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大理開客棧和酒吧,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5-11 21:28:13

1樓:

我今年8月份去了大理,確實很美!一路住的青旅,體驗了旅行的快樂!而且之前就有做旅遊行業的想法,這次旅行讓我深深體會到:

要想做旅遊,成功的關鍵是客戶要什麼?你能給什麼?應該做什麼?

看了大家的回覆,確實都很專業,開個客棧真的很不容易,賺錢就更不容易了!但在網際網路時代,只要你有創意,貼近客戶,一切皆有可能的!

2樓:

20歲,真是闊以。要是土豪就去啊 !家裡給你500萬足夠你折騰了,開個夜店,自己當老闆,招一群川妹子夜店小公主,過上紙醉金迷的生活。

再給你500萬,開個客棧,自己當老闆,逼格裝修出來,養條薩摩,大眾點評攜程同程豆瓣驢媽媽帖子寫起來!接待不完的文藝狗,約不完的文藝炮。

25歲,大理人,家離麗江古城很近,但因為家裡二十年前沒在古城買塊地搞幾間院子,大學畢業後我就成了張江碼農了。啊~ 這個世界就是個圍城。

凱恩斯說:「從長遠來看我們都已死去」,唯有向死而生了。

去幹吧!年輕人,支援你。

3樓:kkjjmyt

現實是豐滿的,理想是骨感的。

我在高中畢業的時候就有想法開一間客棧,然而在我假期去了古鎮住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還是更適應大城市,古鎮雖然有情懷,有意境,慢節奏。可是生活什麼的確實有很多不方便,說的長遠一點,以後小孩子的教育問題,醫療問題。這些都是很嚴肅的,不能只說光想想就可以的,等你自己能賺到可以開客棧的錢再去實現你的夢想吧,當然,如果題主家裡有錢不在乎,當我啥也沒說

4樓:MeRky趙羽鵬

大隱隱於市,真有那麼大的文藝情懷,在菜市口你都能完成夢想。鬧市旁的拐角一處,開個小咖啡廳,放幾本自己喜歡的書,沒事兒研究研究茶點小菜,其實更有情調。

5樓:大朵的

答主,小馬過河的故事你聽過嗎?既然喜歡,如果父母也支援的話,不如行動起來,或許你會半途而廢,或者你會發現跟你想象中差太遠,或者父母很不不會給你錢,但是你不去嘗試,你怎麼知道也許會有其他可能呢,老話說的好,有同行無同市,你過河的時候會發現水沒有大象說的很淺,也沒有松鼠說的很深。

6樓:

7樓:

大理可能客棧已經很多了,但是,這個還是要看市場的定位。還有,客棧是乙個很有個人情懷和感覺的地方,有些時候去用金錢去衡量的東西未必準確。你投資300萬,或者500萬,你在北上廣可能就是乙個房子,但是在大理,你擁有的不僅僅是乙個院子,而且是乙個還可以賺錢的院子。

當然,你同時享受大理的藍天,白雲,和空氣。

8樓:小孟不過是個稱呼

呵呵,20歲,我還是建議你多工作幾年,積累點人脈資源再考慮開客棧的事情。

你說你是學土木工程,那起碼先在這方面幹出點成績再說,如今的大理早已不是五年前的大理了,你知道大理的老院子有多貴麼?地段好的,除非你有幾百萬吧,不然就不用考慮了。

現在的大理,只有中高階客棧活得比較好,而且還是得懂得經營的,那些低端客棧也只能靠旺季漲價賺點錢,平時入住率都很低,基本幾十塊就可以住一晚了。

這年頭,想在大理開客棧,沒人脈沒資源,你想宣傳一下都會很困難,別看別人隨便發一篇文章就火了,你不知道人家這麼多年都積累了多少東西,絕不是冒冒然開客棧的,如果沒想明白這一點的話,你還是死了開客棧這條心吧

9樓:

我覺得夢想啊堅持就好。無論什麼夢想。熱門裡有個人說的也對,現實是要顧著,但是講真話,你只要不是用著父母的錢,你是用自己的積蓄的,什麼夢想都不該被罵,小清新又怎樣走文藝路線又怎樣,花著自己的錢何必顧著別人怎麼想,反正如果是我,別人這麼噴我肯定很不爽,花你的還是用你的了?

不過說到現實,你要看看商機,這些地方酒吧這些開的太多,你只有做出自己的特色才有可能脫穎而出。特色最重要,要區分你自己和別人的地方~有夢想就堅持,希望題主成功

10樓:叫我奶水就好了

我在大理上學

古城酒吧特色主要就是雷鬼雷鬼雷鬼!

酒要貴而且要品種多!

調酒寫在小黑板上!英文藝術字!密密麻麻!

吧檯緊湊神秘!讓人覺得高深莫測!

開酒吧千萬不能low!

有個帥氣老外能坐鎮吧檯調個酒

開在人民路上!

就只想到這些了!

人民路太陽島酒吧個人覺得挺不錯,主要酒算很便宜的了

11樓:繁星

20歲,太年輕,記住這個夢想,朝它努力,最好用自己的錢,父母有條件,可以適當支援。建議社會打拼5到8年以上再說,看看到時候還有沒有這種熱血,如果還有,證明也許那樣的生活方式屬於你,再去不遲。

12樓:段仕明

我馬上就到大理,最久10天後。比你大一點,28歲。我也只能靠父母,我要去創業,也喜歡文藝。

父母問我有計畫嗎?我說沒有!沒想好做什麼就可恥嗎?

NO!一起努力,到大理了聯絡我。18687940765

13樓:

試一試就好了,一般把別人的意見歸歸類總結一下考慮一下就好了,事情還是要自己去做。可以先做個義工什麼的試試,人就在大理,跟你情況差不多。

14樓:半汽車人

不管怎麼包裝,暫不提什麼夢想啦,文藝啦,開酒吧,客棧這事本身就是一次創業好伐。什麼都不懂撞進去就是shi。想做的話可以多接觸,多了解,等覺得自己想明白了,而不是單純的憑一時念頭,憑自己想象來做決定的時候就可以動手啦

15樓:李超

大理只適合年輕人短期度假不適合年輕人長期居住。這裡的慢生活會消磨人的意志。當年輕人沒有意志了基本也就廢物乙個了。

無論開客棧還是開酒吧還是開咖啡館先不說能不能賺錢,每天的瑣事都會把年輕人的文藝情懷打碎。不僅要應付難纏的客人,還要應付各種公安消防稅務等等,雖然能培養一些社會技能但是門檻太低了.。我見過太多年輕人做著夢來這裡,然後夢醒了灰溜溜回去。

如果想要開客棧,最好等你自己有了經濟實力,把開客棧當成副業,當成愛好來做。

我為什麼知道這些,因為我父母在大理開客棧,他們把這裡當成乙個養老的地方,開客棧對他們來說只是讓自己能動起來,而不是每天在家鄉打麻將。每年的營收除了付房租的費用,純利基本只是兩老人人工費用。

我一直覺得大理是個養老的地方。

16樓:

可以做,但是不好做。今年6月花100w盤了2個古城的客棧,花乙個月改了一下迎旺季,現在被某網房間全包,這三個月毛利35w+。問題是這真的不容易,本人快40了,這行水深,小朋友慎入。

很多客棧在轉讓,自然是有原因的。做不做的好,情懷並不重要,怎麼賣,賣給誰,賣多少錢是要想好的問題,不要老想自己有多牛,要多想想終端使用者。

17樓:

我在大理已經旅居超過一年了,見了太多樓主這樣的人,這些人開的店一般都只有半年左右的壽命(無論是客棧還是什麼其他的店),省省心別瞎折騰了,好好善待你的父母和你父母的血汗錢吧。真要想開,等退休了過來再折騰。

18樓:劉雅彤

同大部分觀點,題主冷靜。

我來提供另乙個視角讓題主好好想想,你究竟是不是真的對「開客棧」抱有堅定的信念。

題主的描述中有句話我覺得挺重要的: 「是要天天呆在店裡嘛」。

還真是。

假設你的客棧已經開始營業了,營業初期用工成本必然要控制。像青旅客棧這種民宿本來就是「小本生意」(和酒店比,形容的不太恰當),不可能僱傭太多服務人員。除非有和你志同道合的鐵桿朋友一起開店,他們能接受營業初期微薄的薪水,如果僱傭的是陌生人,低營業額的情況下他們的流動性會非常大。

這時,在客棧裡能長期工作的人除了你還有誰?

題主你作為老闆肯定要起帶頭作用的嘛,所以24小時在前台守著的就是你,沒跑。不僅是白天,還有晚上。

做前台也不是傻坐著,有很多客人是第一次來啊,人生地不熟,還得讓你指點指點交通餐飲呢,你還要給人家回答問題。散團揹包客沒準還得讓你聯絡包車之類的。總之會很忙,白天寫寫文章這種事想都不要想。

說到包車突然想起來,題主要開客棧還得迅速和當地司機、有關部門什麼的搞好關係→_→題主這麼單純的孩子做的來嗎?

感覺題主是從住店旅遊者的角度去考慮「開客棧」這件事的,想做甩手掌櫃也得先有本錢啊。不然和「我想養只狗,但只逗它玩,吃喝拉撒我不管」有什麼區別。

前幾天去了長白山,旅店老闆跟我說,他開店這麼多年,從來沒去過長白山。

19樓:

不以賺錢為目標的老闆都是蠢老闆。

情懷又不能當飯吃。

「我也不知道開客棧、酒吧會遇到什麼問題」。就衝這一條,你要是敢畢業就去,死路一條啊朋友。

商場如戰場。

真要有心,找一家當地合心的客棧工作兩年,至少兩年,做到管理者級別。

本人不才,初衷就是覺得漢堡王好酷,我想做一家這樣的店耶。

開個快餐店前乾了1年漢堡王(參與一家新店開業)1年中式,完成了經理培訓。

同時請朋友一起做了市場分析,出了詳盡報告。

歷時一年跑了全市至少12個商圈選址。

然後跟父母坐下,請他們支援開店的計畫。

一年收回全部投資。

負責的成年人不應該拿父母的血汗錢為自己的任性買單。

我對漢堡王的愛是真的,最後我開的不是漢堡王......

當然富二代隨意。

20樓:Wahaha

首先你要保證自己就算酒吧沒生意也可以養活自己。身邊有朋友開了個咖啡店,結果以失敗告終,可是他開咖啡店無非是找點事做,根本不是來賺錢的。建議:

在個人有那個經濟條件時,可以去做,最好找個合夥人。我也想開個,可是沒資金

21樓:洋紫

我的小夥伴已經去了,然而和你不同的是小哥們一有人脈,談好了客源酒水進貨可以先賣後結賬等等等等,而且手裡有啟動資金但是仍然很艱苦。前期為了省點錢磚搬了水泥和了。你說能不能賺錢能的,一到旺季大理十幾家夜夜爆滿,一晚三百大幾都是好的,而房租可能兩晚上就回來了。

不過能開起來不輕鬆。是你想不到的不輕鬆。所以…你還是給爹媽省點錢吧畢竟人家賠了頂多回到原點你賠了…爹媽跟著肉疼。

22樓:眾譯

其實我挺佩服有這種想法的題主的,因為你勇氣可嘉!

回過頭來想想,其實有很多的事情就是這麼堅持下來,達到了最終的結果,放手一搏也不是不好,但是最好用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去搏殺。這樣搏殺的結果不論怎樣,生活都會有滋有味~

跑偏了,拉回來~

為什麼說佩服答主的勇氣呢?主要是我認為雲南、大理這些城市成為大家的旅遊目的地是靠著持續不斷的旅客資源和逐步完善的基礎設施建設支撐的。

答主只是覺得這是個機會,但是最大的風險就是當地並沒有客棧、酒吧消費的笑話能力,如果一旦有打的經濟形勢變動,大面積的歇業是在所難免的。

士兵突擊裡老團長在送別許三多的時候說,想到和得到之間還有做到~

簡單說,希望題主開店成功,大賺特賺(美好願望)!在大賺之前希望樓主能考慮風險,腳踏實地(現實情況)~

想和男朋友喝酒但是不想去酒吧和燒烤攤,有什麼地方推薦嗎?

阿虎sb 和你男朋友喝酒,還是需要一些情調的 不然兩個人一會喝暈了也不合適 總結下來就是不想去外面喝嘛,那就在家裡買好酒,最好是紅酒或者精釀吧,放部節奏慢點的電影,做備好吃的就行 夏日冰檸 我和男朋友就在大街上吃飯的飯館裡,點盤花生公尺再來個拍黃瓜,喝酒和吃飯一樣正常,不管吃什麼飯,只要想喝就直接喝...

我想在雨天的時候保護我自行車不要淋雨,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豆豆明 如果你的車是高碳鋼的,下雨還沒有停車棚,那就別費心思了,擋不住。如果你的車是鋁架,保護好後輪這部分就可以了,可以買乙個尾包,準備一塊塑料布,不用的時候放尾包裡,下雨了就拿出來蓋上拿根繩子固定車座就可以了,雨停了用自行車除鏽劑噴下就可以了建議使用WD 40 文十二 畢竟車子是騎的嘛 但淋了也怪...

五一打算和朋友兩個人在大理古城玩三天,有什麼好玩的推薦嗎?

璇dada 雙廊更好玩 有乙個叫部落的民謠酒吧 有乙個在山上的農民畫社雞窩咖啡館 有一家好吃的白族私房菜 有乙個可以讓你吹海風喝下午茶的木西大裡 有乙個地板與山體融為一體的現代建築 少了很多商業化的東西 多了很多白族人自己的內容 潘子 定乙個靠洱海的住宿躺著都很舒服。喜洲古鎮,大理古城什麼的隨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