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台島不是中國的!旗正飄飄,我旗維揚!

時間 2021-05-31 18:20:06

1樓:盤古之手

關於足球訓練,現在俱樂部都採取比較科學,並且運用大資料分析制定各種訓練科目,鑑於業務賽事,我們可以借鑑其中可以學習的部分。

1,體能訓練

無論什麼體育專案,體能訓練是必不可少的科目,尤其對於足球比賽包括三大球這種比賽時間長,體能消耗大的專案,體能訓練一定要做到科學合理適當的練習。

如果時間允許,每天可以做半小時左右的體能訓練,學生的時間器械不充分的條件下,可以主要訓練長短跑,像三千公尺,五十公尺衝刺之類的可以多做練習。

2,過樁練習

就像體育新聞裡經常看到的,運動員在擺好樁的場地做蛇形練習,包括帶球訓練,主要是訓練隊員的變道躲避,足球場上有時需要快速的攻防轉換,急停加速等等,所以隊員對於自己身體重心的控制能力和對球的控制能力是要做一些練習的。

3,射門訓練

對於幾個重點隊員要做特殊的練習之外,對於前端的射手甚至中場球員要做專門的射門訓練,訓練他們傳球的精準度,對於機會的把握程度,射門的角度和準確度。

訓練起來也比較簡單,比如定點射門練習,固定足球位置,讓球員從此位置的不停的射門

還有定角射門練習,讓球員不停的打門,但保持射門角度在球門的固定位置。

4,分組對抗

把球員分成兩組進行對抗練習,實戰中積累經驗。哪些球員素質較高,哪些球員適合什麼位置,在訓練的時候做一些技術統計,以便於分析出場上適合隊員的位置。

5,動作指導

關鍵的時刻對於球的處理,奔跑運動中是不穩定的,所以做乙個簡單的SOP,指導球員在什麼情況下做什麼樣的技術處理。

2樓:

沒當過教練,但是剛進大學的時候也有過新生比賽,並且跟大夥兒一起拿到那屆新生的冠軍。

從隊員的角度來說說。

0.選人。會踢的,愛踢的,想踢並且身體條件比較好的,都可以拉過來試試。文科院系有文科院系的優勢,你們的啦啦隊肯定是美女最多的!

1.初生牛犢不怕虎,尤其是之前會踢球的,剛進入大學,搞不好就有種「老子天下第一,不服來戰」的氣勢。所以,要能夠鎮得住他們,就得先露一手真格的

比如說,新生組隊跟你們老生的隊伍來個分組對抗賽。上半場讓新生自己調整隊伍,自行安排位置,相信他們的局面會比較崩潰。訓練過程中可以順便考察下哪些隊員更有潛力,發掘他們的特點。

下半場把老生換幾個組織得力的過去,老生帶新生再來一場。老生這邊的隊伍下半場可以稍微收一收,不要把新生打殘了以後不跟你們玩了。

2.相對來說,新生都比較乖,所以,提前訂好訓練時間,有特殊情況必須提前請假並且說明原因。訓練的時候,最怕人員不齊。

大家都是初來乍到,誰都不認識誰。每天在一起訓練有助於團隊默契的形成。

3.熱身是一定要的,但一定要有趣,避免枯燥。大家來參與是衝著好玩,畢竟不是專業的班子,一上來就6圈熱身什麼的,包管第二天就有人打退堂鼓了。

(熱身的時候要是有漂亮妹子一起參與,大家的積極性會提高很多的。)

4.無球訓練。足球場上,無球時間比有球時間多得多,隊員之間如何跑位,如何扯動,不是短時間可以練出來的。

但可以練出來的是體能。乙個月的體能訓練,會讓你的隊員在球場上更從容。

5.傳接球的訓練。球能不能順暢的流轉,就看隊員的傳接球了。

這個是需要重點練習的。記得培養一種意識,傳球肯定比帶球的速度快!有基礎的隊員,同樣需要練習,他們的作用是帶動其他基礎稍差的。

6.位置感的訓練。訓練過程中,有對抗性的比賽,根據訓練情況考察大家適合的位置,一開始甚至可以給每個隊員限制他的活動區域。

新生比賽常常出現一堆人跟著乙個球到處亂跑的場景,慘不忍睹。要避免這種情況,就得培養大家的位置感。站穩自己的位置,出球輕鬆,節省體力。

堅決杜絕那種滿場飛奔的情況。

7.核心隊員的針對性訓練。盡早確定三條線的核心球員。

讓他們明白自己該幹什麼,比賽的時候,能控制局面的只能是場上隊員,讓有基礎有經驗的球員負起責任。尤其是後防線,該解圍的時候解圍,該犯規的時候也別心軟,千萬別在後場自以為是的帶著球亂跑。

8.每天分組對抗。一來有比賽大家才有的玩,二來培養大家的默契,有基礎的對於想打個配合也需要時間磨合。

9.對抗結束後,別慌著走,集中大家一起做些簡單的恢復練習。比賽顛顛球,任意球點球位置打一打橫樑什麼的,一來有助於體能的恢復,而來也是球感的練習。

可以鼓勵大家自己捉對比賽,帶點彩頭,輸的買水什麼的。

10.有空的時候,拉著大家去打打實況!一起玩遊戲增進感情不說,搞不好還能提高一下大家的意識。記得要多鼓勵配合流的打法。

3樓:

我是體院足球專項的學生,我就說說我們是怎麼訓練的,首先熱身慢跑根據氣溫而定,然後熱身操,腳內側傳接地滾球,這項技術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萬萬不可忽視,我們已經練了一年了,每次訓練都會有,然後基本的球性訓練就是自己顛球啥的,動作技術要領一定要保證。腳內側傳接地滾球練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兩人行進間傳接地滾球,進一步就是拉遠距離,然後三到五人行進間的地滾球,穿插跑位什麼的自己安排,這是基本訓練部分

上面練完大家都有一定基礎的情況下,就可以練習中遠距離的長傳,小範圍的戰術配合,每次訓練都踢踢比賽,最好是小場,對控球和配合很有幫助,對默契也有很大的提公升,並且觀察隊友找到他們最合適的位置。

然後你就可以分配位置,以前踢過的技術意識頂尖的最好踢中場或者中後衛,後衛一定要壯實不亂出腳,中場選大局觀好的,前鋒就找射門能力強點能跑的,反正大家都是業餘防守好了基本就沒什麼問題的

如何看待近日國家在台島附近的軍事演習?現在真的是內憂外患嗎?

坐看雲湧 我個人不同意這種看法的,今年反而是東方大國國際地位最高的一年,也是底氣最足的一年,和燈塔國硬扛就是明證。全球疫情一天不消停,對東方大國越有利。 金金 沒有打過仗的人不懂的打仗的痛苦。一些政客準備好了逃亡之路,可是老百姓呢?千古以來,只要有戰爭,無論勝敗,最後吃虧的都是百姓。 已登出 看看灣...

科學的事情誰說了算?

WonderScientist 稍微嚴謹點定義,這裡的科學家應該是指科學共同體成員,那這句話說得沒錯。等你能對科學的事情說了算,那你也是科學共同體成員了 遵循科學正規化探尋自然界的真理。 不幹膠 科學講實證和邏輯,當然是實證和邏輯說了算。現代科學走的已經太過深遠,普通人根本想象不到,科學到了那一步,...

誰說的拔智齒不疼的?

油桃笑笑哈哈哈哈 我的下牙是橫向阻生,打麻藥,拔牙都不疼,就是麻藥過了之後傷口疼,然後感覺前面的牙齒也開始疼了,需要吃止疼藥才能睡著,過了第三天就不怎麼疼了,不吃止疼藥也能睡著。 李平爾 拔的時候不疼,拔完了疼。告訴你不疼的人,是因為他們是過來人,經歷過且現在還能好好的人都會對還沒經歷的人說些雲淡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