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雙方都是頂級強國(軍隊)的戰爭?

時間 2021-06-01 11:24:03

1樓:黯天

說實話,頂尖強國的對碰在近代以前相當少,因為地理隔絕和擴張極限,頂級強國很少有直接接觸的機會。

有一場戰爭,雙方都是當世最強大的帝國之一,卻進行了一場綿延了四百年的戰爭,這場戰爭的結果不僅僅拖垮了這兩個帝國,還給了第三個強盛帝國的崛起打下了基礎。

羅馬-波斯戰爭。

自從阿爾達希爾一世取代了帕提亞帝國,建立了薩珊波斯以後,這場戰爭就貫穿了整個薩珊波斯的歷史。阿爾達希爾一世在230年發動對羅馬在美索不達公尺亞的城堡尼西比的圍困後,這場持續了401年的曠日持久的大戰就拉開了序幕。

圖拉真時代,鼎盛的羅馬帝國

230年,羅馬帝國的軍隊分布圖

395年,羅馬帝國的軍隊分布圖

476年,已然崩潰的西部帝國和掙扎求生的東部帝國

555年,幾乎恢復的羅馬帝國

565年,羅馬帝國的軍隊分布圖

600年,對峙中的兩大帝國

疆域達到極盛的薩珊波斯,此時的薩珊波斯占領了羅馬帝國的埃及、敘利亞以及部分安納托利亞,甚至與阿瓦爾人合圍君士坦丁堡

631年,希拉克略皇帝與波斯皇帝科巴德二世議和,波斯歸還了所有從羅馬帝國奪取的土地以及掠奪的財物,歸還真十字架,還要支付一大筆戰爭賠款。

此時,兩大帝國皆精疲力竭。

而另外乙個帝國,則趁勢崛起。

阿拉伯人,席捲著征服之風,滅亡了精疲力竭的薩珊波斯,打殘了羅馬帝國。

668年,在阿拉伯人攻勢下掙扎求生的拜占庭帝國

歷史上有哪些陰謀 ?

已登出 731部隊大家都知道吧 活體實驗毫無人性 雖然實驗品大多是戰俘和政治犯,但是樣本是不夠的,特別是一些特殊的樣本,比如兒童,不管是中中國人 朝鮮人還是蘇聯人戰俘和政治犯裡絕對不可能有兒童呀!但是 母性實驗 兒童標本 都怎麼來?母性實驗,把母子放到空房間裡鎖上門,加熱地板,看母親會不會把孩子放在...

足壇歷史上有哪些雙方都血賺的球員買賣?

Travis L 雙方都血賺,就不能算那些一方放棄乙個不用的球員止損或是隊伍重建清陣容了吧 最近的不就是范戴克麼 小廟留不住大神的南安普頓拿了7500萬英鎊的大支票,請來了哈森許特爾,補了幾個攻擊手,雖然有點波折但是 疫情之前 隊伍確實走上正軌了,啥時候把吉田麻也換掉就行了。利物浦這邊簡單,得到了幾...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

虎禪師 查良鏞先生說 我沒來過大理時寫大理,大概前世是大理人。2020年10月30日,查良鏞先生去世。蒼山十九峰為先生一夜白頭。林向松挽查良鏞先生一聯 妙筆通神寫大理,蒼山披白吊先生。 只和日月爭寵 張學良挽楊宇霆聯 詎同西蜀偏安,總為幼常揮涕淚 淒絕東山零雨,終憐管叔誤流言!挽常蔭槐聯 天地鑑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