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考研報名需要注意什麼嗎?第一次報名不太懂?

時間 2021-05-13 03:12:28

1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以下統稱「全國聯考」)的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以下是2023年全國聯考報名,需要注意的細節:

2樓:

關注專碩改革,尤其是想跨考計算機,軟體工程專碩的。按照最近jyb改革,所有的電子類專業(計算機,軟體工程,資訊保安,通訊,儀器儀表,微電子,農業工程等)統一合併為電子資訊專業,機會更多,最近一段時間絕對是價值窪地!

依據今年錄取通知書和學信網登記情況,專業名不會有字尾!不會有字尾!不會有字尾!

專業名稱只會寫電子資訊四個字,不會出現電子資訊(農業工程方向)情況,具學校教務說,jyb要求不允許在未來畢業證學位證上標註方向。

也就是說考原來農業工程,或者自動化,微電子,通訊的專碩,現在你拿到的證書和原來計算機,軟體的專碩證書一模一樣,一模一樣,沒有任何區別。

今年高校親自驗證,電子類所有的專碩(除了原來電氣是能源動力專業),剩下的所有專碩的錄取通知書一模一樣,專業都是085400電子資訊,沒有區別!學信網驗證,專業名稱只有電子資訊四個字,沒有括號,沒有字尾,沒有什麼研究方向。

3樓:pass away

報考點報考單位應屆生還是往屆生

應屆生報考點盡量選擇自己本校最好

不過也是能夠保證在學校有報考點

填報考試資訊時要特別注意

學信網賬號以及報名完成

生成的考試編號不要忘記

4樓:來勝姐姐

時間有限。報名要趁早!

網路繁忙/奔潰很正常,建議用電腦嘗試。即使第一天沒成功報名也不要心急,更不要讓報名佔據你整天的複習時間!

生成報名號才算報名成功,一定要牢記報名號以及報考點的現場確認時間!

報考點需要網上支付的考生一定要檢查網上支付是否成功(銀行卡扣費即為成功支付)。

預報名期間的報名資訊是有效資料,不需要重複填報。

考研報名常見問題

5樓:xs的小可愛

記清楚自己的報名號,保護好自己的密碼,不要洩露資訊就行。

最好在報名第一天的中午報,那個時候網路比較穩定,沒必要非得擠著凌晨報名。

預報名可以直接報了,正式報名能不改就不改了。

考研報名需要注意的細節問題

趣趣abc線上少兒英語 選擇一家機構,我們首先要從它的各方面了解。先來看一下趣趣abc英語機構的輔導模式,趣趣abc英語機構採用的是同伴式授課,也就是乙個班級裡面有一名老師和兩個學生一起上課。趣趣abc英語針對的學生物件為3 12歲的人群,處於這個年齡階段的學生自控能力還是比較差,而且對於陌生人也是...

21歲女生上大學晚嗎,需要注意什麼?

吶哈 不晚,想做的事情只要用心去做什麼時候都不會晚,乙個月五六千根本存不到錢買不起房大部分人每天做著重複的事直到青春殆盡然後被社會淘汰打工的意義何在? Sakura 不算吧,我20大一,注意你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有時候,真的真的真的不必要跟著同學,舍友的調調吃飯上課玩,給自己定個目標先,然後每天堅持執...

考研報班需要注意什麼?

考研老學姐 1 品牌很重要 品牌是非常重要的,大品牌 有一定教學經驗的機構肯定是有自己的優勢的,乙個機構之所以能存活並且發展的越來越好都是有自己的優勢的,廣大考生在選擇考研機構的時候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被眼花繚亂的各種宣傳給迷住了。2 口碑 口碑是很重要的選擇依據,大家在選擇輔導班時,面對眼花繚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