直接坐飛機回家吧。

把你的4000預算,安排在專門騎車旅行的路線上。抽出乙個月的時間,兩個月的工資,隨便哪條路線都可以騎了。

3樓:陽光

買條好的騎行褲能讓你避免屁股造反。

雲南白藥之類的可以帶一盒。

注意分配體力,規劃每一天的路線。不要小看一天70公里,騎得少的人,一兩天下來就會崩潰。要對自己的身體素質心裡有數,時速15公里還是時速20,25,30?

都得掂量著來。所以最好買個碼表,100元以內的就行。

如果當天太累,第二天可以在小旅館休息一天,後天再上路,騎行是要快樂的,不要傷害自己。過度疲勞騎行會容易出車禍。

所以一定要預留充足的時間,要保持體力和精力。

不時在社群、群裡或者向朋友們發動態,免得出了意外沒人知道。

4樓:女孩也笑了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騎自行車去,因為我敢打賭,你一定會感到後悔的,如果實在想去,那建議少帶點東西,能少帶盡量少帶,你帶那麼多東西其實大部分都是多餘的,根本就用不著,一路上超市很多,水壺,食物什麼的根本就沒必要

還有一點比較重要,就是做好防曬措施,面罩,袖套,手套,一樣都不能少,不然中午的時候超級熱,乙個下午就能把你曬熟

騎行我覺得最讓人難受的還不是腿痠畢竟累了可以抵擋慢慢騎,騎自行車讓我最最無法忍受的一件事情就是屁股疼,實在是太疼了,疼到讓我絕望

唉,年輕人啊,真的勸你不要去,你絕對會後悔的

5樓:timeout

不用換公路。山地挺好。

1.貨架,駝包。這個必須要帶。

揹包會讓腰部受力。一天百公里左右的持續壓力不是鬧著玩的。

還有就是後背被包壓住的地方會一直出汗。很難受。最好是人是完全輕鬆的。

2.騎行褲,座墊套。

不管屁股多鐵,前乙個星期都是磨屁股的。

襠部破了可以買兩個創可貼臨時貼一貼。

衣服要速幹的。兩套。方便換洗。

日常的衣服一套就夠了。到經典拍照或者回家穿。

3.鹽分補充。榨菜。經濟實惠。

個人經驗,補充體力最快的。首先是蜂蜜水。其次是紅牛。

4.小旅店能講價。我住過四五十的,七八十的。

5.外胎不行就換新的之後再出發。不用帶。內胎帶兩條。打氣筒。

路上壞了就直接換。到了住處再補胎。

鍊子斷掉的機率很小。如果壞了就叫車運到就近有車店的地方。

6.不要趕夜路。

7.充電寶。耳機強烈建議用有線的。反正全程都在騎車。不麻煩。

6樓:梵湖貓

帶好工具和備胎,學會補胎和基本維修,帶好衣服,其它都不是事了

騎過很多長途,沒拍行李照,只有滇藏拍了,加衣服收了2個包,可以參考一下

你這線路不用爬雪山,也不冷,應該可以少帶很多

一回家就犯懶症,怎麼解?

人生若只如初見 定乙個時間表,某個固定時間就是要做固定的事!比如晚上七點到八點半就是讀書時間,就是不想看,也要坐在桌前拿著書過完時間,等等。 YOUTH 我其實也有懶癌症隨著年齡增長症狀愈來愈明顯紅紅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 真的想克服掉的話你要發自內心去克服這件事 很關鍵的第一步就是放下手機每天列乙個...

22歲退伍回家還有必要上大學嗎

良月始冰 非常有必要 雖說上大學只是一種過程但上學能培養你的思維圈子很重要當你融入後會發現很有用 況且兩年軍旅會使你變得體制化用大學這個過程來適應社會何嘗不是一種好事呢 大學現在相當於一道門檻,很多企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編制最低要求都要全日制大專。 C Yan 兄弟,你22歲退伍回家應該是一期退伍吧,先...

考前一周回家自主複習可以嗎?

鄭疏 標準就是看自制力 教室環境 老師會不會帶同學複習以及對於自己的效用。看到題主是高中生,一般考慮回家複習,首先必定是在教室效率比較低,老師講的對自己完全沒有用,或者自己學習可以比聽老師講做到更好。同時自己的抗干擾能力很差,做不到老師講老師的,自己複習自己的 或者同學心比較散帶的自己學不成。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