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關羽真的臣服於曹操,曹魏能提前統一嗎?

時間 2021-05-30 22:23:37

1樓:塵土

似乎都只看到了關鍵點,忘記了蝴蝶效應,甚至有人能把「萬軍從中取敵將首級」都說成很一般的事。事實上,縱觀五千年歷史,能做到萬軍之中取敵將首級的有幾個?

赤壁之戰會敗?關羽帶領的荊州水軍弱嗎?威震華夏是鬧著玩的?

關羽是三國時期少有的有知識,懂軍法的將軍,赤壁敗在蔡冒光榮後,無人能帶水軍,有二哥的話,還會犯那些錯誤嗎?不否認周都督的能力,但赤壁之戰,多重緣由造成,但凡有人懂水軍,火燒赤壁就不會出現。沒有劉備等人,東吳是不是還敢抵抗都是疑問。

因此,劉備死,二哥跟曹操,天下一統,幾乎不會出現意外情況。

2樓:普詰

關羽對曹魏的影響不在於他早期投降曹操,而在於他是蜀漢鎮守荊州的大將。也是當時唯一乙個真正獨擋一面的大將。如果關羽留在曹魏也得看劉備的處境,因為他整合了荊州不願投降勢力和益州勢力。

所以對曹魏統一影響的不能只說關羽。沒有劉備,關羽撐死也就是個五子,也不會有宗族那麼大的權利,和張遼獨擋一面可能是關羽最終的結局。

3樓:豈曰無衣

假如關羽對局勢的影響那麼大的話,按這個來推理,關羽一死,蜀國就應該完蛋了,然而事實上蜀國後來又支撐了很久。個人對局勢的影響力遠沒有你想的那麼大,甚至包括諸葛亮。

4樓:雅緻的駱駝

漢末的決勝點就是官渡之戰,其他撐死叫翻盤點。赤壁之戰贏了也只是在拖延曹魏統一的時間。劉耷後天神操作有了一點翻盤機會,但是孫柯基場外神輔助弄沒了。

你還不如假設關羽沒被呂蒙陸遜忽悠會如何。

5樓:春風渡

沒有什麼人能夠擋住大勢,除非在節點上蝴蝶效應。

比方說官渡之戰,許攸如果不投曹,那官渡之戰曹操贏不了,歷史大勢才被扭轉。

再比如赤壁之戰,曹操不「意氣風發」,說不得也會扭轉。你看曹老闆這手牌,蔡瑁張允,徐晃於禁,把這個張允換成甘寧,曹老闆將絕殺,可惜換不得。

至於關羽?洗洗睡吧,關羽官渡能做到的事,換了別人也能做到,只不過更吃點力?畢竟別太低估曹魏良將的質量。

6樓:太初

對於曹操來說,關羽屬於錦上添花,得到多乙個猛將,沒了也無所謂。

曹操勢力大成後第一次大敗是在赤壁之戰,而赤壁之戰的主力是周瑜。曹軍水土不服加上周瑜黃蓋一把大火,劉備部更多的是在曹操失利後陸上追擊。

7樓:高涵

如果關羽沒了劉備還有選擇,如果劉備真沒了被袁紹砍了,那赤壁曹操還是會輸,不過起碼曹操不會輸的太慘,按照曹操打陶謙來對比的話估計等荀彧的支援一到,孫權還是要滾蛋。

所以關羽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重要,只不過在劉備的心裡很重要,諸葛亮也不是缺武將,而是缺乙個可以把諸葛亮的政治任務在諸葛時期分擔的天才,很可惜姜維不是,而蔣琬這個時候還沒有成長為可以幫諸葛亮的時候,楊儀是自己和魏延的矛盾大不可能被諸葛亮用來分擔,馬謖是自己作死,費彞是還沒有表現出來,所以很可惜,諸葛亮北伐一直缺糧食,和早年沒有荀彧全力支援的曹操一模一樣。

回到古代,你會臣服於哪個人?

謝子聞 回到東晉,想看看那個時代的王謝之家,曾經光耀一時的門閥,那個後代文章冠絕於世,但不問政治的家族是怎樣不願與新興政治勢利妥協合作而被屠戮殆盡的。回到那個年代做個山中隱士,或者從軍議政,做個肉食者 zhang weizhi 丞相吧,雖然確實有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感覺,但也許可以幫助季漢至少能夠維持蜀...

都說我永遠臣服於溫柔,那溫柔到底是什麼樣的?

趁熄滅前 溫柔就是,懷著一顆善良的有愛的心,去包容與關懷萬事萬物。有的人只是看起來不需要溫柔,他們自願心硬如鐵,以期待這殘酷的現實沒有其他事物能傷害他們。但其實人都需要溫柔,也願意屈服溫柔,因為再強的人也會有脆弱的地方。溫柔像水,像空氣,於無聲之中讓人不可離棄,離開它們,人生就好像連生機也失去了。溫...

「曹操並不姓曹,關羽並不姓關。」是真的嗎?

熊貓啃書 先說曹操,曹操的爸爸,原姓夏侯,後來被過繼給一戶姓曹的人家。等曹操長大一些之後,忽然有一天,曹操從外面哭著回來了。爸爸,他們欺負我!他們說我姓夏不姓曹,還說我連自己姓什麼都沒搞清楚,就不跟我一起玩。於是,曹操他爸爸一五一十,把自己怎麼從夏侯家過繼給了曹家這事,告訴了曹操。說完之後,曹操他爸...