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一步步學會程式設計的?

時間 2021-06-07 16:09:22

1樓:李大蝦

給不了建議腫麼辦?

說一點過去,鬧一點嗑;第一次覺得我的未來屬於計算機是在大二,起步比別人晚,能力又不突出,整個前途是一片黑暗;第乙個接觸的語言就是C語言,那時候條件艱苦,專業不對口沒人教,就去自己學,書是看了一遍又一遍,可就是沒有長進,整個人都不對了,覺得程式設計簡直就不屬於我。但是我不信這個邪,就付出別人多幾份的努力,曾經託計算機學院同學找到其學院老師,給予的答案是「非我族類」,無奈自己還是鑽在圖書館看書,有了電腦後編一些書中小程式,完全沒有什麼進步,不過大學堅持看計算機書,蹭課,本專業課程都是60分萬歲。

因此堅持了三年,後來發現我的理論基礎很紮實,就差實踐,只要有機會實踐,多實踐幾次就能做的比別人好,因為理論紮實,思慮過重帶來的效應。

畢業了,找工作,還是「非我族類」和沒有像樣的作品拿出來,理論就像茶壺裡的餃子,任它有多好吃也吃不到。無奈之下就考了計算機研究生,總算還有一扇門給我敞開,因為考試還是靠理論,然後然後就順利進了企業,幹起了軟體工程師,語言用多了也就熟悉了。

如果你耐心看完了這個簡短的介紹,我想你至少會知道三點:

(1)書到用時方恨少,理論不是無用,多讀書,總會有用到的時候;

(2)語言學習靠實踐,多做專案,薄書以入門,厚書乃參考;

(3)不要問怎麼做,只要知道要做什麼,然後堅持去做就好。

你家是如何一步步脫貧的?

這個問題估計我得等幾年再答了 我現在對我家是如何一步步致貧很有心得 結婚五年了,樓全款,沒車,三年和婆婆一起還完結婚的錢。生完孩子準備買車。結果大姑姐提議和他家一起買輛大貨車跑,把他家的十幾年的車給我們開,多份收入。心裡不願,又不好直接拒絕,說讓老公說了算,結果他同意了。第二年,大車不景氣,沒買,我...

如何一步步提高APM

阿摩 提高apm,apm提速,你可以使用下面這個軟體來簡化你的按鍵,還可以將右邊的鍵移動到左邊,我用了真不錯,只用左手就夠了,輕輕一點就可以了,現在玩起遊戲來,一下就成了高手 哈哈 作為接觸War3 11年,接觸SC 12年的動物,表示,APM很好刷,就是不斷Shift,不斷地123切編隊就好了。問...

電動滑板是如何一步步改裝的?

三公尺世界 DIY齒輪傳動 DIY是個神坑。先佔位置。從圖紙變成實物還是很有成就感的 像瘋一樣自由 機公尺螺絲的孔,直接斷了 接收機帶藍色燈,圖為14wag矽膠線 我同學我的桌子和正在充電的12v60ah的鋰電 橋電機輪子直接買的一套,電調自己另買的。還是坑進不少錢去。重,太重,不適合妹子。鋰電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