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力量幫助朱棣完成靖難之役?

時間 2021-10-30 22:01:20

1樓:真理往事

朱棣:打不贏就死全家,可能還是千刀萬剮那種。

黃方:看我羽扇綸巾,決勝於千里之外。

建文:老師們說的對啊。

其餘文官:方黃在幹嘛?怎麼每次都選不對,還不讓其他人說話。

駐武將:朱老四太能打了,和蒙古起兵對沖過的就是不一樣。不虧為當年和藍玉一樣掃北過的大將,當年洪武大帝培養出來的二代武將僅剩的碩果。

打不過也就罷了,打贏了還是一群文官的功勞,還打什麼。

宗室:要是沒有老四起兵,我們都完了。

勛貴:還有會打仗的嗎?

2樓:凱露醬

朱棣算是被吹上天了,吹他的人總是忽略了李景隆姚廣孝,還有他殲敵一億,卻僅能據有北平、保定、永平三個郡。

朱允炆也算小號版崇禎,如果不是他制肘盛庸發揮,盛庸早就把朱棣消滅了。

我個人認為盛庸的軍事才能是完爆朱棣的,只不過他一不是領導,而所用軍隊不善戰多種制衡導致他屢次暴打朱棣,卻屢次不能消滅。

而且運氣不佳,朱棣贏盛庸的一仗就是風向突變,讓朱棣趁機利用打敗了盛庸,有人以此論證朱棣軍事能力比盛庸強,真是笑死了,不看之前盛庸怎麼打爆朱棣的,就看這一仗?

而且朱棣稱帝後空耗國力,戰略方向不明,雖然七次下西洋,卻仍然維持海禁。

同時南北開戰,五徵漠北幾次抓不到人家主力,南滅安南卻不懂經營,派爛官橫徵暴斂 ,和他父親朱元璋差的n個級別。

朱棣死後明朝國勢迅速下降,甩鍋仁宗,宣宗是不合理的,風風火火後一地雞毛。

所以吹的太高不合適的。

靖難之役蜀王給朱棣提供了哪些幫助?

聽雪樓 蜀王啥都沒乾。蜀獻王椿,太祖第十一子,洪武十一年封。十八年命駐鳳陽。二十三年就籓成都。性孝友慈祥,博綜典籍,容止都雅,帝嘗呼為 蜀秀才 在鳳陽時,闢西堂,延李叔荊 蘇伯衡商榷文史。既至蜀,聘方孝孺為世子傅,表其居曰 正學 以風蜀人。詣講郡學,知諸博士貧,分祿餼之,月一石,後為定製。造安車賜長...

朱棣在靖難之役之前是否居住元故宮?

家住齊魯間 蟹妖,劉大壯 的回答很全面,我個人也認為朱棣是住在原來元故宮的大明宮內,並對其改建。其實這方面的考證非常多,爭議也非常大,但讓我堅持看法的其實就是一句話 明太宗實錄 洪武十二年十一月,燕府營造訖工,繪圖以進。其製 承運殿,十一間。親王府正殿十一間顯然是一種逾制行為,這是不允許的,除非得到...

靖難之役如果燕王朱棣失敗,明朝歷史會有哪些改變?

鹹魚啊 額,我覺得,可能明朝就因此少了尚武的基因,也不會有鄭和下西洋,而且為了警惕藩鎮,也會進一步加強禁軍,削弱地方軍。就是乙個思想更加禁錮的北宋。一家之言。我的答案依然是,開一局Continental風雲,反正都腦洞大開了 老古 為什麼不往好的方向想想呢,反正都是腦洞大開。首先,肯定不會遷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