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證明自己活的很好?

時間 2021-06-09 12:08:18

1樓:牛郎

問題的前提是能區分「為什麼要證明自己活得很好」和「為什麼要活得很好」,下面是基於這個前提下我的回答。

為了回應那些愛你的人的期待,為了讓他們安心,也為了告訴自己「我能行」。即使當下不能證明自己活得很好,也要證明自己未來一定能活得很好。尤其是在現在這樣乙個和平安定的年代。

不過有時候也不需要刻意地專門來證明活得很好,你的物質和精神狀況就可以說明問題了。

2樓:我愛我的床

不用證明,你自己開心就ok。就像再完美的人都會有人不喜歡,何況我們對吧?再說你又不是和旁人交朋友?要求到他對吧? 他們算什麼,你這樣會很累哦!小姐妹/兄弟

旁人都是什麼玩意兒?你滿足你爸媽覺得不錯就可以。

3樓:

為什麼要向別人證明自己活得好?

你活的快樂幸福是自己才能感知的啊。

你不快樂不幸福,自己是有數的。

豪車貴宅是自己選擇的,粗茶淡飯也是自己選擇的。

物質和精神是不衝突的。

所以沒必要活給別人看,端著自己家的碗吃著自己做的飯,覺得開心了,就夠了。

4樓:彧者無門

因為總會對比

不僅是和別人對比,還會和以前的自己對比。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或以前的自己,可能就越想證明當下活得很好。

好的一方面,會激勵自己變得更好,壞的話,嫉妒和虛榮心會不斷作祟反而害了自己。

5樓:中青老王

好比有錢人為什麼要豪車豪宅,在讓自已享受不一樣有人生同時,也向世人展示自已強於不同於他人的能力。

這是很正常的心裡現象,誰都有虛榮的心裡,在允許的條件下虛榮心的程度不一樣吧。

不贊同樓下的觀點,生活是自已的不假,但我們生活在的這個環境就是這樣,你想特立獨行很難。

6樓:帶刺的李子

其實很多情況下,都是源於人的本性,一定要和別人比一下。證明自己活的很好是為了能夠讓別人高看自己,所以很多時候,有意無意都會露出自己的高傲的一方面。

人為什麼要向別人證明自己呢

騎馬人 題主加了個數理邏輯的標籤。那我認為邏輯上可以這麼講 因為你需要向自己證明自己,證明自己有很多含義,比如自己存在的意義,自己的社會價值,自己是否活著等等,題主指的應該是證明自己的社會價值,那麼便需要乙個標準作為參考係,否則無法證明。別人,需要你去定義,如果你說的別人是指某個或某群對你有看法的人...

人為什麼要善待自己?

mmmm 作為人,首先要善待自己,才會得到別人的善待。善待自己,能讓自己活的很快樂,輕鬆,同時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內在精神品質,提高自己的生活熱情,對未來充滿希望,你的人生才會更加精彩。 果子 因為只有善待自己,讓自己開心快樂,才有勇氣面對生活裡讓人煩惱的人和事,讓你在壓抑想放棄自己的時候,有那麼一瞬光...

人類最基本的需求就是證明自己,為什麼要證明自己?

鬱藍藍 人類最基本的需求裡面貌似沒有 證明自己 這一條 具體可參考馬斯洛需求理論 至於其他需求理論裡,差不多最接近 證明自己 的應該是 自我實現 那是一種昇華了的自我證明,而非形式上的虛榮感 證明自己 兩者的區別就是 前者是心靈上的豐盈,達到極致體驗和自我滿足感 意義感一般是由內而外的產生 而後者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