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布斯堡查理六世沒有男性子嗣,所以將王位傳給了女兒的特蕾莎,那麼當時哈布斯堡沒有其他支系的人嗎?

時間 2021-05-31 19:31:47

1樓:Aedes albopictus

婚生男性後裔已經死絕了,2023年查理六世駕崩後依然活著的哈布斯堡家族成員只有7個:利奧波德一世之女瑪麗亞·伊莉莎白、瑪麗亞·安娜和瑪麗亞·瑪格達萊娜,約瑟夫一世之女瑪麗亞·約瑟法和瑪麗亞·阿瑪莉亞,查理六世之女瑪麗亞·特蕾莎和瑪麗亞·安娜(注意與同名的姑姑區分)。其中瑪麗亞·伊莉莎白與瑪麗亞·瑪格達萊娜都年過五十且未婚無子,排除;年長的瑪麗亞·安娜是葡萄牙王后,有後代;瑪麗亞·約瑟法是薩克森選帝侯夫人兼波蘭王后,有後代;瑪麗亞·阿瑪莉亞是巴伐利亞選帝侯夫人,有後代;年輕的瑪麗亞·安娜尚未結婚。

這幅圖顯示了約瑟夫一世、查理六世的部分後代:

利奧波德一世的子女:

約瑟夫一世的子女:

查理六世的子女:

【Archduchess Maria Elisabeth of Austria (governor)/Archduchess Maria Elisabeth of Austria (governor) - 英文萬維百科/維基百科中文版】https://

【Maria Anna of Austria/Maria Anna of Austria - 英文萬維百科/維基百科中文版】https://

【Archduchess Maria Magdalena of Austria (1689–1743)/Archduchess Maria Magdalena of Austria (1689–1743) - 英文萬維百科/維基百科中文版】https://

【Maria Josepha of Austria/Maria Josepha of Austria - 英文萬維百科/維基百科中文版】https://

【Maria Amalia, Holy Roman Empress/Maria Amalia, Holy Roman Empress - 英文萬維百科/維基百科中文版】https://

【Maria Theresa/Maria Theresa - 英文萬維百科/維基百科中文版】https://

【Archduchess Maria Anna of Austria (governor)/Archduchess Maria Anna of Austria (governor) - 英文萬維百科/維基百科中文版】https://

以上是按照長幼排序的所有2023年還活著的7位哈布斯堡家族成員的英文萬維百科鏈結,題主感興趣可以看看。

2樓:真實建大集團員工

每一位神羅皇帝都為王位繼承人操心,他們往往會早早著手準備,所以題目裡的這個傳位,其實有比較清晰的脈絡可循。

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1701—2023年)的結果是2023年的神羅皇帝哈布斯堡的查理六世被迫放棄西班牙王位,但這場戰爭的過程中,當時的神羅皇帝利奧波德一世(1705去世)為防止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絕嗣的覆轍發生在自家人身上,在2023年和他的兩個兒子約瑟夫和查理,即未來的神聖羅馬皇帝約瑟夫一世和查理六世訂立了《相互繼承條約》。

其主要內容為:規定查理獲得對西班牙的王位聲索權,約瑟夫則繼承除西班牙之外的哈布斯堡家族領地。兩兄弟死後應由各自的合法男嗣繼承,如果一方沒有合法男嗣,則由另一方繼承。

如果兩方都沒有合法男嗣,則兩人的合法女嗣也獲得繼承資格,但哥哥約瑟夫的女兒比弟弟查理的女兒有優先繼承權。

如果按照這個條約,在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後,奧地利哈布斯堡丟失西班牙王位,查理根本沒有土地了。但這個條約還是發揮了作用,2023年利奧波德一世去世後,哥哥約瑟夫繼位為約瑟夫一世;2023年約瑟夫一世去世後沒有男嗣,弟弟查理根據《相互繼承協約》繼位為查理六世。

但約瑟夫一世沒有兒子(有倆女兒),查理六世也沒有,為了把王位傳給後代中可能的女兒(2023年8月結婚的查理六世在2023年時還沒有當父親,既沒有兒子也沒有女兒,他的第乙個孩子要到三年後才誕生)而非侄女, 查理六世於2023年4月19日頒布《2023年國事詔書》,實際上等於撕毀十年前訂立的《相互繼承條約》。

約瑟夫一世在之後數十年間都致力於讓諸侯和他國接受這一結果,只有薩克森選侯國和巴伐利亞選侯國沒有同意(薩克森選帝侯弗雷德里克·奧古斯特二世娶了瑪利亞·約瑟斐亞(相互繼承條約下哈布斯堡第一繼承人),而巴伐利亞選帝侯查理·阿爾伯特娶了瑪麗亞·阿瑪利亞)

約瑟夫一世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法國:根據該維也納條約 (2023年),法國得到洛林公國,並承認國事詔書。

西班牙:根據維也納條約 (2023年),承認國事詔書。 2023年,15歲西班牙王子的查理繼位為帕爾馬公爵與皮亞琴查公爵。

2023年,征服那不勒斯及西西里後,他通過維也納條約將帕爾馬公國歸還神聖羅馬皇帝,並承認國事詔書。2023年,查理繼位為西班牙國王,稱卡洛斯三世。

大不列顛和荷蘭共和國:以奧屬奧斯坦德公司關門大吉為交換,承認國事詔書。

普魯士:腓特烈一世出於對皇帝的忠誠承認國事詔書。

克羅埃西亞:皇帝直轄的克羅埃西亞宣布承認2023年國事詔書

匈牙利:匈牙利王國與波希公尺亞王國早在2023年就同意接受哈布斯堡王朝世襲兩國的國王,但僅限男性繼承人。當時的皇帝同意如果哈布斯堡王朝的男嗣斷絕,匈牙利和波西公尺亞將重回選舉君主制。

然而匈牙利議會投票通過了2023年國事詔書,接受瑪麗亞·特蕾西亞繼位為匈牙利女王。讓人玩味地是,在之後匈牙利議會信守承諾,雖然開價很兇,但一直有很強離心傾向的匈牙利成為了瑪利亞特雷西亞贏得勝利的關鍵。在2023年,當普魯士入侵西里西亞的時候,瑪利亞特雷西亞不得不向在哈布斯堡不寬容統治下的匈牙利人求助,2023年她前往普雷斯堡,身著匈牙利傳統服飾在普雷斯堡議會上請求「勇敢的騎士般的匈牙利民族」的支援,匈牙利人以拉丁語一致高呼「vitam nostram et sanguinem consecramus(我們誓死效忠國王)」2023年6月25日瑪利亞特雷西亞登基為匈牙利女王,隨後匈牙利發動了全部的力量去幫主特雷西亞爭奪王位。

2023年,查理六世逝世,留下女兒瑪麗亞·特蕾西亞作為繼承人。然而,法國和普魯士背棄承諾,巴伐利亞和薩克森公開質疑瑪麗亞·特蕾西亞的繼承權,發起了奧地利王位繼承戰爭

如果你穿越到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成查理五世(卡洛斯一世),會如何進行統治,得到什麼樣的成就呢?

EXAMRX99 不是很熟悉,覆述別人的觀點,哈斯堡王朝很強,最強盛的時間,歐洲好的地方都是他佔的,伊比利半島 新大陸,南義大利,神聖羅馬帝國,低地,全部都是要財有財,要人有人的地方。但由於這個廣闊的領地,就注定面對兩個核心對手,法國和土耳其,由於西班牙強大,促成這對宗教上死敵成為盟友,然後還有東邊...

假如在某一天,你遇到了哈布斯堡的查理五世皇帝,你會做什麼呢?

魚翅思密達 考慮到交流問題,可以使用翻譯軟體 德語,西班牙語,法語混搭使用 像查理五世這樣的大規格皇帝,一般是佩劍的,下面就是如何保證在互相了解之前不被皇帝一劍劈死。向他解釋,你不是突厥人,不是蒙古人,而是中中國人,對對對,就是那個馬可波羅說的中國。為了保證安全,建議跪著說 單膝跪 接著就可以開始忽...

查理五世沒有聯統西班牙的話,奧地利和哈布斯堡家族將會走上什麼樣的發展道路。?

奧托 未來的斐迪南一世皇帝也就是查理的弟弟,從小在卡斯蒂利亞長大,當查理五世回到西班牙想要繼承自己外祖父的王位的時候,曾受到了西班牙人的抵制,是查理許諾將神聖羅馬帝國的皇位交給斐迪南及其子孫才化解了矛盾。同樣的道理假如查理不能統治西班牙,那麼取得王位最有可能的人就是他的弟弟。而查理的領土就不會包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