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曹操知錯不認錯的態度?

時間 2022-01-06 09:36:14

1樓:奧利弗克倫威爾

知錯是一智,改錯是一德。認不認錯並不根本,作為下人認錯是個態度,又有利於人際;作為君首,知錯改錯是根本,少犯措是資格,而接連的認錯雖貌似謙虛卻損失Regal。

2樓:劉暢

不要被電視劇集左右,曹操是認錯的,宛城踏麥田其實自己受罰;討伐袁紹勝利也長自己反省並有所表示等等,感覺其實不能概述,敢於認錯其實本身就是一種自信,能屈能伸,能進能退,方為大才~當然也要根據具體情況,而且人也是會變的,都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曹操這麼豐富的人生,不能因為一兩個事來評判什麼~

3樓:

不太明白樓主所指的是哪件事?

我覺得曹操是很偉大的,從白手起家打下偌大乙份家業,用人不拘一格,詩詞歌賦也頗有文采,這樣的人不讓人傾佩都難啊。

他本人也有過因違反自己立下的軍令而割髮代首的事蹟,這份作為就足以讓歷史上很多英雄豪傑汗顏。

曹操受人詬病在於他兒子廢了漢獻帝,所以大家認為他有文王之心,不是忠臣;在位期間又和世家大族多有衝突,殺了很多名聲很高的士族人士。

但總體而言,如他自己所說,他對漢獻帝算是做到了仁至義盡,也算為漢室奉獻了一生;那些虛名的士族人士好清談而輕實務,對國家對百姓沒有好處還大嘴巴,被殺純屬自找。

如何看待知乎上對熊孩子的態度普遍過於極端?對待熊孩子的行為是否過分?我們應該怎麼做?

知乎任何問題都趨於極端化,包括不限於 男女問題 國際問題 就業問題 熊孩子 就算科技話題也能情緒化,所謂 大V 也是極端化的領頭人,知乎已沒有一片淨土。另外你看看熱搜,都是些什麼話題? 印第安城主 這樣的答案一小部分是護犢子的家長寫的。更大部分是各種學生群體寫的,年齡小,行事衝動,觀點偏激,卻偏偏覺...

男朋友虐待我的狗還不認錯,如何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李白 妹子,我媽說,不要和任何虐待動物的人做朋友,而且你這是男朋友,未來的老公,這種事情不存在認不認識錯誤,就好像家暴的人,這次認錯下次照犯。很多虐待動物的人潛意識裡不會區分對錯,因為他不認為生命可貴。 hhhh 看你不爽。明明自己不能養非要他負責。養狗好處你有了照顧狗的責任你沒擔。八成你也很喜歡這...

如何看待不認真考研的行為?

將心比心 假裝考研的原因有好多,因為沒做好工作的準備,因為貪戀學校的輕鬆時光,但是我見過最多的是目盲的隨大流,對未來迷茫不知如何選擇,逃避性選擇考研。 因為失去目標了。因為無知,看不清自己看不清形勢。因為本身就是乙個懶惰的人吧,非不為也實不能也。今年二戰在等成績,從考完試就乙個人呆在家,覺得考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