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獨自去英國留學安全嗎?

時間 2021-05-12 06:43:35

1樓:

對於女生來講還是挺危險的一件事情,我也是女生。現在在英留學。建議你可以在網上尋找同乙個學校的其他中國留學生。

我就是找了乙個女生做伴兒,然後我倆定了同乙個宿舍。其實大部分的英中國人都很友好,我真的是親身體會到的,目前我在英國沒有受到什麼欺負,只是有聽說如果遇到teenager,要離遠一點。因為這些未成年受當地法律的保護,就算他們違法了比如搶劫,我們都是理虧的。

如果你打算去英國留學可以找有錄網這個中介。他們能幫你解決很多問題,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上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中介申請到自己喜歡的學校,而且還能認識一些同校的中國留學生,對於女生來講會安全很多。

2樓:譚紫瀅

乙個人在愛丁堡呆了一年的女生表示,愛丁堡真的民風淳樸,大晚上10點11點溜達也不會覺得有啥問題(別故意往小巷子裡走就行)

3樓:冷清

安全。在安全的時間安全的地點出現,總是沒有大問題的。

雖然我獨自坐過半夜的火車,走過只有一兩盞路燈的夜路,也深夜跑出去喝酒,末班地鐵經常坐,可能是因為幸運,確實沒遇到什麼問題。

不過最好以第一句話為準。

4樓:萱萱

英國還是很安全的。在外留學想要保護好自己其實無非做到一下幾點:1、選擇公立正規學校。

好的學校一定程度上會維護學生的權益,包括教育和生活等方面。這個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學生大多時間還是在學校度過的。2、挑選熱鬧安全的地區租房。

乙個安全係數高的住房環境,雖然房租會高但是會大大減少遇見壞人的機率。如果可以的話更可以攜帶一些可自衛的工具。3、找到好朋友能相互照應。

5樓:JemmaDu

我覺得挺安全的,曼徹斯特大學處於城中,國際學生多,只要住在正規公寓,其實是非常安全的。不過我上學那會住的是house,雖然也處於黑人區,但周邊鄰居還都很nice,離學校也近。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住公寓

6樓:老籃球愛好者了

治安的話總體來講還是可以的。當然你肯定不能按照國內的治安標準來看了,國內大城市你半夜走到街上也不會害怕,英國的大城市我乙個大男的晚上也不敢瞎走哈哈。有酒鬼或者喝多了的年輕人成群結隊的。

英國留學盡量避開那幾個治安差的城市吧,總體看南邊治安比北面要稍好?我的個人感覺。當然只要你晚上不去四處瞎走那肯定沒啥事

7樓:兩條於

獨自去留學已經回國。我覺的挺安全的。女孩子無論是在國內和國外知道怎樣保護自己就好。

在國內晚上去酒吧很晚回家也是很危險的。英中國人很喜歡喝酒,大家下班後晚上喜歡去酒吧喝酒到很晚,大街上很多醉漢,流浪漢。晚上沒什麼事盡量不要單獨出門。

白天出去都沒有問題的。

8樓:

獨自去英國無妨呀太多女生, 甚至小孩子都去留學呀。

提前看看BC了解英國的資訊風俗人情文化生活習慣等等

旅途中注意安全有同路人可以找同伴, 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安全理念肯定要有。

接機-學校有接機的話就看看能不能趕上, 沒有,看看有沒有認識的朋友或者可靠的人推薦的可靠的朋友接機,什麼事情都放在前面 。

住宿-如果住在學校一般都有門禁卡挺安全的。 外面租房-注意找朋友/同學一起幫忙陪同去看, 結伴同行,做好防護欄注意周邊環境找可靠的人/平台學生公寓等等找

在校園-你總會遇到中中國人的吧中中國人都有扎堆 ,也有什麼校友群新生群什麼的多認識,平時也做好安全防範

9樓:Lucy Chen

答主是在蘇格蘭呆過兩年的97年女生,在愛丁堡呆了一年可以負任的說,蘇格蘭民風淳樸,剛來的時候在十字路口站了一會等朋友(可能看起來有點迷茫),結果就有老爺爺過來問我,是迷路了嗎?需要幫你指路嗎?

就很可愛

不過一般非必要我還是不會在天黑的時候出門的,天黑出門的話有時會遇到在pub出來的年輕人或者喝醉的中老年,嗓門挺大,感覺有點嚇人

10樓:翻身鹹魚之倫敦分魚

不邀自來!

女生,目前UAL讀書中,18年來的

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可能就是國內了,這是我最直觀的的感受

愛丁堡我還沒去過,疫情這個樣,還是不要瞎跑的好

我在倫敦其實也沒有遇到過什麼危險,我姐在巴黎讀書,我來之前已經被教育過一遍了

首先就是千萬不要打扮的太招搖,他們對中國留學生還有中中國人的刻板印象很厲害,

而且中中國人來這邊以後,都習慣帶很多現金,所以被打劫的很多

一般的留學生穿的用的背的包都不次,很容易被人盯上

其次就是不要乙個人,晚上,在街上走

特別是女孩,

白天自己在街上走,或者和其他女生一起走,都會被吹口哨什麼的,

有的時候還會夾雜一些有的沒的的調戲的話,這種情況我在倫敦和巴黎都遇到過

可能是他們看到亞洲人的機率很小,對其他人種有這種征服欲吧(我也不是很懂)

所以首先你先明確好來的目的,是來讀書的,

正常的上下課,往返學校,天黑了不要出去857,平平淡淡,低調一點,其實沒有那麼危險。

11樓:木林森

本人女,本科在愛丁堡待了兩年,要交作業的時候經常深夜兩三點從實驗室出來,期末複習凌晨四五點從主圖回宿舍。可以說非常安全,就是太冷,濕冷,氣候真的不行。

12樓:橘子的麵包

無論男女,最好做到天黑之後不要獨自出行基本就沒有什麼安全問題其他安全tips就是

晚上不要去市中心

城市越大晚上越不安全

離喝醉酒的人遠一點

乙個人的話能住公寓就不要住house

其他沒啥了

種族歧視什麼的我一年了也沒遇上,

13樓:王瑞秋在英國

母胎solo23年,獨女一人去英國留學一年,安全歸來。

不在愛丁堡,但是在利茲,可以說說我自己在利茲生活的經歷嗎?

利茲雖然沒有倫敦、愛丁堡這些城市的名氣響,但是人家也是在歷史上有存在感的!

人家是英格蘭第四大城市呢,而且也是乙個老牌工業城市呢~現在能發展到這麼繁華也不容易的!

利茲給我的感覺就是,繁華吧。

我之前去過倫敦,就給我感覺是乙個非常繁忙的城市,是的繁忙,就到了街上,每個人都步履匆匆,我記得我去大英博物館那邊兒吧和我同學(說實話就感覺走在上海的小路上),除了要來排隊的人,其他路過我們的人乙個個都昂頭往前走...

人很多很多,車也很多

利茲就不一樣啦,我覺得利茲就是那種很適合生活的乙個城市啦。

跑偏不好意思,應該說安全性的哈。

我們住的是學生公寓,是有門禁的,要刷自己的學生卡才能進的那種,所以一般不住在裡面的人也進不來啦~

而且通常我們也是就只在學校裡待著,偶爾出去玩,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圖書管理寫作業,危險的話一般是不會靠近我們...

14樓:木有枝

題主不要方,其實大部分的擔心等你踏上那片土地的時候就會踏實很多了!

但是畢竟英中國人比較少晚上也沒有國內熱鬧,天黑後就盡量少出門吧。我留學的時候住的學生宿舍在富人區,離市中心比較遠,雖然一路上也有稀稀疏疏的學生,而且也有監控,但是生態環境比較好的地方也有好些小動物不是...我大晚上也是被突然躥出的獾(?

沒太看清)嚇到過。還有也不要去比較複雜的地方。這個應該等到了目的地以後會有流傳一些比較複雜的街區之類的。

防範意識還是要有。

女生獨自留學沒有什麼啦,應該大部分留學生都是乙個人過去然後在學校認識新朋友呀。我自己是在國內上過預科班,當時我們那一屆很多同學都去了謝菲爾德所以比較熱鬧。但我當時有乙個很好的朋友是乙個人去的利物浦,她也很嗨的。

因為又可以交新朋友,然後週末假期的時候也可以來找我們玩或者結伴去歐洲。

所以,雖然沒有絕對的安全但是也是可以放心去留學的~

15樓:

每年十多萬新生,基本都是獨自去的。

出發前大家都會找到各自學校的新生群,預訂好機票後,三五結伴出行。

到了英國,每個學校都有接機服務。

集體一車運回宿舍。

彷彿回到國內的大學城,走過路過都是中國學生。

16樓:Jonas

總體來說,英國的治安還是比較好的,尤其是英格蘭和威爾斯的犯罪率這幾年都保持在22年來的最低水平。但是仍需要記住,每天都在英國發生都有各類案件發生,像全世界的其他地方一樣,沒有永久的安全。出國留學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謹慎,時刻把安全問題放在首位。

17樓:會飛的柯基

我這個城市之前肺炎剛爆發的時候有個泰中國人被捅了。然後就是鋪天蓋地的種族歧視。在帕丁頓下車到上地鐵,兩次碰見小偷,乙個是想偷我手機,乙個想划我的包。

不過總體是安全的,多幾個人出門都沒問題。

18樓:非從眾者

關鍵看你是不是足夠的漂亮和足夠的開放。安全很大層面是自己給自己的。英國是文明的國度,非戰亂的國家,基本的人身安全保障還是比較健全的。

只要自己不給自己機會處於危險境地,可以保證除了天災和意外,你可以平安順利的度過留學的日子。

19樓:呱了個呱

我愛寶必然大體安全。

學校周邊的話,注意meadow草坪裡面晚上有點黑,別大半夜亂逛,據說還是有搶東西的。

別自己作死。

似乎會提這個問題的人應該相對比較膽小謹慎吧哈哈哈。

蘇格蘭真的很棒的。

20樓:Allanlian

安全無小事,尤其是人身安全。

1)交通方面應該問題不大,無論飛機、鐵路、自駕,都比較成熟。

2)交友安全是自己的事情,讀書就要關注學校、同學。

3)租房安全要看城市,印巴人房東肯定很多,但是一般還好。房子的防盜需要注意一下,不露富,貴重東西放好。

4)注意英國的Teenager,並不友好。儘管也不一定是壞人,是這個年紀的孩子本身的特點。注意為妙。

個人觀點。

21樓:有生皆苦

大多數都是女生獨自來,你說呢?

有道是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你自己不去危險的地方場合,不做危險的事情,不跟'危險的'人接觸,基本上可以避免大多數可控風險。

22樓:WillloveMe

去之前可以先入學校的校友群,過去就找到組織了,去之前也可以找小夥伴一起前行。我當初是乙個小夥伴都沒有獨自一人闖了半年的,覺得還好。

23樓:

哈哈,當年網路還沒那麼發達,網路上也沒有太多的學長們幫忙解答留學問題,那時我就是幾乎處於半懵懂狀態就拉起行李箱去英國留學了,沒問題的,英國只要你不要半夜出門亂逛,安全是沒問題的

24樓:你的小太陽

說實話任何人去英國或者其他國家都不能保證百分之百的安全。出門在外,都要好好的照顧自己,提防任何人是沒有任何問題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去了陌生的國家,更要保護好自己,出門早回家,不要乙個人單獨去一些不熟的環境等等。

世界上好人多,但是不代表沒有壞人,也不代表我們遇不到。

英國普遍南邊城市白人巨多,治安相對好一點,但是還是那句話,你不知道壞人長什麼樣子,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出現,我們能做的就是提高警惕,保護好自己!

25樓:夜遊

其實沒有絕對的安全也沒有絕對的不安全,本人就在英國被搶劫過,不過總體來說還是不危險的,切記不要乙個人隨便走公園和小巷,晚上盡量不出門,平時走大馬路就好了。

獨自去香港安全嗎

梨雪梅 廣東三個集團軍,福建兩個集團軍,再往被南京,江西,湖南廣西,雲南,十三個集團軍,你說香港安全不安全?香港有事,最先到達的肯定不是這些,大概率是濟南遠端重灌空降軍。 火把骨頭海洋 前兩年看過一部電影 寒戰2 裡面說Hong Kong是亞洲最安全的城市。我今天就要證明這個說法,不成立!我並不了解...

乙個女生獨自去旅行安全嗎?

柴爾德 沒有100 的不安全,也沒有100 的無錯誤,獨自旅行非性別區別,始終注意做好計畫,保持和值得信任的親朋好友資訊溝通,不露財,不隨便湊熱鬧,說實話這樣出現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小,基本夠你玩半個地球了 逗逼的小仙女 首先看你去那裡了,我乙個人去了好幾個地方,城市比較大的這種,我感覺真的安全呀,晚上...

今年9月份去英國留學安全嗎?

已重置 拿中國 馬來西亞來和英國對比吧。中國總共就幾萬人感染,疫情爆發又是最早的,比其他國家提前兩三個月。到現在大學有幾所開學?開學的又是什麼時候開學的?東北一出現十幾個新確診病例,就又不讓大學生回校。再說說馬來西亞,馬來西亞也就幾千人感染,他們的行動控制令要到8.31才取消,不排除後面繼續延長。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