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時東吳抓到關羽活著送給曹操,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4:59:21

1樓:橘子瓣

關羽那幾年一將敵二國,還是敗在外有強敵內有叛徒。讓他重複威震華夏的壯舉難,兩國再想複製戰勝第一武將的結果也難。遷都和殺將,曹老闆是明白人

2樓:父慈子孝孫仲謀

曹操肯定是釋放關羽:

1.關羽俠客性格,無機心,相對曹操劉備孫權這種政客老狐狸來說,相當的單純,而且他一光桿司令,之前威脅自己的數萬人馬均已損失殆盡,所以釋放以後並無太大危害性,想再組建出一支水陸兼備的精銳,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這麼大的洪水也不會每年來一次,沒那麼簡單再能威脅到自己的襄樊的軍事了,更何況,關羽兵敗到被擒,說到底孫權的背盟偷襲是很關鍵的要素,此仇不報非關羽了,所以關羽一旦回蜀,矛頭肯定直指東吳。曹操坐山觀虎鬥的同時還可以秀一把容人之肚量。

2.曹操有挑撥孫劉互鬥的利益驅動,關羽兵敗以後,曹仁曾想開城追殺關羽,曹操一紙命令禁止了曹仁的行為,曹操料定關羽必然回頭反咬東吳,關羽果然命都不要了,直奔呂蒙而去,比兒子還聽話。

3.關羽有能力破壞孫劉的聯盟,關羽在蜀漢享有最高的威望,是僅次於劉備的第二號人物,整個蜀漢從上到下,一直到諸葛亮都得順毛捋關羽,包括劉備都不一定可以完全的命令他,要給他面子,他要伐吳,他要報仇,是蜀漢朝廷中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更何況劉備本來就有打孫權的意思,這個想法並非是關羽敗後才有的,所謂弱弱聯盟抗強的理論只能忽悠一些腦子不好使的腐儒讀書人,這個理論什麼時候才能成立?就是兩個弱者已經弱到有滅頂之災的時候了,不抱團就要滅團,這種情況才有可能聯合,一旦脫離危險,哪怕仍然不如強的,只要這個強的施加的壓力不夠,弱弱馬上就會互咬,這是非常符合利益驅動的行為,誰也不傻,從曹操身上撕塊肉容易還是從孫劉身上撕塊肉容易?

這個道理孫權和劉備都明白,所以關羽只要建議伐吳,劉備會雙手支援。

3樓:成冠伊

曹操未必會放關羽,畢竟讓蜀國憑空多一名將,不符合大魏利益。

當然,結局都是一樣的,因為曹操第二年就掛了,曹丕小輩才不會管曹操與關羽之間那點情誼,估計就直接把人頭送給劉備了。

如果關羽和張飛先遇到曹操,或者當時三結義的是曹操(取代劉備),會發生怎樣的故事?

鄯州節度使尚婢婢 我怎麼覺得按照關張的脾氣曹老闆殺呂伯奢一家,大喊寧我負天下人,莫天下人負我的時候,就會被關張一人一刀剁了這賊鳥人呢?於是三國志會如下記載 操與關張俱亡山東,過伯奢。伯奢出行,五子皆在,備賓主禮。太祖自以背卓命,疑其圖己,手劍夜殺八人。既而悽愴曰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遂欲行,未及行,...

如果當時關羽在華容道把曹操殺了,那麼三國的歷史會如何發展?

LZHWY 華容道是演義。按照演義,天象顯示曹操死不了。但題目一定要曹操死的話。曹操沒立儲,他的兒子就都有機會,馬騰馬超虎視中原,肯定是北方大亂。南方呢?按照演義 孔明囑曰 子敬回見吳侯,善言伸意,休生妄想。若不准我文書,我翻了麵皮,連八十一州都奪了。今只要兩家和氣,休教曹賊笑話。按照演義,如果不是...

如果歷史上關羽跟從的曹操,會變成什麼局勢,曹操會統一嗎?

這種事其實要從兩方面說,一方面是曹操多了什麼,另一方面是劉備乃至孫劉少了什麼。如果單從曹操方面說,多了關羽,恐怕和多個張遼或者徐晃差不多,即便關羽比這兩人能力更強,他也基本不可能再發揮更大的作用,這是曹操的用人方式決定的。例如不用韓浩,用夏侯淵守漢中 當然事後倒打一耙 議者以浩智略足以綏邊,欲留使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