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和辛棄疾到底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1-19 04:55:02

1樓:

沒有任何關係,那個什麼辛棄疾爺爺崇拜霍去病的說法並沒有任何可信的資料出處,單純以訛傳訛。

是人給了名字buff加成,如果霍去病和辛棄疾不立功不出名,你會覺得這倆名字跟曹無傷沒啥區別。

2樓:愛吃紅燒肉

辛棄疾的名字是他爺爺取得

他爺爺是霍去病的粉絲

3樓:張家狗子

倆人名字是近義詞除此之外沒關係

4樓:齊齊

辛棄疾的父親早亡,由祖父辛贊撫養長大。辛贊是個金國占領區的地方官,身在曹營心在漢,一心想收復中原,可以說「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也是辛贊的理想。本來濟南辛家,是從陝西那邊遷移過來的,「家本秦人真將種」,祖上就是尚武有過軍功的。

辛贊每次下班以後就帶子孫去爬山,登高望遠指點江山,甚至帶辛棄疾以考科舉為名去燕京考察地形。

霍去病固然有健康成長的意思,同時封狼居胥如果稱之為中國歷史上最大軍功估計也沒有什麼大異議吧?今天恐怕只有做到勒石富士山才能與之比肩。霍去病作為抗擊匈奴的少年英雄,是不是辛贊的偶像呢?

極大可能是,辛棄疾後來也是提到「封狼居胥,贏得倉皇北顧」。

面對外地入侵,維護民族的文化與「道統」,總是不乏抗爭的,這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

5樓:xhhqb2019

如果硬要說有關係的話,辛棄疾大概率是霍去病的崇拜者,參見辛詞當中多次出現的封狼居胥典故。

6樓:一策千秋

沒什麼關係,就是他們家長起名思路一致。

7樓:霍光

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

乙個西漢人,乙個南宋人。沒有任何關係。

非要扯的話,都是古中中國人,都抗擊過異族侵略者,名字有異曲同工之妙。哦,還都是男的。

腎和性功能到底有什麼關係?

我解釋一下為什麼中醫會認為腎是先天之本 睪酮等性激素對於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雌激素提高體液免疫降低細胞免疫。大鼠也是類似的結果。以2000年前的生活水平,免疫力差很容易掛掉,所以中醫認為要藏精 固本 我猜古代的ed並不都是器質性的,還有很多是因為營養跟不上,所以就有了xx中藥補精氣的說法。我好像沒有...

無人駕駛和5G到底有什麼關係?

SE董 沒有關係。一台車如果不能完全在本地實現自動駕駛,那麼這台車就不應該無人駕駛。一台車如果能完全在本地實現自動駕駛,那麼要5G何用?路線規劃?路線規劃3G都夠了。 文藝範花樣作死君 個人感覺,跟無人駕駛本身沒太大關係,但跟車聯網有關係,從而能夠輔助到無人駕駛。比如說,每台車都連上了網路,那麼他們...

飲食與糖尿病到底有什麼關係?

中健善道 20年前沒有糖尿病,現在全面開花,7個人裡面就有1個糖尿病患者,這個數字讓人恐懼和迷茫。恐懼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可以隨時讓你失去生命或留下殘疾,迷茫的是不知道它是怎麼來的?又怎麼讓它能夠回去?早在唐朝初期,我們的老祖宗就有記載,稱糖尿病為消渴症,引起糖尿病有二大原因,第一 本症多由於喝酒肥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