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可以獨自徒步嗎?

時間 2021-05-05 21:16:04

1樓:時光機器

當然可以了,不過選擇地點的時候要選人不太少的地方,不要選太偏僻的地方,降低安全風險。今天剛乙個人從靈巖山夜爬回來,本以為晚上爬山的人特別少,結果發現人來人往,攜家帶子之景不絕。在山頂靜坐吹風觀景的人也不少,遠山燈光點點,那是結伴夜遊者的手電,山下一派靜謐祥和之象,山風徐徐,雖有人在交談,但仍覺天地恬靜。

但願下次早去半小時,可觀浩瀚的大落日,大自然濃厚塗色的夕陽,一定很美麗。下山的時候選擇了一條幽徑,移步間想起了蘇軾的承天寺夜遊,心想若是今晚夜色如水,更是良景。所以期待深秋時節的夜晚,山頂繁星片片,月色淋漓,行走在竹影下,那真是愜意至極。

這就是獨自徒步的好處,可以享受獨處的安靜與自由,可以肆意幻象,可以隨時根據心情調整路線。

2樓:瓊玉

可以,前提是準備的怎麼樣?裝備,體能,耐力,安全,戶外經驗多少?來決定,天氣和各個地方的氣候也不同,需要在裝備的知識上多學習。

可以多請教戶外的朋友,多方面了解戶外,才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3樓:錢多多

不建議女性獨自徒步呢?

從安全來講,女生獨步最好是有伴,一起去走,哪怕遇到什麼都有人在旁邊。

從體能來講,女生體能相比男生會略差一些,因此有伴一起走,可以預防體能不夠,有人照應。

從方向來講,男生對方向比較敏感些,而女生可能會比較差,因此容易迷路,這時候獨自走會比較危險,所以還是需要有伴。

綜合來講女生獨自徒步會比較容易發生危險,因此不建議獨自徒步!

4樓:

可以,但是不建議自己乙個人在國內走高難度線路,因為國內的很多高難度線路說好聽點叫徒步,說不好聽點叫準備充足的野外求生,所以一般從國內出來的徒步高手一般都很厲害,但是那麼厲害也有掛了的。如果是歐洲的話可以隨便自己走,因為線路都有登山協會做的路標,即使不用導航只用紙質地圖不用指北針也不怕迷路,在高難度線路開始前會有基礎裝備提示,如果遇到極端天氣可以就近去營業的避難所或者是無人的避難所,相對會安全很多。如果是尼泊爾的話也可以,但是最好請乙個嚮導並要熟悉自己的身體狀況。

如果你要自己走高難度線路的話,建議加入美國登山協會,他們家有個全球救援保險還是很不錯的。

5樓:北風知我意

獨自徒步很自由,但是就因為你是乙個的原因,你需要考慮很多事情,從個人的身體狀態準備到隨身攜帶裝備的準備,從路線的合理安全到當天的天氣甚至可能會發生的意外,一切的一切你都需要考慮清楚,你要知道獨自徒步發生了意外很大程度上只能靠自己,有人可能會說一路上可以有遇到的驢友幫助,但是我想說,那萬一沒有呢,我當時去武功山徒步是年底,那時下著大雪,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是見不到人的,白茫茫的草甸路就我乙個人,如果出了意外沒有人能幫你,所以獨自出門獨步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

最後,本人建議女生還是和朋友,和團隊一起走相對安全。

6樓:我可能是個美食家

只要體力上沒有問題,那就可以。但是!!!!真的不建議獨自!徒步!!!

這個不是男生或者女生的原因,關鍵是獨自。徒步不是小公園溜達溜達,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大家還是結伴而行吧。

7樓:洒家十三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不要獨自走。

女生獨自走,2023年鳳凰嶺,一女生獨行,今年才找到遺體。

男生獨自走,2023年中山,49歲老驢,經驗豐富,同樣跌墜死亡。9天後才找到。

山野徒步,至少5人同行。

8樓:不會游泳

看你要走的線路是否安全(會不會有高反,野生動物,治安問題),難度是否能接受,遇到問題是否能乙個人解決。

做好前期準備和預案,可以的。

9樓:方方

可以,而且我現在正再次去徒步。

路上。座標深圳。這個城市大部分的治安比較好,綠化防護也到位,而且高素質人群很多,所以出行是比較安全的。

其次是心理方面。獨自去徒步,很可能代表想要遠離人群帶上「靈魂」,以我的經歷來看,徒步會達到《乙個人的朝聖》的效果。前提是你真的在路上思考,而不是拍拍拍秀秀秀。

乙個人徒步就像乙個人吃飯看電影一樣,你覺得正常就正常,不要暗示自己「不正常」。

再者,既然是徒步,說明是耗時耗力的運動。如果耐力體力跟不上,先一點點加碼。

10樓:紅泥小火爐

可以,但最好不要,徒步路上會有很多不可預知的事情,不是男生女生的問題,是乙個人很有可能應付不來,建議還是有個夥伴比較好。

11樓:野生的乙隻龍貓

沒有什麼不可以啊,但是要周密的計畫下路線,出門在外嘛,安全第一。多少還是找個朋友一路最好,想出去散散心,享受時光,多乙個分享煩惱與開心,多好。何必非要是獨自呢

12樓:言和會幫的天柱君

可以,只要你想做就沒什麼能攔得住你,但是徒步非常非常非常累,對於人來說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考驗,沒有非常豐富的戶外經驗最好別頭腦發熱的直接去……

13樓:虎爺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1.女生自身的體能,反應,身體情況。

2.要去徒步的路線,氣候

如果走一些城市周邊的短途對於大部分有一定戶外經驗的女生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是狼塔,洛克之類的那就絕不建議獨自。

無論如何,安全第一

14樓:雪 天

①乙個人,對線路不熟悉完全靠導航,有較少戶外經驗或沒有,線路難度係數較高。符合以上情況,不建議。不是怕你被壞人拐,是怕你被自己拐找不到路。

②跟隊,但自己誰都不認識,有較少戶外經驗或沒有,初級線路,自身體力不賴。符合以上情況,可以嘗試。注意好自己腳下安全,跟好領隊,多聽多觀察,最不濟還有收隊呢。

③乙個人,熟悉線路,有經驗,有裝備,短徒,有應對突發事件自救技能。我只能說:大佬,您走著!

女生獨自徒步尼泊爾ACT可行嗎?

不建議你獨自乙個人走,要麼找小夥伴一起組隊走,要麼找個背夫,尼泊爾的背夫也不貴100多塊錢一天的,結束再給些小費,每個人體力都不一樣,不是行不行的問題,是太冒險了,給自己留個後路留個選擇啊,我是17年春節自己去尼泊爾徒步,僱了乙個背夫,春節的時候人還挺多的,有些地方都住滿了,找乙個背夫還可以幫你找住...

女生獨自去英國留學安全嗎?

對於女生來講還是挺危險的一件事情,我也是女生。現在在英留學。建議你可以在網上尋找同乙個學校的其他中國留學生。我就是找了乙個女生做伴兒,然後我倆定了同乙個宿舍。其實大部分的英中國人都很友好,我真的是親身體會到的,目前我在英國沒有受到什麼欺負,只是有聽說如果遇到teenager,要離遠一點。因為這些未成...

為什麼有的女生可以獨自旅行,而有的女生就連吃飯都必須有人陪,不然寧可不吃?

芥川 我高中畢業之前不喜歡乙個人,後來看清楚了些事,就看淡了。乙個人不要太舒服啊!我現在經常乙個人去吃飯去看電影去商場馬路邊溜達!太自在了!除了旅行,因為我的老父親擔心我的人身安全,沒有乙個人過 這個世界真奇妙O 但是隨著長大,開始思考兩個人的互相配合,互相遷就 畢竟女生事比較多 可能抵不上乙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