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朱棣放在朱由檢的時代,歷史會改寫嗎?

時間 2022-01-22 19:12:48

1樓:月影沙丘

不賠款,不納貢,不和親,不割地,天子守國門 ,君王死社稷。如此而已

2樓:

明朝的覆滅不是單一層面的危機造成的,而是多重危機的累加造成。

主要原因有:1、金融體系,也就是銀本位制度的崩塌;

2、連續的自然災害造成的農民起義;

3、世家大族門閥對土地的占有,造成越來越多的失地農民;

4、世家大族對稅收的偷逃抵制,占有大量的社會財富,並且無法通過稅收手段實習再分配(封建社會經濟活動較少,以及農民處於社會底層,是稅收的實際負擔者,收越多的稅其實是對農民的剝削,地主官僚階級的財富積累幾乎無影響);

5、鎮壓農民起義中,各部隊戰鬥力低下,虛報邀功,殺平民充數,更進一步激起民變;

6、滿族的崛起,遼東的軍費消耗,人員牽制;

7、萬曆年三大征的消耗(有待商榷)。

基於以上,我覺得朱棣解決不了問題。如果可能的話,需要數個經濟學家,需要一大批不愛財的文官,不惜死的武將,需要當機立斷,而且不小氣不狹隘,賞罰分明,殺伐果斷的皇帝。

如果把時間放在95後參加選秀的NBA球員。有喬選喬,無喬選鯊這句話的人物應該換成誰比較合適?

已登出 選科老狗的腦子生鏽了吧,他決定1背叛籃網估計大部分都是精子還沒出生。試問一條科狗第一年都不想為母隊效力的人誰要他?虛偽如星星都打夠7年才逃跑。同年的艾弗森也為了76人進總決賽。杜蘭特打了9年。 這是道送分題。不開上帝視角了,敢問有哪位外線球員看起來比鄧肯相比有碾壓等級的差距的 開了也沒有吧 ...

如果把張無忌放在喬峰的位置上會發生什麼事?

漁港 會看康敏,於是不會被揭露身世,而是玩曖昧。俏美可喜 氣度非凡的阿朱不會看上花男張無忌,依舊在聽香水榭過著奢華爽快的生活。段譽依舊會對阿朱磕頭,贊她 你這樣乙個小美人,難為你扮老太太扮得這麼像 但不會見到張無忌就大為傾慕,主動勾搭,也即不會結拜兄弟了。王語嫣看不上段譽,也不會看上張無忌。張無忌也...

如果把lol所有的英雄放在乙個很小的空間裡廝殺,誰會活下來?

滿滿都是小作文 這個主要應該是最後應該是每個陣營活下來乙個艾歐尼亞 影流之鐮凱隱 德瑪西亞 蓋倫 諾克薩斯 吸血鬼 巨神峰 潘森 祖安 時間刺客艾克 皮爾特沃夫 探險家伊澤瑞爾 弗雷爾卓德 寒冰射手艾希 比爾吉沃特 海獸祭祀俄洛伊 暗影島 戰爭之影赫卡里姆 恕瑞瑪 沙漠皇帝阿茲爾 班德爾城 虛空掠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