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國留學有意義嗎?

時間 2021-05-06 12:14:35

1樓:上海吉英留學

先一句話給出結論:有意義。

原因——省時+逆襲。

AB兩個同學:國內普通一本大學,經濟學專業畢業。

A同學:大三下開始準備考研,上課複習

B同學:大三下開始找中介、學雅思、考雅思,申請結果

A同學換來的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隨時準備二戰,有實力有運氣好不容易考上了,三年碩士

B同學換來的是:考雅思考到頭大,每天abandon,終於等來幾所學校中來的某個offer,一年碩士

其中,A花費三年青春+十多萬的費用。B花費一年青春+四十多萬的費用。

後來,AB都進了某家商業銀行當櫃員。

這就是,值。拿金錢換時間的值。

2樓:Yuan

我覺得還是有意義的因為我就是英國學校畢業的英國的本科是三年研究生是一年可能有的人覺得一年的研究生課程沒什麼意義學不到什麼但我想說別看只有短短的一年研究生所學的內容其實還是蠻多的可以說是把其他國家兩年的課程壓縮到了一年壓力還是蠻大的課程也會安排的滿滿但教學質量並沒有因為學期短就下降所以還是很有意義的!

3樓:士多啤梨天語

其實當你過了大二的時候就應該開始思考未來畢業以後的出路了。大學的時光很美好,美好的時光往往很短暫。對於絕大部分的學生而言,畢業以後無非三條路,就業,考研(保研),出國留學。

提前規劃好哪條路真正適合自己,你需要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比如打算直接就業,本科學校是否足夠有競爭力了?上一兩屆的學長學姐就業情況如何?從事的行業和工作自己是否感興趣?

除了學校背景和專業背景,自己是否積累了一些有用的實習經驗了,其他方面的能力如何?

再者,關於學業方面,自己是否需要再讀乙個研究生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背景?是否願意在國內讀研究生並且是否考得上?是否有出國留學的打算和預算呢?

其實,掰著手指,很容易選擇某些道路或者排除某些道路的。

並不是說某一選項就一定是最好的,但肯定會有乙個目前階段的最優解。

這裡我為什麼要勸你出國留學呢?

因為這確實是很大一部分人在目前階段的最優選擇。

可控的成本下迅速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背景;

本專業繼續深造,或換專業重新選擇;

英語能力的快速提高;

非本地生最低成本最快速度落戶;

更為開闊的眼界的見識;

很多人都會質疑現在研究生學歷的含金量,還是那句話,如果這是很多人目前階段的最優選擇,與其抬槓質疑,不如好好規劃,踏實落實,盡可能地讓這段經歷這份學歷發揮最大效用。

4樓:一饞

恕我直言,這個問題有點呆~

意義對於不同的人是不同的。

舉個栗子——

A開開心心玩了整個留學時光後回家繼承家業

B在留學時間辛辛苦苦學習後回國努力創業

C渾渾噩噩的度過了留學日子之後到處找工作碰壁請問,誰有意義?

關於學校的推薦,這個的話我就不推薦了,這是英國學校駐中國招生老師,你自己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諮詢吧

LERANING GLOBAL: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如何吸引企業,解決學生就業。

LERANING GLOBAL:放大招福利——免費幫你申請預科(學校你選!!!)

5樓:頌兒呀

今年八月底即將回國,來英一年半,感受最深的是:

人是可以踏踏實實擇一業一城快樂生活的,但需要擁有足夠的毅力,長遠的眼光和堅定的內心。

6樓:Kaplan教育集團

留學到底為了什麼,不同的人也許有不同的答案。對於一些人,它是畢業後可以去更多公司的選擇,對於一些人,它可能是進入名校的跳板,對於一些人,也許只是結交各國好友。

去英國留學,相比去其他國家時間可能比較短,尤其是在英國讀研究生。你需要為此做好規劃和思想準備,想明白自己留學的目的。現如今,留學生歸國也許不再像幾十年前那樣備受追捧,留學也許不再有工資卡上的五六位數字那樣極富吸引力的收益。

對於已經有留學能力的人來說,不論去哪個國家,更重要的也許是拓寬眼界和經歷的可能。

留學,不只是一紙文憑,更多的是如何豐富自己的價值,參加活動,用新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去另乙個國家實習,在另一種文化裡與人交流,體驗文化衝突,走出「巴別塔」…

比如,Kaplan的畢業生來Carrie說,留學就是探險和挑戰,她開心於能在世界的不同地方開始我的人生新篇章。

(Kaplan畢業生Carrie)

對於她來說出國留學將是實現她的夢想的第一步,留學也讓她對自己有了全新的認知」。

她曾說:「我從來都不是乙個好學生」,她的教育經歷和大部分學生一樣,沒有出類拔萃,從來沒有獲得過獎學金。但一切都因為留學改變了。

雖然因為為了獲得碩士學位,而選擇預科課程。但她沒有想到的是,在Kaplan倫敦國際學院(KICL)的碩士課程期間,她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獎學金,這讓她對自己的學習樹立了信心,也讓她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在留學期間,她還還成為了Kaplan的學生大使,與其他國際學生分享出國學習的經驗,結識國際朋友,最終在夢想大學學習的想就讀的專業。

英國的大學生活需要大量的閱讀和學術寫作。作為非母語人士,她發現很難按時完成閱讀清單並在課堂上辯論,也很難向母語為英語的同學展示。不過她很享受這個過程,並積極接受挑戰,在最後,這些時刻甚至成為她的最愛。

給學術背景條件一般的你,多乙個選擇,通過教育點亮人生

Kaplan教育集團

7樓:

我覺得有意義。

我乙個老師,985畢業後去英國乙個專業很強的學校讀碩,她說讀了一年,真正在英國也就待了10個月。兩個學期,自己安排課程分配,第乙個學期她安排的很多,所以第二學期也就不那麼累了。

碩士畢業之後來了我們學校(普通一本,雙非)當老師,教一下輕鬆愉快的英語課以及英語專業課以及專業選修課。

我們這個專業的老師一般要國內的博士以上,好學校不僅要博士還要留學經歷。國內碩士和一般的國外大學碩士很難能回國在高校當老師的。

當然,是我們學校一般加上這老師留學的學校實在是太牛,所以能當老師。我覺得這就是留學的意義。

8樓:糖糖

從過來人的角度說一下自己的看法:

對於英國留學到底水不水有沒有意義這個問題個人覺得真的依個人能力而定,這裡所說的個人能力包括學習能力,未來能找到不錯工作的能力或者說創造價值的能力,語言能力。

有時間的話再展開講一下好了……

9樓:清風依舊

開拓視野

同學多數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的年輕人。中國的留學生很多是應屆的,但是國外出國留學的同學很多是有3-5年工作經驗,甚至是他們國家出資公派的留學生。和那些已經擁有工作經驗再讀書的同學交流,也會對自己有很大的啟發,不僅是學業層面,更多是職業思考。

10樓:啟德教育

這個問題小啟必須要回答一下,英國在全球六大留學目的地排第二,美國是第一。注意,是全球哦,不只是中國留學生愛去英國哦~

單看咱們中國留學生的話,我們去年發布了中國學生留學意向調查報告,其中想去英國留學的佔了20.14%,絕對的榜首有木有!

小小的島國,每年能吸引超過50萬留學生去深造,你問去英國留學有沒有意義,那當然是有的啦!從幾方面講一下吧~

英國教育素以高質量和嚴要求而聞名於世,其出色的教育水準在世界上首屈一指,且英國大學本科學制三年,研究生學制一年,綜合計算與美、加、澳等國相比並不存在學費昂貴的問題,獲取學位的時間比絕大多數國家都要短。一般本科為三年,研究生一年。所以選擇英國讀書,無形中節約了金錢和時間,而且英國的文憑學位在國際上受到推崇,獲得國際公認和尊重。

英國同時也是現代大學的發源地,英國的高等教育在世界上享有極高的聲譽。英國的教育體制、教學方法和中國完全不同。在英國,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個人的潛力不斷被挖掘,從學習的密度和深度,知識掌握的彈性和角度分析,在世界教育群體中,英國的文憑含金量高,很具有競爭力。

因此選擇英國留學可以獲得高含金量的文憑。

根據最新的英國使館資料統計顯示,中國留學生的簽證通過率是96%,英國使館方面簡化了申請手續,使得簽證材料簡單明瞭,且簽證申請週期較其它國家短,英國簽證是材料簽證,只有部分學生會抽到面簽。因此英國留學簽證比美國留學簽證容易辦理成功。

英國相比美國澳洲這種新生國家,是個有豐富歷史的國家,紳士淑女的國度,博物館美術館戲院畫廊各類國際級別藝術節數量多到驚人,分分鐘培養出貴族氣質豐富的歷史底蘊,城市裡的老建築保護的非常完整,翻修也不會破壞原有的風蘊。

除此之外,去英國留學的職業前景也非常好,現在很多同學都對英國的一年制碩士非常感興趣,整體來說價效比非常高,還又其他的有關英國留學的問題,可以來參加我們3月28日的線上國際教育展。

2020英國留學趨勢解讀;如何提高中國學生的名校錄取競爭力?各名校碩士錄取標準與熱門專業申請解析;英國大資料專業為學生提供哪些極具吸引力的就業機會?等等超多英國留學乾貨,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哦~

這次活動我們準備了111場留學直播課,還會開放650個一對一諮詢名額,一一解答同學們的疑惑!同時線上還有1197名國際教育顧問助力,絕對收穫滿滿乾貨哦~

第一屆啟德線上國際教育展

11樓:孤刺繡

首先如果想讀研究生,家裡家境又還不錯,那去英國肯定是可以的,畢竟英國的教育歷史還是挺長的,所以也就意味著英國的教育是有自己獨特的發展過程的 ;

個人覺得去英國還是蠻有意義的,因為英國的課堂可以鍛鍊更多的自信,而且他們的課程的也都是根據就業所需人才設定的,所以學到的東西之後實踐性可能會比在國內的更強一些。再就是去國外留學回來之人的格局可能也會跟在國內有所差別啦,不過這個就是因人而異吧。

12樓:

讀研啊,我說的是讀研。

說個對於找工作的現實意義吧。我有個高中同學叫小明,小明在國內一所非211985普通一本經濟學專業上學,成績一般,相貌一般,一切都很普通。因為小明學習一般,所以國內考不上研究生(本校的也考不上哈哈哈小明好菜),也考不上公務員。

如果17年本科畢業,小明能找到最好的工作就是某個銀行的櫃員。

然而小明花了錢考雅思,找中介,花了30多萬出國了,去英國某世界前一百的四字學校讀水碩。一年半之後小明回來了,現在小明能找的最差的最菜的工作是銀行櫃員。小明的研究生學歷給了小明更多的就業機會。

小明用30萬彌補了自己智商不夠的缺陷,和聰明的我站在乙個起跑線上,我他媽的讀學碩甚至比小明晚一年畢業。大三下半年加大四上半年一年時間準備考研,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外加三年研究生,和小明三個月雅思、30萬的付出得到差不多的結果。

讀了研找工作機會多。那國內考不上怎麼辦呢?出國咯,英國學制短,是家有30萬的最好選擇。

文中「小明」和「我」均為化名。

現在留學還有意義嗎?

風景島 如果出國留學的意義是為了畢業後有乙份高枕無憂的工作,那麼現實會狠狠地給你打臉。略看一看知乎上的提問和回答就知道了。有位前輩說過一句說話 學習是貴的,不學更貴。我認為很有道理。如果生活是吃吃喝喝和思考怎麼打發時間,那麼出國留學的意義就是為了打發時間。如果生活是走父母規劃的路,那麼出國留學的意義...

意義有意義嗎?

ps 想了一會沒想出啥東西來但多想出來三個問題我覺得如果你覺得其中任何乙個問題有點白痴,那其它三個也是如果你覺得其中乙個問題值得思考,假如思考到了瓶頸,那你可以換乙個問法思考,因為我覺得想出乙個其它的三個都解決了。那啥,如果這個回答被摺疊了,那麼這個問題肯定沒意義 塗山瓏瓏 人死之後,所有的一切對於...

去南韓讀研有意義嗎?

留學農民 關鍵是你自己要有目標,不要跟風。去南韓留學只要先把韓語學好就可以申請到好的大學。另外就是一定要有規劃,乙個是留學期間,再乙個就是就業問題。青島少海韓語學院 BenerGy 如果條件允許,那就去吧,世界那麼大多去看看,未來不知道有什麼驚喜呢!前提是條件允許哦,畢竟去南韓的話各種開支花費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