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以前是搞演算法競賽(例如IOI)出身的數學家?

時間 2021-06-01 14:01:23

1樓:

John Pardon

現Princeton數學系正教授,做幾何和拓撲方向的。本科時就發過Annals of Math。PhD畢業後僅一年就公升為正教授。

高中時拿過三次IOI金牌(兩次世界第5, 一次第21)。進過美國數學的集訓隊,但是沒參加過IMO。

2樓:

Nikolai Durov,俄羅斯人。1995, 1996, 1997, 2023年參加IOI,獲得1金3銀。2000,2023年兩次ACM-ICPC 世界總決賽冠軍。

曾經是VK的lead developer,後來建立了Telegram。(VK和Telegram就是以前和現在Codeforces的LOGO上的sponsor)

SPbSU計算機博士。此後又在波昂大學數學獲得博士學位,師從Fields獎得主研究代數幾何的數學家Gerd Faltings。

wiki上對他的研究領域介紹如下

Durov introduced commutative algebraic monads as a generalization of local objects in a generalized algebraic geometry.[8] Versions of a tropical geometry, of an absolute geometry over a field with one element and an algebraic analogue of Arakelov geometry were realized in this setup.

He holds the position of a senior research fellow at the laboratory of algebra at the St. Petersburg Department of Steklov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of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9]

OI ACM 等演算法競賽中,有哪些 語文題

HeRaNO URAL 1873 GOV ChroniclesGOV Chronicles Virtual Judge魔鬼閱讀題,堪比六級考試,人物關係複雜,出現人物數量極多。有人讀了乙個小時,然後交上去 WA 了 汐坻 URAL 1873 原題1873.GOV Chroniclesvjudge上也...

高中演算法競賽究竟需要哪些數學內容?需要額外學習什麼數學內容?是不是只需要掌握高中數學只是就ok了?

林暐韜 天天有人搞莫名其妙的問題來邀我,這次居然選對了問題,贊乙個。首先說明一下,下面這些不過是 不涉及證明論 的數學,嚴格來說整個算法學都屬於數學。排列組合 有些題目的統計很複雜 同餘 原根等 數論快速傅利葉變換 某些統計題線性代數 行列式算面積 解方程 圖論 這個當然算數學,不解釋 一些幾何知識...

搞競賽只是功利性的目的,有前途嗎?

40N116E 在我看來,高中學競賽的大致可以分為三類。一類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熱愛某一學科,並想深入研究,在未來是真正想為了科研而學習在第一位而不是始終是覺得為了生存而學習的那類人,佔極少數。然而另一類,就是那些好像在某一學科成績稍微好一點認為自己還可以,中考又考得還可以,又暢想在三年後高考時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