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婦女自己身為女人卻依然重男輕女?

時間 2021-05-08 02:45:05

1樓:

總是能看到那些重男輕女的女性,在拼命拼兒子,生個兒子就嘚瑟上天的。來,我來說說我,我是受夠了重男輕女的思想,和我老公結婚之前我就告訴他如果他很愛兒子,我必須生到兒子的話,就不用結婚了。他也是在知曉這個條件下同意的。

是的,我想要乙個女兒,我想要給她最好的教育,最好的愛,讓她成為乙個優秀知性成熟不輸給男人的女性,我要讓她知道作為我的女兒是最幸福的。再給那些生了兒子嘚瑟上天的女性一句話,生乙個兒子不夠抬頭,你起碼得生10個,還有啊,生兒子不夠抬頭,你兒子得夠優秀,比如985、211,要不老婆都娶不到咋辦,怎麼抬頭了?男人喜歡兒子無可厚非,你作為乙個女人看不起女孩,難怪別人看不起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也別怨別人覺得你是賠錢貨!

我大概就生這乙個孩子,也有可能是兒子,我已經想好了,如果是兒子,我會讓他盡量優秀,告訴他性別沒有什麼優勢,男女平等,在這個社會女孩子比他優秀的並不少。最後,我祝大家要男得男要女得女,希望女孩子會投胎,吶,來我家好嗎?

2樓:飛奔的小蝸牛

孝順對於男女的要求不一樣的女兒個把月看一次算孝順,男的不在身邊都是不孝!那些對婆婆最狠的人不也是女人嘛,都是千年的狐狸,關注自身,不要談重男聽女,重男輕女不是因為女,而是完全不同的標準

3樓:

別扯什麼農村生產力。

我們家早八百年就到城市了,我媽該重男輕女還是重男輕女。

我做了十年的獨生女,這十年,爺爺當著我媽哀聲嘆氣,哎呀,人生都圓滿了就差個孫子,奶奶背後咒罵我媽生不出兒子,害她們家斷子絕孫。我爸精神出軌被我媽發現,他理直氣壯地說要讓那個小女友給他生兒子獎勵五十萬。後來,我媽生了我弟弟,爺爺奶奶天天誇獎,爸爸也回歸家庭了。

我媽常對我說,總算揚眉吐氣了。這十年,我少了五六個妹妹。

父母生活上並沒有虧欠我,平時是弟弟有的我也有,他們也說自己不重男輕女,我曾經無比相信啊。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人就是媽媽了,我相信媽媽也很愛我。

直到最近,我說我要買一套小房子,我媽說女孩子要什麼房子,你未來老公有啊。我說他的房子是他的,難道你想我寄人籬下,動不動被罵滾出去嗎?我媽說,你就不能包容(迎合)你老公嗎?

我說憑什麼是我單方面包容?我媽說,你把人想得太壞,我當初嫁給你爸也沒有房子啊。我就笑笑問我媽,你覺得你幸福嗎?

她說,現在老公的財產都是她的,她很幸福。(她平時沒少跟我抱怨,甚至曾經有一次徹夜長談,說自己過得多麼不幸福)我說,那是你熬了這麼多年的成果,你想讓我熬?她卻說,哪個女人不是這麼過來的。

我說男女平等,她就說,你是要爭家產嗎?還是生兒子好,生了女兒還要倒貼錢給外人。老家習俗都是這樣,生女兒不給錢也不要你養老。

呵呵,每年給外婆錢的是誰?外公外婆生病忙前忙後帶他們去醫院的是誰?再說了,她前幾天還問我以後會不會給他們養老,我嫁人了會不會就成了婆家人,不幫娘家了,說明還是想我養老啊。

我不排斥養老,我覺得女兒應該和兒子享有同等的權利,平分財產,然後養老的義務也應平分。

她當初為了生個兒子先後經歷了公公當面不對付,婆婆背後奚落,老公出軌,這一切的根源都來自於重男輕女的思想。現在她對付不了公婆,她帶著她的重男輕女思想來對付我來了,我想或許她也想我沒房沒資本也墮五六個女孩,受盡白眼,面臨出軌得老公,多年媳婦熬成婆,她心裡就平衡了。還有,這其中我的爺爺奶奶,我的爸爸哪個不是重男輕女癌?

我爸爸作為當時的文化人也是重男輕女。

我當時還覺得我的那些被流掉的妹妹可憐,現在我倒覺得她們還未出世就去世,何嘗不是解脫。

重男輕女家庭為什麼要生女孩?讓我在胚胎時期流掉不好嗎?讓我重新投胎到乙個男女平等的家庭不好嗎?

4樓:

其實有時是一種無奈,因為這個社會氛圍就是這樣的,雖然不能說每個地方都是這樣,但是大多數都是認為只有男孩才是這個家真正的一員,女孩早晚都是要出嫁的,而且預設女孩不應該也不用為娘家付出太多,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對女兒那麼好?反正早晚都是別人的人。

在她還沒有出嫁成家之前,女孩先被潛移默化,然後又一直是重男輕女的受害者,當然結婚後也是。可是重男輕女的苦都已經受過了,沒辦法改變。然後社會風氣也依然是重男輕女,如果她不延續這個想法,那麼吃虧的就是這個女孩自己。

以前的苦白吃了不說,就算她不延續重男輕女的做法,也有可能因為社會風氣如此,結婚之後她養大的女孩子就不管娘家,全身重心都在老公那邊,女性在女兒身上付出的心血就有可能白費。倒是在男孩子身上付出的心血更穩定些,是個人都會不自覺的選風險低,效益高的一方。

只要社會風氣不改變,這就是乙個迴圈,嗯,感覺無解。

5樓:深南大道走兩遍

因為視角和身份變了~自己被重男輕女的爹媽潑出去了,家產關愛都給了娘家兄弟和嫂子弟媳。到了婆家,自然就站在老公這邊,站男權立場,蹭著老公的光才能得到婆家的關愛和物質。

沒發現嗎?她們對親爹媽重男輕女,自己受到輕慢覺得無所謂。但是到了婆家錙銖必較。

親媽偏心哥哥弟弟也就罷了,偏心嫂子弟媳她們也覺得理所當然。但是婆婆膽敢偏心大姑姐,小姑子,物質和關愛有差,她們恨不得把婆婆,姑子撕了~

在自己爹媽這頭,特別懂事,啥也不敢爭不敢要,覺得自己不配,覺得不應該啃老,連婚後回個娘家都還得看嫂子弟媳臉色,生怕父母為難,兄弟難做人。但到了婆家,就是啥啥都要公平,咱也不懂這些人是啥心態,咱也不敢問,問就是聖母biao

6樓:風動一盤棋

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是大前提。

古代小農經濟,男性是勞動力,在這樣的經濟基礎之上自然會有重男輕女的上層建築。

什麼時候才有男女平等?什麼時候生產力不取決與體力了,什麼時候才有可能實現男女平等。

7樓:「已登出」

因為一直是這個社會現象,身邊一直是這樣的觀念。潛移默化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

每乙個能打破世俗觀念,從時代中跳脫出來的人都不是凡人。

可惜這世界上還是凡人多的

8樓:唱蝴蝶姑娘的野狗

原因有很多,其中一點就是早年受到過來自於同性的惡意(媽媽/奶奶/三姑六婆),導致對於同性有一定程度的排斥。

當然如果異性(父親/老公)帶給她過傷害,那麼她就會仇男。網上那些女拳說到最後都是她的父親是如何如何不負責,她的老公是如何如何渣

9樓:柳思道

生產力越落後,男人的體力優勢越明顯,甚至有時候不僅體現在體力勞動,而且在暴力方面。

這些婦女太明白因為不是男人缺少男丁被欺負有多慘了,只有生兒子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

10樓:我是星空

在和別人深入溝通的過程中,我發現每個家庭的文化都是不一樣的。有重男輕女的家庭,也有重女輕男的家庭。有的家庭對身體弱的孩子偏愛,但是也有的家庭給予爭氣的孩子過多的權利,等等不一二論,所以我發現,其實父母和孩子關係怎麼樣,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性格相融度。

性格,又有很多先天的成分,所以,這也就注定了,很多父母和孩子的關係。有人說孩子和父母也是靠緣分的。確實如此,但是心理學乙個厲害的地方就是在於, 它可以改變關係的走向,甚至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乙個人的命運,以後的微寫作我再多說說這方面的內容。

——星空

11樓:

這個和她們的父母以及家庭有關係吧。

我的舅媽,就是家裡從小就灌輸男尊女卑的思想,她認為女性就是應該承包家裡的家務,尤其是洗衣洗完打掃衛生這些,她認為這些事情是不能讓男性做的,還認為女性就應該服務男性,要是沒有做好這些就是沒有道德。

但是,我的媽媽,她有兩個哥哥,都對她特別好,而且外公外婆極度的寵她,家裡都是沒有重男輕女的想法的,所以我媽媽從來都沒有我舅媽那種想法的。所以家裡的家務活什麼,也都是沒有說必須要誰來做,都是誰有空誰做的。

12樓:

重複的東西就不提,補充乙個點。

傳統的家庭地位:

公婆》兒子》孩子》兒媳婦

女人在嫁人以後,很容易變成底層的存在。

因為房子是男方家的,自己沒有經濟能力的話,她是沒辦法提公升家庭地位的。

孩子出生後,因為有老X家的血脈,還是比她這個外人要親,受到的待遇要好。

這就讓我想起了,孕婦從產房出來,大家的關注點都跑到孩子身上了。

很多女性婚後可能會有:自己在這個家很不重要的感覺

讓男人來排序,父母,老婆,孩子。

他們會怎麼排序呢?

枕邊人應該很清楚。

按照血緣是這樣的:公婆》兒子》孫子》孫女》兒媳婦重男輕女的女人,一般在家庭裡是很無能的,被很多人壓著。

她無法改變公婆兒子孫子的位置,於是她想到了要把女兒擠到底下。

這樣才能實現地位的提公升。

因此,這種女人在生了兒子以後,會無緣無故打壓女兒。她覺得自己地位可以公升級了,要把女兒踢到家庭地位的底層。比如:

把女兒的東西給兒子玩,買東西只買兒子喜歡吃的,通過虧待/欺負女兒,來降低她在家庭中的地位,從而突顯自己的地位。

她的目的是為了這樣:公婆》兒子》孫子》兒媳婦》孫女有些女人可以缺愛到嫉妒父女關係。而有一些發現生了兒子就是尚方寶劍,面對公婆或者老公的時候,都可以拿兒子當藉口。

因為她是孩子的媽媽。

兒媳婦》孫子》公婆》兒子》孫女當然會用這種方式獲取權力的女人,本質上是很無能的女人,婚姻對於無能的女人從來是更加殘酷的。所以她的人性會扭曲。

想要這種女人少一點,就要鼓勵女人多追求事業。而不是嫁給男方全家,當四等甚至五等公民,一點地位都沒有。

13樓:

一般重男輕女的都是女人自己,且大多數是婆婆,因為她們的婆婆也是這樣,影響了她們,她們又影響了兒子女兒老公,一代傳一代,所以重男輕女到現在還是存在,特別農村地區,慘不忍睹,即使家破人亡,困難重重,老婆跑了,再娶乙個,也要生個兒子,就為了不被村裡人看不起,生到絕經,真是悲哀!我們都知道悲哀,但我們不敢說,不敢問,不敢反對,預設了這種行為就是對的,即使每個人都很苦,都很難,但誰都改變不了,也不想改變!

這種情況還會持續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別人我管不了也不想管,但我承諾只要是我的娃,我命都能給你,難道給之前還要看性別?痴線

14樓:素問

你拋棄自己的姓氏家族成為另乙個姓氏的狂熱愛好者並且也要求另乙個女性也這樣獻身嗎?無語

並且孩子的姓氏讓孩子自己選擇不好嗎?

唉或許有乙個名詞可以解釋皈依者狂熱

15樓:王金剛

重男輕女是一種觀念,比如兒子就不是斷後,有兒子就有顏面,女人都是給別人家養。

父母有了這個觀念後,很容易把這個思想為傳給兒女。受過教育或懂得反省的女性會質疑這種觀念,但是大部分女人都潛移默化的認同了。

有些母親為什麼明明自己就是女人,卻覺得女兒不如兒子?

三分之一的半吊子 女人一大天性就是護犢子而且對其他侵入自己領域的雌性不可避免的有些警戒心,兒媳婦說什麼也算是個外來的女人,自然母親要多多保護自己的兒子 你會對這個問題感到困惑,是因為倒果為因。重男輕女是一種現象或者說結果,並非簡單的看不起女人意思。越是城市化,重男輕女就越沒有生存土壤,和持有這種舊觀...

為什麼大道理都會講,一落到自己身上卻無法釋懷?

明白道理是一回事,我想不想做是另一回事。當然,很多道理是我自己領悟的。其他回答裡,因為不是自己領悟的所以做不到?難道是自己沒有消化就能給別人講這些道理?就我了解,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道理是矛盾的,當然他們都是正確的,只是需要放在正確的領域或方向上。 蘇大公尺 因為那是你免費獲得的大道理 因為你付出的代價...

為什麼殘疾人覺得自己身體健康就可以做很多事。但是本來就身體健康的很多人卻也沒有做出什麼事來?

王玎玲blingbling 讀了三遍問題愣是沒整明白這是啥意思。好吧,代表我自己,公升為乙個殘疾人,有殘疾證的那種。我從來沒覺得自己如果沒殘疾,身體健康的話,我能幹出啥大事兒來。真的,我可能給我們殘疾人丟臉了。之前和一些志願者聊天,人家總說我們了不起,身殘志堅啊啥的。其實我可煩身殘志堅這幾個字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