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為名醫,張仲景自己卻只活了65歲?

時間 2022-01-17 01:17:27

1樓:妖伊社

你可能不知道,

在那個年代活到65歲是什麼樣的概念。

比例上大概相當於現在活到110歲的那批人。

2樓:a1ive

很多名醫都是累死的,要寫書,要看病,無時無刻身邊都有走投無路的患者,很多醫生真的在透支生命。

3樓:cyranolee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仲聖生於東漢末年,時局動盪。軍閥混戰,民變四起。百姓吃不飽穿不暖,死於傷寒者不計其數,瘟疫更流行肆虐。

仲聖於此時局中潛心醫學,周遊各地,救百姓於水火;更耗數十年之心血,著《傷寒雜病論》,永傳後世,影響中國、日本、朝韓、東南亞諸國、蒙古等國的醫學發展。仲聖雖仙去一千八百年,但憑藉著我們這些徒子徒孫的手,仍在治病救人。

仲聖一生怕是沒有享受多少幸福生活。我們都不知道生活於亂世是一種怎樣的體驗,但可以參考利比亞、敘利亞、巴勒斯坦。在那種局勢下,每天要保持三甲醫院醫生以上的接診量,古代恐怕沒有什麼雙休日、按時下班制度。

接診之後之後還要琢磨怎麼寫書…在這種生存環境和工作量下,就是神仙也難長壽。仲聖之逝,應是他完成了上天賜予的使命,回到天上去了,但他的知識和悲天憫人之心卻一代代仍在流傳。

4樓:稱心

題主是誰啊,一點名氣沒有,肯定不會養生,多大歲數還沒得病,不合理啊?這就是你思維邏輯嗎?

為什麼覺得自己活的不開心?

黔柚柚 如果你現在不開心,我想我可以給你個抱抱,來,別不開心了,有句話說的,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活的不開心是因為學習上 家庭上 人際交往上 生活上等的煩惱和壓力。還是那句話取決於我們對事情的心態和看法。我也會經常有自己不開心的時候。我讓自己比較輕鬆的方法是找人傾訴,這能讓別人給我們分擔分擔...

為什麼老覺得自己活不過30歲?

想在30歲之前結束自己生命,今年23歲,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父母親人亦是,沒有喜歡的人,沒有喜歡的東西,一眼看穿身邊人的自私和冷漠,無所謂了,我也是 今日一看,原來有好多人都這樣想,不知道事實如何,我有這個想法很久了,還偷摸為自己寫了封遺書。鄙人21,在乙個211讀大三,也勉強算是大家心目中...

人為什麼要證明自己活的很好?

牛郎 問題的前提是能區分 為什麼要證明自己活得很好 和 為什麼要活得很好 下面是基於這個前提下我的回答。為了回應那些愛你的人的期待,為了讓他們安心,也為了告訴自己 我能行 即使當下不能證明自己活得很好,也要證明自己未來一定能活得很好。尤其是在現在這樣乙個和平安定的年代。不過有時候也不需要刻意地專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