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有超過100年的和平嗎

時間 2021-06-03 14:03:45

1樓:歸去來兮辭

從全世界來說沒有,也不會有,現在你認為的時間和平是大部分國家,區域性地圖衝突不斷,說到底都是因為利益,只要有人在都有利益,也就不要考慮什麼真正的和平了

2樓:EdwardDu

先說結論,以前沒有,未來可能有。

因為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必須有幾個前提條件:

人類這個範圍是否包括智人和尼安德特人,區域算多大,指代所有人類定居點嗎,時間跨度算到何時,現代人類的出現還是廣義的人類出現,另外和平的定義如何算,狹義的全民相親相愛還是廣義的大體和平的狀態,etc.?

為何有爭端乃至戰爭,就是分配的不「合理」,這個「合理」可以說任何意義上的:你多且弱我少而強,我要打你;你少且弱我多而強,我也可以打你,因為你弱;你少且弱我多而強,我更要打你,吸收勞動力。

那為何人類會有爭端?因為慾望,吃,喝,繁衍,這些生存延續的慾望。而為何有分配的不合理,因為生產力達不到全部人都滿足,所以必然有人多有人少,而人與人能力上的差異加劇了了這種不平等。

人與人生來就是不平等的。(人人平等終究只是理想,就像沒有絕對的公平一樣)

至於100年這個時間區間和平,所帶來的的隱藏的可能性:1,在這100年內,兩個聚落的人沒有見過對方,且在各自自己聚落自給自足。2,兩個聚落見過彼此,且雙方實力相當,彼此經商,達到各自的自給自足,且各自商品中有對方的必須品。

3,A聚落吞併了B聚落,在往後的100年內自給自足,周圍沒有其他聚落。

以上可能都不可能發生,至少不能堅持100年,50年都夠嗆。

最主要一條,人類在舒適環境中的繁衍速度是很快的,大概50年就能翻一倍,這還只是每家有1人活下並成年的情況。50年的聚落是否還能養活兩倍的人,那75年時能不能養活3倍。要知道,工業時代前生產力是很低的,遠古時絕大部分還只能靠打獵。

如果加上每戶有2到3人活下來成年,時間進一步縮短。因為以前醫療環境太差,為了延續族群,每家每戶必然多生,這也是母系社會的由來,子女只問母親不問父親。父系社會好一點,但架不住一妻多妾制啊。

就算是統一的聚落,這種分配不均的情況一旦出現就是分家。

為何游牧民族會對農耕民族打來那麼大的殺傷,一方面,他們面對的環境要嚴酷很多,他們必須不停的遷徙去找吃的,所以他們活下來的人都很強(所有意義下的強)。另一方面騎兵的優勢就不在這說了。

忘了說乙個可能性:若是當地資源不足以支撐聚落生存,則要麼聚落遷徙,要麼留下等死。遷徙的要麼遇到其他聚落,要麼死在路上,要麼找到了新適宜環境。

這個倒是有一點點可能性撐到100年,因為加上了遷徙的時間了。但是換句話說,誰又能保證旅途中沒有人提出不一樣的意見然後火併呢?然後套娃,代入以上的情況就能得出:

不可能。

100年是否是差一天也不算?至少在有歷史記載的所有時期,我所記得是沒有的。沒有歷史記載的地區與時期下,請代入以上的分析。

人類有可能50年 100年實現數位化永生嗎?這樣的未來社會是否值得期待?

gogo ccc只 發展可能是單一方向?或不?人腦本身也是數位化的?也是處理資訊的吧?數位化是指,靈魂或思維操控或進駐其它載體?人造載體?地球?應該蠻有趣的,值得期待。不好玩就換,操控萬物,人類意志至上。想想就好了,科幻。 簡可樂 我覺得很有可能。我覺得未來發展的乙個趨勢。就是人類逐漸依賴網路。像這...

你的steam庫有哪些遊戲時長超過100小時的遊戲?

在下和泉 因為入steam挺晚的,也沒幾個超100,能超的都是很喜歡的那幾個遊戲,或者說肝度很高的遊戲 對,就是你,猛漢王 大部分遊戲都是節日打折買來喜加一或者雲通關補票的。還有就是被朋友坑進去,然後他們又不玩的遊戲 那是真的煩 實際上,如果沒有人跟我聯機的話,我現在也很少會上線了,最近上線也是因為...

人類之間存在100 的信任嗎

我覺得這種可能性是0。即便是跟你最親近的父母都不可能100 相信你。我一直相信世界上沒有極端的東西。因此我認為,世界上的人對你的信任,不可能存在0 也不可能存在100 用語言描述就是 沒有絕對地信任,也沒有絕對地不信任。我對於自己父母對我的愛,我100 相信!即使我們也會吵架,我也會發脾氣,我媽媽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