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無法破局的情形?

時間 2021-05-06 13:19:04

1樓:遲飛

都是歷史腦洞問題。

子嬰殺趙高,然後,怎麼為秦續命?

漢獻帝如何剷除曹操而實現親政?

魏帝如何剷除司馬昭?

西晉如何避免五胡亂華?

前秦如何鞏固北方統一?

河陰之變後,如何乾掉爾朱榮,維繫北魏政權?

唐昭宗面對朱溫,如何為唐續命?

南唐後主李煜如何保命?

大順政權如何在攻克北京後擺平吳三桂?

永曆帝被迫入緬,如何為明續命?

宣統繼位,攝政王載灃,如何為大清國續命?

全面內戰爆發,蔣介石如何打贏?

金融共產主義學堂:eziv587

2樓:快樂養熊人

2023年的阿爾巴尼亞和2023年的阿爾巴尼亞。

2023年的拜占庭。

2023年的唐努圖瓦共和國。

2023年的衣索匹亞。

2023年的琉球王國。

想到了這幾個,後面再補。

3樓:章添溼

田忌在齊國被鄒忌惡整,換了誰也沒辦法,躲都躲不過,只能受著。

事情記載在《戰國策●齊策一》。

齊相鄒忌看將軍田忌不順眼,將相不和。小弟公孫閈給鄒忌出點子說老闆你去給齊王建議打魏國,打贏了這是你的主意,打輸了田忌要麼戰死要麼回來殺頭。結果很尷尬田忌三戰三勝。

鄒忌就派小弟拿著錢去街上算卦,大聲說我們大哥田忌戰無不勝要搞事情,專門來算一算。出門就叫人把算命先生抓起來帶到齊王面前作證複述「田忌的人」說過的話,田忌只好跑路楚國。

4樓:悠閒國的小王子

看完了,原來大家對破局的看法都是在嗝屁之前啊,這還破哪門子局啊,等死好了~~~都到了掀翻棋盤的時候了,還破局幹嘛~~~

說說我心目中的無法破局吧~~~

清朝的嘉慶

27年的汪兆銘

唐朝的後幾任末帝

老九手下的岳飛(尷尬黑老九)

就這樣吧,如果只是嗝屁之前,信不信我能YY 完顏承麟一統山河~~~

5樓:林恆

趙武靈王的傳位。

秦王嬴政聽了李斯的全國實行郡縣制。(沒有郡國並行,緩和山東六國舊貴族矛盾,秦亡於六國舊貴族的叛亂。)孫傳庭戰敗。

6樓:

無法破局的歷史,無非是無解的方程,從解析數學角度看,最多的情況就是a曲線底部,與b曲線頂部有距離,咋整?

有底部的那個,拉下一些臉,把底線再放低些。

有頂部的那個,努力再努力,把頂部再拉高些。

什麼經濟社會歷史題,都不過是些袋鼠問題,sorry,代數。

7樓:書生萬戶侯

必須靖難之役啊,從皇帝到臣子到武將,個頂個的二。

完美的像後人詮釋了什麼叫不怕神對手,就怕豬隊友。

首先是皇帝。

敵方皇帝:燕王朱棣,駐守邊關幾十年,能征善戰,上馬打天下,下馬治天下,上位後五伐蒙古護國土,七下西洋揚國威。

我方皇帝:建文朱允文,打仗之前先下道聖旨「 勿使我擔上殺叔之名 」。你這麼仁義,你逼死湘王的時候怎麼不說勿傷吾叔?

然後是謀臣

地方謀臣:姚廣孝。擇主而事,計辯不窮。李景隆幾十萬大軍圍北平,因為他不得寸進,大敗而歸。

我方某臣:黃子澄。聖上啊:「燕王有功無過,不能給他遷藩地啊!我們先找些好欺負的對手吧!」

聖上啊:「我們逼死湘王,軟禁齊王,燕王他還不知道我們要削藩,我們要麻痺他,把他兒子都放回去吧!」

聖上啊:「武將有什麼用,文官才是治理天下的重臣啊,讓我們提高文官的地位,讓那些能打仗的武將都一邊涼快去吧!」

最後是將領

地方將領:榮國公張玉

洪武二十一年,張玉參加捕魚兒海戰役公升

洪武二十三年,隨藍玉征討遠順、散毛諸洞

洪武二十四年,張玉驅逐犯境元軍

洪武二十七年,張玉又隨徵野人諸部

身經百戰的典範

我方將領:曹國公李景隆

率朝廷軍隊征討燕王朱棣,結果先後在鄭村壩、白溝河被燕軍擊敗,喪師數十萬 。

乙個人打敗仗不可怕,像劉邦,曾國藩都經常打敗仗。但兄弟你這打一輩子敗仗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幾十萬人打人家五萬打不過去,嗯,這是天象不配合。

幾十萬圍八千人的城池打不進去,嗯,地利在人家那邊。

建文帝估計會說:「我可能遇到了乙個假隊友」

朱棣大概是這樣:

從皇帝到謀臣到將領,硬生生的把國家一步步的送給了別人,己方隊友想拉一把都拉不回來

齊泰, 卓敬

,鐵鉉表示我們開了把一打九的局。

普天之下 ,古往今來,唯此局無解!

8樓:gothes

幕末的德川氏,面對如此難局,乙個將軍傻子,乙個小孩,倒還不錯,然二十出頭掛了,最後乙個本來沒啥想法的,從小尊王,看見御旗尿了褲子,就是氣數啊。

9樓:蔡伯楠

數不勝數

以晉哀公身份阻止三家分晉

長平之戰後以趙孝成王身份阻止秦統一六國

以荊軻身份阻止秦統一六國

以公子扶蘇的身份挽秦大廈於傾頹

以被圍在垓下的項羽的身份東山再起

以劉邦的身份阻止漢朝形成門閥制度

以漢武帝的身份占領今新疆、內外蒙全境

以漢元帝的身份在不使用和親的手段下保持漢匈和平或者直接打死對面以漢哀帝的身份阻止王莽

以袁紹的身份阻止漢朝根深蒂固的門閥政治

以漢魏王曹操的身份阻止東漢末年的戰亂

以漢中王劉備的身份阻止魏吳合謀奪荊州或者直接打死對面以蜀漢丞相諸葛亮的身份打破三國鼎立局勢

懶得寫了。

10樓:咕咕二十七

應該是2023年的君士坦丁堡和他的子民。

紫鷹無力的看著星月一天天壯大和吞噬他的肌體。

無上榮耀的羅馬皇帝如今不過是君堡大市長 ,而他的對手已經是橫跨歐亞,蒸蒸日上的大帝國。

即便已經如此處境,驕傲的普世牧首卻不願低下他的頭顱來爭取保護他的子民的機會羅馬的教皇就眼睜睜的看著十字架在最偉大的城市中倒下。也許有一些義大利人的援助,那也只不過是杯水車薪。

君士坦丁十一世昏庸嗎?他在末日下醉生夢死嗎?不,誰也不敢說他沒有盡自己的全力,但是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一切都是徒勞。君堡已落,羅馬破滅。但誰也不能說這是君士坦丁十一世的錯誤,誰也不能說君士坦丁十一世沒有盡他的全力。

絕望不過如此吧,任何人穿越,哪怕帶著他所知道的一切知識,又有什麼辦法阻擋君士坦丁堡的陷落呢?

11樓:

這個題太難答了,因為如果不談各種悲劇的穿越故事的話,往下說勢必涉及到各種各樣的細節。

而當下的歷史學界,哪怕是細節的細節,都需要許多人付出許多心血了。

所以我還是抖個機靈吧~

我覺得,子嬰的局真心破不掉,甚至說,換成我,估計直接被趙高反殺。

歷史上有哪些陰謀 ?

已登出 731部隊大家都知道吧 活體實驗毫無人性 雖然實驗品大多是戰俘和政治犯,但是樣本是不夠的,特別是一些特殊的樣本,比如兒童,不管是中中國人 朝鮮人還是蘇聯人戰俘和政治犯裡絕對不可能有兒童呀!但是 母性實驗 兒童標本 都怎麼來?母性實驗,把母子放到空房間裡鎖上門,加熱地板,看母親會不會把孩子放在...

圍棋歷史上有哪些治孤的大師或是名局

我確實不是小白 想當年阪田榮男的外號之一就是 治孤阪田 陳祖德推崇力棋,曾解說過一盤阪田與藤澤朋齋的棋,藤澤朋齋對阪田的 孤棋 發動進攻,結果攻來攻去,藤澤自己的棋需要做活了。 麥二爺 白棋38 52 98 即最右邊的三角形 可以說都是大部分棋手不會考慮的下法,因為即使不這麼冒險地打進去,堂堂正正地...

中外歷史上有哪些「時無英雄,使豎子成名」的情形?

Aelius Censorius 提名西羅馬帝國末年的權臣弗拉维斯 李奇梅爾。這個蠻族出身的羅馬將軍,在456年到472年可謂是權傾朝野說一不二。逼迫皇帝退位,扶持傀儡上台,不聽話了殺了又立乙個。他自己無法阻擋汪達爾人對義大利的劫掠,要求東羅馬帝國指派乙個皇帝,結果他跟空降的皇帝安特公尺烏斯搞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